「幹嘛這樣看我?」


  「妳真的懷孕了?真的這麼想不開?」小可一邊從衣

櫥裡找出多的涼被,一邊不可置信的問。


  上次見面之後她們兩個姊妹淘也就沒再聯絡了,小可

怎麼也想不到,再度見面的時候,晴天竟然一搖身就變成

時下最新潮的未婚懷孕小少婦。


  「這哪是想不開,我覺得懷了莫凜的小孩很好啊!」


  「那妳現在跑來我家是怎樣?」


  「……就,借住一下嘛……」


  她也不想這樣。明明莫凜說了晚一點會打給她,可她

一等就是五個小時,手機還是連閃都沒閃一下,她呆坐在

沙發上,面對滿屋子的空曠,覺得無限的哀怨。


  根本就是全世界最遊手好閒的人嘛!因為懷孕的關係,

所以莫凜不讓她在外面蹦蹦跳跳的,本來說好要到咖啡廳

打工的計畫也這樣泡湯了,這她可以接受,她了解莫凜的

擔心和體貼,可是、可是!他就這樣一聲不響的消失不見,

難道他不覺得應該要給她一個交代讓她安心嗎?


  讓她沉悶的被軟禁在空無一人的房子裡,難道就沒有

人知道這很容易讓她胡思亂想嗎?


  更何況當她忍耐不住,再打一次電話給他的時候,竟

然直接被他按掉轉入語音信箱!到底是在忙什麼,能夠讓

她面臨一天之內,遇到第一次被他掛電話、第一次他不接

電話的窘境?


  晴天突然也不想知道答案了,簡便收拾了幾套衣服,

就搭上公車,往小可家的方向去。


  反正莫凜又不在意她,她幹嘛還要乖乖待著?


  晚上十一點,晴天的手機才響起。


  「妳幹嘛不接啊?」瞠目結舌的看她第五次按掉電話,

小可終於忍不住發問。


  「他掛我電話耶!先等我按掉十次再說吧!」晴天惡

狠狠的瞪著螢幕,終於開始有一點點消氣的感覺。


  竟然到十一點才想起她的存在?會不會嫌太晚了點。


  她的手機安靜了,換小可的手機不得安寧。


  「呃……晴天,是妳哥耶……」瞄了一眼來電,她緊

張了起來。「我要接嗎?」


  「接啊。」晴天隨口應了聲,卻在對方要接起手機之

際壓下她的手。「不過,不准出賣我,妳懂吧?」陰沉的

警告。


  「喔,好啦……」她點點頭,這才順利的接起手機。

「呃,學長,好久不見,晴天?沒、沒有啊,最近都沒聯

絡耶……真、真的,嗯,對……好,我知道了。學長掰掰。」


  「成浩天說什麼?」


  「當然是問妳有沒有來找我啊……」面對晴天狐疑的

眼神,她有些難以招架。「我沒有出賣妳啦!」


  「那最好。」晴天放鬆了下來,視線又飄回電視上。


  她沒在小可家住個三四天,是不會想要輕易的回家的,

她一定要,讓莫凜知道什麼是將心比心,什麼是被掛電話、

什麼是不知道對方去哪的滋味。


  直到二十分鐘以後門鈴響起。


  「這麼晚還有人來,妳男朋友吧?」晴天一副「我了

解我了解」的表情。「我會待在客廳不打……成浩天?徐

小可妳……」


  瞧見門框下登堂入室的兩個高大男人,一瞬間風雲變

色。晴天敏捷的從沙發上跳起來倒退了兩步,卻還是形成

了被圍困的形勢。


  「我不是故意出賣妳的,是學長太聰明聽出來我在說

謊,所以……」


  「徐小可,妳給我閉嘴!」為什麼?為什麼她每次都

被朋友出賣?


  「晴天……」


  「我不會跟你們回去的!」打斷莫凜的話,晴天大聲

的宣誓,倔強的看著地板,免得過度酸澀的眼睛會忍不住

掉下眼淚。「反正我待在家又沒人理,還被掛電話,幹嘛

要回去?我要住小可這。」


  「妳少無理取鬧了!」成浩天沒什麼好耐心。「可不

可以先為莫凜想想?」


  「想什麼?好啊!莫凜,你如果不要小孩,也不用勉

強自己了,我知道你最近躲我躲的很辛苦,我不應該勉強

你接受這個事實,小孩我會自己生自己照顧,你連『爸爸』

的頭銜都不用掛,這樣可以了吧?」


  「不可以。」


  「……」面對自己一連串的咆嘯,莫凜就搖搖頭拒絕?

這什麼情況?


