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夜的機車下來,林曉今將安全帽還給他,一邊順

順自己的頭髮,一邊開心的和他有說有笑。


  「漁人碼頭真的好漂亮,我從來沒有去過。」她回憶

起剛才在碼頭邊的燈火通明,覺得很興奮。


  「下次帶妳去更漂亮的地方。」他摸摸她的臉頰,溫

柔而愛惜。


  這一切看在莫小然眼裡都是刺刺刺到快瞎掉。


  他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回宿舍,只好在宿舍樓下枯等,

怕會錯過因此一步都不敢離開,一等就等到十一點才看見

她終於回來,而他連晚餐都還沒吃。


  他突然明白了那晚林曉今在他租屋處門口等到凌晨兩

點的時候是什麼感覺,而當時他卻遲鈍的不曾心思細膩。


  他欠她太多。


  「喂,妳玩太晚了。」


  幸好的是,一直到大夜戴上安全帽騎車離開,他們兩

個人都沒有接吻,著實讓莫小然鬆了一口氣。


  「……你怎麼會在這裡?」看清楚路燈下的人影,她

驚訝的停下腳步。這幾天莫小然都沒有打電話來、沒有到

她打工的地方打擾她,她還以為她出的難題終於讓他放棄

繼續了。


  雖然她並不想追究這件事對她來說究竟帶來正面的情

緒還是負面的。


  「妳不要這麼晚還待在外面,現在治安很差。」


  「……你又想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假裝沒事了嗎?」

林曉今看著他,開口說的話竟有些哽咽。


  不只搞不懂為什麼莫小然要不斷這樣出現、消失、出

現,她現在也搞不懂自己了。意氣用事的跟大夜交往,雖

然牽手、擁抱,雖然很開心的一起出去玩、聊天,但她找

不到悸動,也知道自己不會找到,因為她根本沒有愛上大

夜。


  從她排斥和大夜接吻就能夠明白。接吻是一種兩人情

感互相許諾的動作,顯然她對大夜沒有足夠的情感。


  那麼對莫小然呢?她突然很恐懼去面對自己的想法。


  他消失的這幾天不但沒有讓她安新的鬆了一口氣,反

而助長了焦躁不安。他就這樣放棄了嗎?只因為被她小小

刁難一下?這樣他怎麼還敢跟她說要在一起?


  林曉今當然知道自己正處於很矛盾的狀態,她仍舊喜

歡莫小然但又厭惡自己喜歡他,於是把全副精神都放在大

夜身上卻還是恍神的不斷想起莫小然。


  只不過是在利用大夜而已。


  「我想道歉。」看見林曉今微微泛紅的眼眶,他愧疚

的心揪得很緊,他究竟造成多少傷害而她始終隱忍承受?

「對不起,關於以前我的曖昧不清;對不起,關於我的不

負責任;對不起,關於我造成妳難過的一切原因。」


  「……」


  「妳能原諒我嗎?我早就知道自己錯了只是不習慣開

口,但是只要妳認為我該道歉,就算要我道歉一百次也可

以,但這不只是為了讓妳開心,而是因為我本來就應該要

道歉。」


  「……那你就道歉一百次啊!」她不曉得他為什麼突

然這麼正經的道歉,可是她的確被打動了,眼看著莫小然

誠懇的表情與話語,她幾乎要脫口而出說算了沒關係其實

我也沒有很在意。


  但她仍固執的僵持住,是習慣性的保護自己以免又被

傷害。


  「曉今對不起、曉今對不起、曉今對不起、曉今對不

起、曉今對不起、曉今對不起、曉今對不起……」


  「你又沒有數,怎麼知道自己已經道歉幾次了?」


  「無所謂,我會道歉到妳滿意為止,就算超過一百次

也沒關係。曉今對不起、曉今對不起、曉今對不起……」


  「煩死了,我不要聽了!」林曉今慌亂的打斷,眼淚

毫無障礙的不斷落下,厭煩自己的心軟。「我要上樓了,

掰掰。」


  「可是,」他伸出手拉住她,阻止她離開的腳步。

「我要很認真的告訴妳,我很喜歡妳,從很早以前就很喜

歡妳,我希望妳可以跟我交往,從今以後我會好好保護妳,

不讓妳再因為我而受傷或是難過,我心裡面會只有妳,不

會……」


  「為什麼……」她愣愣的問。「為什麼你會……」


  「要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妳說的兩樣東西是哪兩樣嗎?」

輕輕一扯,他趁著她傻傻沒有防備的時候將她擁入懷中。

「道歉和承諾,我的確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來,我也得承認

這答案不是我想的。」


  「你……」


  「可是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去想了,而且至少我還是

得到正確答案,對不起我是比較遲鈍一點,但妳不可以因

為這點判我死刑。」今天真是他話最多、也最噁心的一天

了,他大概把一生當中的浪漫神經都一次用光殺死了吧!

「我知道妳很難再相信我,也很怕再受傷,可是我還是很

希望妳可以再我一次機會,讓我證明我不會像以前一樣。」


  如果這次還失敗,他想這輩子他也不會再有力氣追其

他女生了……。


  「……你真的很煩……」


  「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嗎?」


  「……」


  「我真的很喜歡妳。」面對她的保持沉默,莫小然抒

壓似的吁了一口氣,收緊了懷抱,要感覺她真的存在不會

隨時消失。「如果妳真的不願意,就親口告訴我,妳真的

很討厭我,那我就立刻放手。」


  「我……」


  「拜託妳不要講。」眼見林曉今開口要講些什麼,莫

小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慌,只能用最孩子氣的反應,低

下頭吻住她。


  久違的吻、久違的情感,令人動容淪陷的氛圍一擁而

上,濃厚的包裹著無法散去。


  接吻是一種兩人情感互相許諾的動作,她明白自己一

點也不排斥跟莫小然接吻因為她早就具備了這分情感。


  「我們交往吧。」


  離開他的唇,林曉今微微喘氣,臉頰緋紅的看著他,

終於做出正面的肯定回應。


  終於放棄了固執的自我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