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浩天從國小五年級開始異性緣高漲。


      我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就厄運連連。


      因為我們姓氏不同,所以沒有人知道我們是兄妹,

    而且這麼多年來,成浩天總是堅持每天上課的時候一

    定要送我到教室。


      有這麼樣一個護花使者,同齡的女生羨慕到流口

    水也就算了,偏偏多的是喜歡他的學姊,學姊們就不

    容易打發了。


      於是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我要不是常常被找過去

    好好「溝通溝通」,要不就是座位上常常被放一些整

    人玩具,招式盡出,煩不勝煩。


      到後來,我還特地去弄了一張戶口名簿影印本隨

    身攜帶,在必要的時候亮出來以證明我跟成浩天的清

    白。


      「妳最好把話講清楚,妳跟浩天到底是什麼關係?

    為什麼對他死纏爛打的?」小洋學姊聲音尖銳的質問。


      我哪有死纏爛打啊!真是莫須有。「我是成浩天

的妹妹。」


「妹妹?乾妹妹啊?」她看起來比剛才更火。


      吼!乾妳大頭啦!「我是他的親妹妹。」


      「少在那邊胡扯,有不同姓的兄妹?那就好笑了。」


      我就知道學姊不會相信,偏偏自從高二,成浩天

    畢業以後,我就沒有隨身攜帶戶口名簿影本的習慣了,

    本來想說上大學以後比較成熟,應該不會再碰到這種

    莫名其妙的遭遇了,如今看來我是失算。


      「隨便妳相不相信,反正他是我哥。」我也火了,

    語氣不爽了起來。


      「妳這是什麼態度啊?我是學姊耶!妳給我小心

    一點。」


      「喔?原來妳也知道自己是學姊啊?我才在奇怪

    咧!怎麼會有人為這種無聊的事情來為難學妹,不像

    個學姊也就算了,怎麼會連個大學生應該有的成熟態

    度都沒有?」


      很好,經過我一番刺激,她看起來像是要衝過來了。


      「對不起,我要走了。」我踏上旁邊的小徑。


      決定要留下來等成浩天還真是不智之舉。


      「啪!」我只覺得左臉頰上突然襲上一陣火辣辣

    的疼痛。


      是小洋學姊,打了我一巴掌。


      「小洋!」橘子學姊吃驚的喊。


      「這是妳活該。」她揚起下巴,倨傲的說。「我

    警告妳,不要再打浩天的主意。」


      這個死八婆……。


      「這是妳爭取愛情的方式?」


      那是一個令人感動的聲音,我轉過頭,看見毫無

    笑意的成浩天。


      「浩天……」對於成浩天的出現,她顯然很吃驚。


      「晴天是我的妹妹,也是妳的學妹。」他伸手把

    我拉到他旁邊。「妳這樣對她動手,是不是該給我個

    交代?」


      「我……」


      「算了啦!」我拉拉他的衣角,對他渾身充滿肅

    殺之氣很不習慣。「我們回家。」


      雖然剛才有一瞬間很想還她一巴掌,但是成浩天

    突然的出現讓我覺得什麼都沒有關係了。


      「等一下。」成浩天阻止我要邁開的步伐。「小

    洋,我堅持妳必須向晴天道歉。」


      「走了啦!」我硬拉著他走。


      這件事情就這麼算了,也算是給小洋學姊一個台

    階下,再怎麼說她也是學姊,以後還是會碰面的,要

    是現在就結下這個仇,以後我要怎麼在系上混下去啊!


      「很痛嗎?」成浩天遲疑的用手指輕碰我的臉頰。


      「廢話,當然啊!」我拿出包包裡的小鏡子看,

    該死!有手掌印耶!難怪腦袋裡嗡嗡作響。


      「走,我們回去找她,叫她跟妳道歉。」成浩天

    又激動了起來,拉著我又要往回走。


      「我說算了!」我另一隻手抱著一旁的柱子,好

    不容易才讓他停下來。「反正都被打了,算我倒楣就

    是了。」


      「妳下課不回家,怎麼還在心湖那邊閒逛?」成

    浩天的表情很複雜,我知道那是因為愧疚。


      我這才想起我要幹嘛。




                          ∵∴謝謝你及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