  「跟我回家。」他伸手到她面前,屹立不搖。


  「……不要!」她簡直快要尖叫了,他是憑藉著什麼

可以全身散發堅定的氣息?「我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你

在想什麼,不知道你最近怎麼了,你根本就不尊重我,我

幹嘛、幹嘛要跟你回家?」


  「跟我回家,我解釋給妳聽。」他只是重複,不多說

什麼,沒有表情變化,只是瞬也不瞬的的看著她。


  她不得不被他眼裡的誠懇折服了,雖然……她根本該

死的不知道他這麼有自信的誠懇是哪來的!





  然後她就跟莫凜回家了,一路上成浩天還是一直對著

她用鼻孔哼氣。


  她忍著沒發作是因為她現在在意的是莫凜,不然早就

發飆了,哪容得下自己的哥哥這麼放肆。


  莫凜和她一起坐在汽車後座,一牽住她的手就不放開,

任憑她掙扎幾次,甩了幾次,他就是不為所動。


  「你幹嘛這樣?」


  「因為我不想再讓妳一聲不響的消失了。」


  莫凜就是有這種本事,輕易的能夠讓她安靜下來,默

默的讓她溢滿感動。


  他的溫柔,不在字裡行間,不在言語之中,但她就是

能發現,因為總是會在她身邊悄悄流動著。


  不經意的捕捉到,反而讓自己成為黃雀在後的獵物。


  對於莫凜,她似乎不知不覺的脫離了幼稚的戀愛時期。

以前總覺得,個性不合、就分手啊!遇到瓶頸、就分手啊!

只是談戀愛,不挾帶任何責任,一段感情可以來得很容易,

更可以去得很輕易。


  剛剛賭氣離家出走的時候還處於這種想法,現在她卻

無法將放手想得如此灑脫了,是莫凜的關係嗎?真的在乎

一個人,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兩個人出現問題,她突然

覺得應該要去探究解決,解決了,才能繼續在一起。


  她想跟莫凜,在一起好久好久。


  回到房間,她坐在單人床上,接過莫凜遞給她的存摺,

好奇的翻看,卻被餘額數字嚇很大一跳。「九十五萬!好

多喔!你真是個有錢的小孩。」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存款,大部分都是長輩給的只是

我沒花掉,後面這些才是我這幾年打工存的,九十五萬真

的很少。」他細心的解釋著帳面上的金錢來源。


  「很多啊!這些都夠我買一堆衣服一堆鞋子一堆好吃

的巧克力一堆……」


  「但是不夠我給妳穩定的未來。」


  原本還在構成九十五萬可以讓自己多享受多享受,所

有的畫面都在一瞬間嘎然而止。


  不夠給妳穩定的未來。


  「接機那天我訂了餐廳請叔叔阿姨吃飯,也順便把我

的存摺給他們看了,雖然我的存款還不夠多,但我現在兼

了兩個家教,晚上也在補習班教作文,一個月可以有四萬

多的收入,我知道這樣對我們而言生活還是有些吃力,但

是叔叔大概覺得我真的有心要負責吧!所以後來就沒再說

什麼了。」


  晴天一直很想知道接機那天發生什麼事,他始終迴避

或是敷衍,是因為不想讓晴天知道他不去補習是因為要打

工,他打工是因為要負責任而不是要讓她覺得他很辛苦。


  「不過,我得跟妳道歉,最近是真的不能陪妳了,打

工剩下的時間我都得為了研究所考試唸書。我一定要考上

研究所,如果先去當兵就沒辦法照顧妳和剛出生的baby了,

為了不讓自己太擔心而變成逃兵,我還是努力一點先考上

研究所比較好。」


  他也想過放棄念研究所,畢業後就先去當兵然後就可

以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只是經過一番思索,他還是放心不

下讓晴天這個大孩子去照顧小孩子。


  一直最最讓人放心不下的,就是晴天,他說什麼也不

能丟下她。


  「莫凜,對不起……」


  一直保持著沉默,她終於忍不住哭著抱住他,無法再

讓自己聽著莫凜誠懇的解釋還一點也不心悸,他的告白即

便溫柔,卻仍像雷鳴一樣不斷震撼著她,一次又一次,逐

漸大聲。


  她忙著和同學狂歡作樂的時候,他在和爸爸保證他對

這份感情的忠誠和計畫;她在家裡無聊閒晃的時候,他在

為兩個人的未來努力;而當、當她為了一些亂七八糟的胡

思亂想離家出走的時候,他竟然……帶她回家然後澄清她

所有疑問。


  一點也沒有生氣,倚靠的是多少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