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書妍靠在他肩上,睡得很熟。


  剛停站的火車又重新往前行駛,在漸漸加速的顛簸中,

莫小然小心翼翼不讓自己已經開始有痠麻現象的手臂移動

半分,免得吵到她。她哭得夠累了,該好好休息。


  一個小時前韓洛維傳來簡訊,說是找到關睿睿了,人

現在在他家。


  「看吧,我說一定會找到就是一定會找到。」莫小然

把手機遞給方書妍,終於換得她一展笑顏。


  「又不是你找到的。」她有些愛嬌的放軟語調,十分

沉迷於目前這種突如其來的曖昧氛圍。


  「誰找到都不要緊,總之妳這愛哭鬼終於不哭就很厲

害了。」他開玩笑的逗弄,一派輕鬆。


  「對啊,我是愛哭鬼。」看了他一眼,包含著不知道

在想些什麼的情感,她緩緩往前走。「我們一起去找睿睿

和洛維好不好?」


  手一直牽著。





  關睿睿想也想不到,她會有這麼倒楣落魄的一天。


  和爸媽爆發猶如家庭革命的衝突,她發狠的抓了兩件

衣服,手機錢包全都塞進包包裡,一聲不響便展開了這輩

子首次的離家出走之旅。


  她不曉得是什麼理由決定自己的去處,反正她下車就

到高雄了。而很慘的是,大概是一路在客運上車程太久睡

昏頭了,她漫無目的在路上走了五分鐘才發現她把背包放

在車上忘記帶走了。


  錢包、手機、換洗衣物,有帶跟沒帶一樣。


  人生地不熟的,關睿睿連掉眼淚都嫌多餘,還是先想

辦法求救脫困比較實際。


  「喂,欸……我現在在高雄耶,我的錢包手機都丟了,

哪裡都去不了。」


  發呆了快要一小時,關睿睿才終於下定決心,向路人

借手機打電話給唯一救得了她的韓洛維求救。


  她壓根就不想讓韓洛維知道她離家出走、狼狽不堪,

壓根就不想投靠他,可偏偏她又是個實際的人,清楚明白

這種情況下,她的確只能請他幫忙了。


  如果可以的話,關睿睿一點也不想再跟韓洛維有任何

交集,不能否認她仍舊陷入死胡同裡的喜歡他,她已經不

願意去思考,這種固執的喜歡到底是不是因為生活圈太小

以致於沒有機會認識其他好男人的關係,反正她就是喜歡

他,就算他對她一點感覺也沒有,就算他一直在換女朋友。


  默默的喜歡,也沒什麼不好的,也不用見面,她在心

裡保有對他的好印象、以前高中時候冤家路窄的吵鬧生活,

這樣就好了,也許以後她會和別人談戀愛,那也不重要,

至少她現在是一心一意喜歡著一個人。


  電話那頭的韓洛維罕見的沒有嘻皮笑臉的跟她鬥嘴,

只是匆匆的跟她確認所在位置然後要她站在原地不准離開,

他很快就會到。


  拎起包包踏出家門的那一剎那,關睿睿心裡是充滿許

多幻想的,她想要好好的在幾個陌生的縣市、鄉鎮旅行幾

天,她要單獨過幾天沒有被父母侷限控管、沒有補習班壓

迫的日子,她要過半年前考完指考就想過的日子──瘋了

似的玩到天昏地暗不停下腳步,她被迫等待夠久了,不要

再等待了。


  不過搭一趟客運、弄丟一個包包就打亂所有計畫。


  「喂。」只花了十五分鐘就找到關睿睿,韓洛維終於

鬆了一口氣,站到她面前。


  「謝天謝地,我來高雄看一下我申請入學的大學環境,

到時候面試才比較熟悉。」她連忙將預先想好的理由脫口

而出,沒打算讓他知道詳情。「幸好你在這裡,不然我真

的要流浪街頭了。」


  「妳幹嘛要離家出走?」他沉著臉,沒有打算順著她

瞎掰的理由玩下去。


  本要約會,卻意外接到方書妍的電話導致心情全無,

雖然他人在高雄幫不上忙,還是臨時取消了約會,心裡面

不停的在盤算到底該怎麼樣才好。臨時取消約會,女朋友

當然氣憤難消,不知道到時候他要花多少心力才能夠哄過

她。


  而關睿睿現在竟然跟他瞎扯什麼申請入學?她腦袋裡

到底裝了什麼啊!


  「你怎麼知道?」她愣了愣,沒料到他會知道這些事。


  「幹嘛?妳還真的以為妳沒朋友、沒人關心妳嗎?書

妍和小然都在擔心妳,妳想過嗎?」韓洛維不曉得自己幹

嘛要這麼激動,反正他現在覺得很荒謬,大家著急的要命,

站在面前的主角卻像閒來無事的旁觀者。


  「你很莫名其妙。」關睿睿被罵得摸不著頭緒,不由

得升起一把火。「如果你覺得我找你幫忙對你來說很困擾

的話,就應該要明說。」


  他們兩個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嗎?沒有相安無事的餘

地了?


  「妳沒把重點搞懂。」韓洛維一反平常弱勢的狀態,

把安全帽丟給她,兇神惡煞的樣子。「上車,先回我家。」


  「我不……」


  「上車啦!」忍無可忍的一聲怒吼,暫時中止了一觸

即發的爭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