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爛人、是不敢給承諾的人、是耍著林曉今玩的人,

還是個沒三小特權的人。


  莫小然魂不守舍的過了好幾天,腦袋裡要不是這些不

客氣的批評,就是林曉今哭著要他放手的畫面。


  他並不想把局面弄成這樣,卻又不知不覺。從以前開

始,他就不是個積極的人,上課不積極,交朋友不積極,

談戀愛不積極,但他的確好運,一直擁有好成績、有像韓

洛維關睿睿這樣的死黨,還有一個順利交往的初戀女友,

他很少需要去爭取自己想要的,就是這樣平順的過日子。


  漸漸的,他不習慣去思考自己想要什麼。


  即使後來知道林曉今對他的感覺不那麼一般,他對她

的感覺也不很平常,但只要沒有人真正開口去改變什麼,

他就安於現狀。


  於是當方書妍說要重新交往的時候他沒有多想就答應

了,所以當林曉今要他放手的時候他也只是讓她離開。


  這幾天他們像是兩個世界的人完全失聯了,他並沒有

把林曉今的MSN刪除她倒是把他封鎖了,要撇清關係的態

度表現的很堅定。


  「莫哥哥,你心情又不好了。」mini一套帥氣的丹寧

吊帶裙,雙手隨意的別在背後,愈來愈可愛。


  上次把mini弄哭以後,莫小然可是花了三餐麥當勞兒

童餐才讓她不一看到他就生氣的跺腳跑走,他這才知道,

原來女生無論是小還是大,都是他無法輕易應付弄懂的一

群對象。


  「嗯,心情不好。」他點點頭,坦白的很。


  「跟我說啊!」mini拉住他的手,興致勃勃。


  「講了妳也不懂。」


  「誰說的!」mini不服氣的很。「你一定是為情所困

對不對?我很厲害已經交三個男朋友了,當然什麼都懂。」


  短短半年,mini換男朋友的速度驚人,她可是大言不

慚,說自己只是要找到真正的白馬王子,花心無罪、真愛

有理。


  「也沒什麼好說的。」莫小然搖搖頭,一想到要跟一

個六歲的小女孩講他曲折離奇的處境,就覺得頭很痛。


  「小然!」


  他傻傻看著突然出現的方書妍,笑瞇瞇的看著他。

「妳……」


  「我昨天有打電話問小菲姊姊,她說你在這裡打工,

我就偷偷翹掉最後兩節課題早跑來了。」她主動解答他的

疑惑。「因為我好想你。」


  看著她可愛告白的樣子,莫小然知道自己應該要高興,

卻無法真正提起勁。


  「莫哥哥,她是誰啊?」mini狐疑的看著突然衝出來

的大姊姊。


  「妹妹妳好,我是莫哥哥的女朋友,我叫書妍,妳叫

什麼名字?」方書妍可親的打招呼,照例是何思賢對她的

影響。


  交往沒多久何思賢就帶她回家見家人了,即使她再怎

麼不擅長跟陌生人相處,但她更不想讓他生氣,只得逼著

自己和另外一個家庭相處,那時候她想,要是以後結婚了,

她早晚也是得跟他們相處的。


  何思賢曾經給過她在一起一輩子的美好夢想,而現在

看來還真是一場夢。


  「我是mini。」mini罕見冷漠的回應。原來這就是讓

莫哥哥心情不好的原因,難怪她不喜歡她。「莫哥哥還在

上班耶妳不可以吵他。」


  「呃……」方書妍顯然不能理解這個初次見面的小女

孩敵意從何而來。「小然,我在旁邊的咖啡店等你囉!」


  「嗯,我再過半個小時就下班了。」


  「你心情不好是因為她對不對?」眼看方書妍一過馬

路,mini立刻迫不及待的一探究竟。「我不喜歡她。」


  「……也不算是。」雖然也是脫不了干係。


  如果方書妍沒有跟何思賢分手,如果她沒有回頭提出

再交往的要求,他跟林曉今現在,應該還是一如往常的相

處吧?但依照自己萬年不動的個性,林曉今又能撐多久?


  看來最大的癥結還是在於自己從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無關林曉今,無關方書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