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買爆米花進去吃嗎?」               
                                 
                                 
  「好啊!你想吃甜的還是鹹的?」            
                                 
                                 
  「鹹的。」                      
                                 
                                 
  「那又不好吃。」她反駁著,自顧自的面對櫃檯人員。   
                                 
「請給我一盒甜的爆米花。」                
                                 
                                 
  那又為什麼要問呢?他忍不住要暗暗嘆氣。        
                          
       


  「莫哥哥,你最近常常翹班耶!」小mini雙手叉腰站

在他面前,一臉的正義凜然。


  「我沒有翹班,我是排的班比較少。」莫小然把油槍

放回原位,蹲在她面前糾正。


  因為要常和林曉今見面的關係,他索性少排點班,反

正把時間空下來,隨時要約都有機會。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你談戀愛了對不對?」mini瞇起眼,露出太過早熟

的八卦精光。「我知道談戀愛會茶不思飯不想,而且不想

工作。」


  「不對,我沒有談戀愛。」他想起林曉今。雖然否認,

但是他們目前的關係,除了沒有牽手和接吻,跟一般的情

侶哪有什麼兩樣。「而且妳管太多了,管好妳自己就好了。」


  「我偷偷告訴你喔!我有男朋友了。」mini附在莫小

然耳邊小聲的說,臉頰害羞緋紅。「他是隔壁班的小杰,

上次我們班的胖胖一直佔著秋千不讓我玩,他就幫我搶回

來了,好帥喔,然後我就跟他在一起了。」


  「什麼?」他簡直要扭曲了,幼稚園的小孩子現在談

起戀愛這麼理所當然嗎?


  「他是我的王子。」她甜滋滋的可愛笑著。「可是你

不可以把這件事跟我把拔講喔!他說我五十歲才可以談戀

愛,我怕他把我們拆散。」


  「喔……」


  「莫哥哥,你看起來笨笨的耶!」mini伸出手摸摸他

的額頭。「我知道,談戀愛都會變得笨笨的。小杰最近都

笨笨的。」


  「妳才笨笨的。」莫小然用力捏了她的臉。「妳爸在

叫妳了,趕快過去。」


  簡直是小書妍了,他忍不住要皺起眉頭。乍看之下既

美好又悅人,實際上卻不過是一個傷人的引誘陷阱。





  「曉今要去找你對不對?」


  「小聲一點。」莫小然把手機換到另外一耳聽,有耳

鳴的症狀。「對啊,不行嗎?」


  莫小菲老是打這種莫名其妙的電話,而且總是有各式

各樣的消息情資,像是現在他就搞不懂為什麼昨天他和林

曉今的約定會被莫小菲知道。


  昨天晚上MSN 上聊著聊著,林曉今突然歡呼了起來,

說星期五的唯一兩堂課老師因為要出國開會而請假,讓她

意外賺到一天假期,而且還剛好不用打工。



ジよウサ、君ソアシゎ少ウnズエペソ:那我可

  以去新竹找你玩嗎?


醒醒吧阿宅:什麼?


ジよウサ、君ソアシゎ少ウnズエペソ:每次都

  你來台北玩,偶爾我也想去新竹讓你當地陪

  啊!


醒醒吧阿宅:在台北的時候也是我當地陪。



  林曉今市個不折不扣的大路痴,公車只會固定坐一班,

換了車就天旋地轉不知道自己坐到哪去了,在台北車站和

東區甚至西門町,晃了再多次,要是沒人陪肯定都還是會

迷路。



ジよウサ、君ソアシゎ少ウnズエペソ:喂,你

  太沒禮貌了。那,我可以去找你嗎?


醒醒吧阿宅:隨便啊。


ジよウサ、君ソアシゎ少ウnズエペソ:又是隨

  便,如果你很忙我就不去了。


醒醒吧阿宅:還好啊,妳來吧,快到打電話給我,

  我去接妳。



  雖然一副她來不來對他影響都不大的樣子,可是他卻

已經開始盤算要帶她去哪裡玩比較好了。


  「曉今既然要去找你玩,就要好好招待人家喔!不要

再擺那張死人臉了我拜託你。噢,小牧也拜託你。」莫小

菲叮嚀著。


  「囉唆。」而且他哪有什麼死人臉,不過是表情比較

少而已。


  「真的啦!曉今這麼開朗,最適合你了。可是我還是

覺得,你這副德行,再這樣下去人家遲早會放棄的。」


  「煩死了。」莫小然翻翻白眼,沒禮貌的掛掉電話。


  這副德行是哪副德行?他覺得自己很好,幹嘛在莫小

菲口中就差勁的不得了的樣子。


  而且他忘記問她為什麼什麼都知道。


  星期五應該會是個好天氣,冬天的暖陽最適合在郊外

照耀,如果可以到外頭走走,應該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站長,我明天要請假。」下班前,莫小然向站長提

出要求。


  「侯──莫哥哥要去約會對不對?」mini在一旁人小

鬼大的又開始八卦。


  「站長,聽說你跟mini說五十歲才可以交男朋友?」

他淡淡瞥了mini一眼。「這樣要是她偷偷交男朋友都不敢

給你知道了。」


  「莫哥哥!我說不可以講耶!」


  「我沒講啊!我是說要是,要是就是如果的意思。」

莫小然瞧見風雲變色的站長,笑得很壞。「是妳自己承認

的。」


  「mini,妳怎麼可以不聽把拔的話。」站長一把抱起

mini,開始進行正經八百的嚴肅說教。「現在的男生都很

壞,又花心,而且又沒有經濟基礎,根本就養不起妳,沒

辦法給妳過好生活……」


  感受到來自mini的怨懟目光,莫小然不以為意,開心

的下班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