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浩,你騎慢一點好不好……」


  「妳說什麼?」隔著全罩式安全帽,加上強勁的風響,

導致尹嘉恩的聲音微弱的從後面傳來。成浩天掀起罩子,

分神的問。


  「你騎太快了,我……會怕。」


  「……對不起。」他低下頭,看見她環抱住他的雙手

緊張的泛白,這才趕緊慢下幾乎要破九十的車速。不遠就

是運動公園,找了位置停好車,兩個人把安全帽收進車廂

裡,才牽著手走上人行道。


  成浩天從拉著她出門開始就很沉默,緊鎖的眉頭拒人

於千里之外,騎著車也不說要去哪,騎了好久才到這裡。


  尹嘉恩知道他心情不好,於是也只能安靜的陪在他身

邊。沒有安慰,因為他並沒有受傷,沒有說笑話逗他開心,

因為他夠煩了不需要聽到多餘的廢話。


  「對不起,下次我會騎慢一點。」他將她攬進懷,用

力的讓她快喘不過氣,彷彿這樣,他才能安心的確定,他

的確有把她緊緊繫牢在身邊。這種時候,他最需要她的陪

伴,需要世界上他最信任的人的陪伴。


  交往雖然不久,雖然她很忙、規矩很多,但她確實細

心、確實懂他,知道在什麼情況下,他需要被怎麼樣的對

待。難怪他這麼愛她,無論如何都放不開手。


  「不要擔心晴天了好不好?」悶在他懷裡,她勸解著。

「她雖然孩子氣了點,可是我相信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加上可靠的阿凜學長,他們會很好,沒問題的。」


  聽著尹嘉恩認真的說服,好像簽了字的保人,成浩天

不由得莞爾。他牽住她的手,往運動公園走去,暑假的公

園,充斥著喧鬧追逐的小孩,雖然炎熱,但因為有龐大樹

蔭的遮蔽,日光倒不顯放肆。


  「我不是擔心晴天。」他頓了頓,現在好需要一個放

輕鬆、讓他什麼都不用想的地方。「我比較擔心自己。」


  把自己的妹妹照顧到未婚生子,他腦袋裡不得不浮現

娘親張牙舞爪的母夜叉模樣,然後是阿爹不怒而威的震撼

霸氣。他們家疼女兒是出了名的囂張,這一點也不需要質

疑,看晴天的模樣就能一清二楚了。


  而他這兒子爹不疼娘不愛,只要一想到必須鼓起勇氣

撥一通國際電話告訴他們這件驚世駭俗的事情,他就覺得

頭皮發麻。


  「叔叔阿姨會了解的。」尹嘉恩用力握握他的手,溫

柔的笑著,給他信心。


  「希望。」他苦笑著。「我在想什麼時候要打這通電

話。」


  「早點打囉!雖然早打晚打結果都一樣,可是要是太

晚打,等到晴天都頂著個大肚子才讓叔叔阿姨知道,他們

會覺得更震撼吧!」到時候怒氣會不會也跟著往上乘,就

不在她的了解範圍之內了。


  「我是在想妳要多久才可以做好見我爸還有我家眾多

親戚的心理準備。」


  「啊?」


  「一知道晴天的事,他們一定會馬上趕回台灣,這趟

回台灣,我爸一定會想見妳,他聽我媽說過你的事,已經

想見妳很久了,然後晴天懷孕的事情一昭告天下,我們家

的親戚一定會趁這機會湧入我們家,他們也想見妳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有正當藉口。」


  交個女朋友堂堂邁入第四個月,簡直要跌破成家藍家

眾多親朋好友的眼鏡了,再加上晴天一直不遺餘力的宣傳,

搞得大家都很想看看這個讓浪子回頭的小美女,究竟有什

麼魅力。


  「我……」尹嘉恩被這番話有效的壓制住了,見成浩

天的爸爸和親戚?她還真的連想都沒想過。


  「嚇壞了?」他忍不住低笑起來。從知道晴天懷孕到

現在,就屬尹嘉恩這個無措的表情最能讓他心情好轉。


  「你……你只是嚇我的?」她擰起眉,覺得自己被擺

了一道。「你很過份耶!太卑劣了!」


  「我沒有喔!我說的都是真的。」他舉起手發誓,表

達自己認真的態度。「最近可以開始替自己心理建設一下

了,我最晚後天就會打電話通知爸媽。」


  也就是說,一個星期之內,她就必須和成爸爸跟一堆

親朋好友見面。


  「欸,我餓了,我們去吃飯吧!」看見尹嘉恩再度陷

入無窮無盡的煩惱當中,成浩天很惡劣的覺得胃口大開。


  雖然煩惱的事情不一樣,但有女朋友陪著一起低潮,

這感覺實在不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