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辦法接受他這樣對小可。」我逞強的說。


      「我相信他是真的不知情。」莫凜也坐了下來,

    靠著另一面牆,和我相對而坐。「他沒騙過我,應該

    也不會騙妳。」


      我不得不承認他說的沒錯,成浩天是敢作敢當的,

    從來不會去欺騙什麼。


      「可是小可是這麼好的女生,他為什麼就不能喜

    歡她?偏偏還跟她的直屬學姊在一起,那樣子好殘忍

    ……」


      「愛情就是這麼殘忍,不是好就有人要,妳知不

    知道,女生最常用什麼理由拒絕一個喜歡她的男生?」


      我搖搖頭,因為我每次拒絕別人的理由都不一樣。


      「你是一個好人,你可以找到比我好的女生,或

    是,你是一個好人,但是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所謂的『好人牌』?」


      這麼說來,我似乎也用過這個理由。


      高一的時候,我們班上那個品學兼優的班長,拿

    到了我給的好人牌。


      我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個好人,但是當時的我忙

    著暗戀來我們班實習的年輕老師,對他真的一點感覺

    也沒有。


      「先不論這個理由的真誠與否,但是,不是好人

    就一定會被接受。」莫凜緩緩的說。「不喜歡就是不

    喜歡,如果要堅持,也只會難過而已。」


      我想我明白他要跟我講的是什麼,也知道強逼成

    浩天去喜歡小可是強人所難,但是我拉不下臉跟成浩

    天道歉。


      「學長,很少聽你話這麼多耶!難不成你常拿好

    人牌啊?感覺很有經驗。」


      「餓了吧?」莫凜站了起來,也伸手拉我起來。

    「今天煮拉麵,我熱一下。」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我跟在他後面走進

    廚房。


      「妳應該要去跟阿浩道歉。」


      「為,為什麼啊?」


      莫凜雙手環胸的看著我,那副表情,不用說話就

    讓我認錯了。「嗯……我想想……。」


      他還是不說話,還是那副表情。


      「喔喲,過幾天再說啦!」一輩子沒道過幾次歉,

    叫我怎麼說的出口。


      「過幾天是幾天?」他問。


      「學長,水滾了耶!」這傢伙,怎麼這麼堅持啊?


      「是幾天?」他把瓦斯關了,很認真的問。


      「學長,我肚子好餓喔。」


      「給我答案就可以吃了。」


      「我要跟ice學長說你欺負我喔!」我現在才

    發現,原來莫凜這麼難相處。


      「我沒有欺負妳,我是在教育妳。」他蹙起眉頭。

    「做錯事情本來就應該要道歉。」


      「但是……」我喪氣的垂下肩膀。除了我放不下

    自尊,更重要的是,成浩天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我

    怎麼知道他會不會原諒我?「等我吃飽了再給你答案

    總可以吧?」


      他搖頭!


      「那……一個月以內。」時間這麼長,我想成浩

    天不會氣這麼久的,到時候他主動跟我說話,我就不

    用道歉了,看我有多聰明。


      「三天。」


      「什麼?」怎麼差那麼多啊?「那……三個星期

    可以了吧。」


      盧到最後,我們以一個星期達成協議,我才終於

    吃到那碗熱騰騰的味增拉麵。


      而且我完全沒有耍賴的餘地。


      「如果妳不遵守約定,我會親自押妳去道歉。」


      嗚……莫凜平時一副剛毅木訥的老實樣,沒想到

    卻是個殺價不見血的高手,我下次一定要帶他去夜市

    幫我好好殺價一番,好彌補我這次受的委屈啦!



       

                   ∵∴對不起,對不起,但是我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