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的可以應付它吧?」


  送林曉今和電腦到宿舍樓下,大夜再次確認。


  「放心,我室友電腦超強的,交給她就ok了。」她得

意的炫耀。雖然自己對電腦這種東西很不上手,但剛才替

她把電腦扛上去的小草可是電腦萬事通,加上身強體健力

氣超大,只要電腦有問題,她都能夠解決,連搬運都包了。


  有這樣的室友好同學,林曉今可是驕傲的不得了。


  「那為什麼還要請我幫忙呢?」大夜微笑著詢問,看

見她楞了一下的表情,心裡面已經有答案。「那個很愛吵

架的莫小然,在妳心中份量不小喔!」


  「……你誤會了。」她不自在的否認,笑容有些僵硬。


  「我可以當妳的擋箭牌,但妳如果只是不想惹麻煩,

那我就算站在妳身邊也於事無補。」他拍拍她的肩膀。

「妳看,這年頭好人都不好人了,除了組裝電腦貨送到府,

還要分飾愛情諮詢師。」


  「什麼啦……」


  「那傢伙脾氣是差了點,不過好像是因為太喜歡妳的

關係。」


  「你根本不知道莫小然多過份!」真是……她實在受

不了有人替莫小然說好話。「喜歡又怎樣?就可以那麼不

負責任嗎?想跟別人交往就交往,想出現就出現,為所欲

為又任性固執,我為什麼要忍受他?」


  她也有神經,也有尊嚴,也懂得自己在莫小然面前簡

直是被「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嚴重不存在感,憑甚麼莫

小然想通了她就要興高采烈的回應配合?她就是覺得委屈!


  「所以妳看起來好像不喜歡他的樣子?」


  「廢話!」


  「我喜歡妳,妳可以跟我交往嗎?」大夜話鋒一轉,

一臉認真的就突然告白了起來。「既然妳不喜歡他,如果

可以的話,希望妳可以試著跟我交往。」


  「我……」


  「……如果妳還喜歡他的話,那也沒辦法。」眼見林

曉今的猶豫為難,大夜苦笑了起來。「我能理解,沒關係,

這種事情不能勉強。」


  「拜託!你在說什麼,我說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啊!」

微微抬起下巴,她很倔強,伸出手,牽起大夜的手。「交

往吧!我可以試著跟你交往。」


  如果都已經讓自己做得這麼絕還無法阻止心裡的隱隱

悸動,那麼的確是該使用最後的手段了,和大夜在一起,

把心放在大夜身上,她就沒有任何想起莫小然的餘地了吧!


  「……嗯。」他凝望著她一閃一閃的眼神,終於點點

頭,用力的反握她略為冰冷的小手。


  「明天我沒有排班,下課後我去找你。」漾出笑容,

林曉今營造出談戀愛該有的熱忱。「我還沒逛過淡江,當

個負責任的地主帶我去晃一下吧!」


  「當然沒問題。」他伸手順了下她的頭髮。「趕快上

樓吧,我回宿舍再打電話給妳。」


  隨便講幾句擺明了就是激將法的話竟然就意外的交到

女朋友,大夜暫時還沒有很高興很興奮的感覺。雖然他的

確很喜歡林曉今,但並沒有盲目到看不出來她喜歡莫小然

的地步,而如果要說「盲目」,他百分之百確定林曉今現

在才處於盲目的狀態。


  他是不太清楚她是鬧了什麼彆扭而將莫小然拒於千里

之外,可他總覺得這種狀況只是暫時的,她不會一直這樣

下去。


  他不是那種趁人之危的人,所以也只是希望能幫林曉

今早點想通而已,當然也搞不好她想通以後反而也喜歡上

他也不一定,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真的是賺到了。


  有什麼是比賺到一個女朋友還幸運的呢?


  至於莫小然,就只好請他順其自然、自生自滅了,雖

然同為鄉民,有一種惺惺相惜的認同感,但誰叫他要找他

麻煩,也怪不得他用這種比較陰險的手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