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高中生專屬的學力測驗登場。


  關睿睿正好在附近的國中參加考試,莫小然理所當然

的去陪考。後來的假日他總是和林曉今在一起,已經很久

沒有和關睿睿聯絡見面了,也沒有再聽到她和韓洛維的後

續發展。


  跟林曉今感情太好,導致他和高中同學原本就很勉強

去維繫的生活圈完全失聯了。這個星期剛好林曉今和家人

到京都去玩,沒得見面,他也正好有了正當理由去看好久

不見的好朋友。


  「我幫妳買了午餐。」中午休息時間,莫小然遞出摩

斯漢堡的紙袋。


  「謝謝,我快餓死了。」關睿睿很快吃了起來。「書

妍等下會來喔!」


  「妳考得還好吧?」


  「啊,你還是沒變嘛!一樣這麼彆扭。」她笑得很壞,

跟莫小然認識那麼久,她當然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又代

表什麼意思。「最近都沒跟書妍聯絡對不對?」


  「妳最近也沒跟韓洛維聯絡吧?」他反過來激她。


  「那傢伙我已經不在乎了。」


  「嘴硬。」


  「喂!」關睿睿笑了起來。「好了,我們不要互嗆了。」


  他的確是很久沒有跟方書妍聯絡了,MSN 的視窗不會

跳出來,手機的來電顯示不會出現,連e-mail都沒有,更

何況見上一面。


  明明林曉今就是方書妍的同班同學,他卻從來沒有跟

林曉今提過一點點關於自己和方書妍之間的關係,他不知

道自己純粹只是覺得沒有必要胡亂牽扯,還是不想破壞他

和林曉今之間波濤洶湧的和諧。


  一種既倔強又神秘的相處姿態,兩個人藏著許多秘密

似的但誰也不曾開口,相安無事的靠近彼此,汲取自己最

需要的溫度──陪伴。


  「睿睿,妳考得還好嗎?」珊珊來遲的方書妍關心的

打過招呼之後才發現坐在旁邊的莫小然。「……好久不見。」


  「好了啦!你們兩個一定要這樣嗎?」眼看僵持的氣

氛正要蔓延,關睿睿一雙手分別拍上兩個人的肩膀。「今

天可是我的生死大關喔!我打算申請入學就解脫,所以你

們兩個千萬不要影響我的心情。」


  粗枝大葉的,但關睿睿仍擁有不顯眼的細心。


  「我們沒有怎麼樣。」方書妍將臉別開,再看不見莫

小然的角度。


  她看不見,他倒是一點也移不開視線。好久不見,方

書妍燙了一頭褐色的捲髮,毛線披肩和長裙,看起來更像

公主了,臉上淡淡的妝,也許是讓她散發魅力的原因。


  「沒有最好。」關睿睿看看手錶。「啊,時間差不多,

我要先進考場了,你們兩個要留下來喔!晚上一起去吃飯。」

她眨眨眼,是製造機會的暗號。


  莫小然只得苦笑,她這麼熱心,肯定不知道方書妍早

就交了新的男朋友。


  考試的時間很長,對於在外面安靜等待的兩個人更是

煎熬,一開始他還能沉默的呆坐上一個小時,後來莫小然

乾脆站了起來。「我要到外面去買飲料,要一起去走走嗎?」


  愈來愈沉不住氣了,他暗暗翻了個白眼。


  林曉今絕大部分的時候很直率,不會扭扭捏捏的有話

不講,也老是逼問他的意見,久了他好像就習慣了,失去

耗時間的耐心,偶爾也會主動說說自己的感覺。


  以前林曉今還常常罵他是悶葫蘆,現在好像很少聽到。


  「嗯……」方書妍跟著站了起來,沒有拒絕。


  在丹提點了熱飲,禁煙區的兩人座位,面對面的視線,

方書妍仍舊固執的環顧四週,不願四目相對。


  她就是討厭單獨和舊情人相處。


  大概是理虧吧,方書妍想不出其他理由了,並不是分

手之後就真的不能重新成為朋友,只是她也心知肚明自己

曾經說過的話有多殘忍。莫小然是個很好的男朋友,只是

不像王子。


  偏偏她是那麼需要童話。


  她知道不是王子並不是他的錯,但她無法接受與自己

信仰不同的人,直到現在,雖然心裡面的信念又開始有些

動搖了,卻仍然在其中掙扎著。


  她愛何思賢,他教會她一切,帶給她一切,一切愛情

裡該有的,王子該具備的。


  那為什麼她偷偷看著莫小然低垂的眼睛,竟忍不住有

一些心動?


  她就是討厭和舊情人相處。


  「睿睿這次應該可以考上國立大學吧。」方書妍終於

停下攪拌的動作,再灑下剩下的半袋砂糖,微透的顆粒在

白白軟軟的泡沫上停頓,慢慢下陷。「上大學以後,她就

不會再對韓洛維死心踏地了。」


  「喜歡一個人跟上不上大學沒有關係。」莫小然好像

被刺了一刀似的,眼前這個女生不就是她自己說的話的最

佳印證?上了大學又怎麼樣,如果只是因為大學理的選擇

多,就放棄自己原本所固守的,這麼輕易的倒戈,還能說

是喜歡嗎?


  方書妍就是倒戈的這麼輕易,當他甚至還沒從分手的

震驚當中恢復正常,她卻已經牽著何思賢的手在他面前出

現。


  讓他最絕望的是,當他執著著她是他這輩子唯一會愛

的人,卻不得不開始懷疑她到底有沒有愛過他。


  不見面就想不起來,一旦看見方書妍,他的痛覺就變

得好敏感。


  「我沒有想吵架的意思。」聰明如她,很快就察覺隱

約的怒氣。「你如果覺得我很討人厭,我不要再出現就是

了。」


  「我會這樣覺得嗎?」他真想大笑,笑自己從來不會

這樣覺得。


  「你不要這樣。」看見他眼裡的自嘲,方書妍簡直要

承受不住。「過去都過去了,忘記好不好?」


  過去都過去了,忘記好不好?她頭一次意識到,這不

是只說給莫小然聽的。


  她才需要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