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海邊,湛藍的海水拍打著佈滿大小石子的

    海岸,風很大,飄著微雨。


      大年初一,這裡沒有什麼觀光客。


      「莫凜,這裡真的好漂亮。」


      坐在車頂,我捧著熱騰騰的奶茶,莫凜捧著咖啡,

    只有我們兩個人,看著寧靜清澈的海。


      學期一結束,莫凜就帶著我來他當初說的花東海

    岸,開著他從租車行租來的車,兩個人獨自旅行。


      大過年的,怎麼可能不待在家裡和家人一起聚餐?

    因為大陸那邊交給叔叔的廠務又有問題了,上個星期

    媽就陪著爸趕回大陸。


      家裡沒大人,當然趁機跑出來玩囉!


      和莫凜單獨在一起,感覺真的很好,雖然他沉默,

    卻很體貼,無時無刻不再關心我是不是冷了、餓了還

    是累了。


      「要不要進去車裡睡一下?」莫凜問,昨天晚上

    我陪著他開車,眼睛沒閉上過。


      「等一下再睡。」我搖搖頭,靠在他肩上。「莫

    凜,等我們去台南,你帶我去找小言好不好?」我想

    要謝謝她,因為她的那封信,才讓我明白莫凜的想法。


      「為什麼?」


      「我要她告訴我關於你的事啊!」我故意說。


      「妳可以問我。」


      「我才不要,每次都我問你答,好像我逼你一樣,

    你想說就說,不想說就拉倒。」


      「我不知道妳想問什麼。」他一臉的為難,看得

    我想放聲大笑。


      「不管不管,你想讓我知道什麼你就說。」我還

    是不肯放過他。


      莫凜思索了半天,才開口說。「晴天,妳記不記

    得我們去買摩卡蛋糕的那天?」看我點點頭,他繼續

    說下去。「那天晚上,我又想起小言,在這之前,我

    以為我還喜歡她,但是當妳問我,我找到我的最愛了

    嗎,我發現心裡面出現的影子不是她,而是妳。」


      「喔……」難得聽到莫凜這麼坦承的表達,我有

    點不知所措。


      「所以那天我並沒有吃蛋糕,既然我喜歡的已經

    不是她了,這個懷念她的習慣也應該要停止。」


      「所以你才把蛋糕砸到我臉上?」想到那件事,

    我火冒三丈的質問。因為那塊蛋糕,害我用掉一大堆

    洗髮精才把頭髮上油膩膩的奶油洗乾淨。


      「是妳自己要我講的喔!」莫凜笑著敏捷的跳下

    車,避開我的攻擊範圍。


      「那你告訴我一件事我才要原諒你。」我也想跳

    下來,莫凜趕緊伸手接住我。「為什麼之前你都堅持

    我叫你學長,你叫我學妹?」


      真的要老實講,我是很在乎這件事的。


      莫凜先大笑了一陣,直到我受不了的瞪了他一眼,

    才終於開口。「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妳拿望遠

    鏡偷看我,我之前就知道我的房間對面住的是阿浩的

    妹妹,他很早之前就告訴過我了,只是我沒想到,原

    來妳是一個長的那麼可愛,行為那麼鬼靈精的小女生。」


      噢……,被莫凜稱讚,感覺真不是普通的飄飄然。


      「見到妳以前,因為小言的關係,我對愛情敬謝

不敏,尤其妳和她都是小我兩屆的學妹,我害怕同樣

    的事情會發生,特別第一次見到妳我就有心動的感覺,

    為了保持距離,我選擇這種生疏的稱謂,久了就習慣

    了。」


      風吹過,吹亂我的頭髮,莫凜伸手替我撥順。

    「只是我沒料到,就算稱謂再生疏,我還是會對妳動心。」


      「謝謝你,莫凜。」我感動的抱住他。「謝謝你

    這麼愛我,謝謝你一直包容我。」


      「不要跟我說謝謝。」他拍拍我的背。「我只希

    望從現在開始,妳對我有信心,對自己更有信心,像

    妳這麼好的女孩,沒有誰可以代替妳在我心裡的位置,

    因為妳是我的最愛。」


      你也是我的最愛,莫凜。


      兩種不一樣的和絃鈴聲同時響起。


      「成浩天打來的。」我看了自己的手機來電顯示。


      「我媽打來的。」莫凜也看了自己的手機。


      然後我們不約而同,關掉手機電源。


      這是我們兩個的空間時間,沒有任何人可以打擾。
 





                           ∵∴我的最愛,是你。∴∵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