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去內地也已經一個星期了。


      留我們兩個不懂得生活的兄妹相依為命可以說是

    變相的謀殺,尤其是光吃成浩天煮的東西就可以讓人

    慢性中毒而亡。


      好險的是,成浩天也不是沒有自知之明的人。當

    第二天那盤焦的徹底,蝦仁卻又奇蹟似沒熟的炒飯端

    上桌之後,我們家的廚房就再也沒有開伙的跡象。


      之後的晚餐,我們就靠著麥當勞、必勝客和樓下

    夜市的蚵仔煎肉圓勉強不被餓死。


      「ㄟ,媽如果一直不回來,我們是不是就要一直

    吃這種晚飯?」我啃著成浩天帶回來的肯德基外帶全

    家餐,無神的看著電視節目。


      「大概吧。」


      「什麼叫大概吧?成浩天,你想想辦法,我吃這

    種東西吃到快煩死了啦!」


      「我能想什麼辦法,難不成去餐廳請個廚師回來

    喔?」


      「我不管啦!明天星期天,媽以前週末都會做很

    多好吃的,我想吃啦!」


      炸蝦、烤餅乾、冰沙……。雖然媽平常很討人厭,

    老是愛學霹靂火的台詞威脅自己的小孩,但是說到吃

    的,她絕對是十項全能什麼都會,早就把我們慣壞了。


      開始覺得媽是有企圖的,要讓我們沒有她就活不

    下去。


※ ※


      星期六早上我是被一陣香味喚醒的。


      看看鬧鐘,已經九點了,這香味大概是鄰居家傳

    來的吧!不要說是成浩天不可能有閒情逸致做早餐,

    就算有,傳來的也只會是焦味。


      我走出房間,竟然聽見廚房傳來抽油煙機的聲音,

    而餐桌上擺了兩份金黃的法國吐司!


      見鬼了,成浩天怎麼可能一夜之間變成食神?


      「ㄟ,成浩天,你今天是吃錯藥了嗎?」我走到

    廚房門口問,實在不太相信他會因為我昨天那番話而

    奮發向上。


      然後我發現成浩天沒有吃錯藥,因為做早餐的人

    不是他。


      「早啊,偷學妹。」


      「……啊──」

 
      「偷學妹……」


      「啊──」


      「妳……」


      「啊──」

  
      「唉,我……」


      「成浩天,你快出來!」


      「幹嘛……」


      在我的高分貝招喚下,成浩天跌跌撞撞從房間裡

    走了出來,一臉睡意。


      「為什麼我們家會、會……啊──」我指著眼前

    穿圍裙拿鍋鏟的男人,尖叫聲完全不受控制的狂飆。


      到底怎麼了!莫凜為什麼會在我家廚房出現?


      「喔,我還以為是怎麼樣。」成浩天打了好大一

    個呵欠。「拜託,這還要我介紹嗎?妳的大三直屬學

    長啊!」


      「我知道他是我的直屬學長。」我低聲向他咆哮。

    「問題是他怎麼會在這裡?」


      「是妳說要吃像樣的晚餐啊!妳哥哥我夠意思吧,

    馬上幫妳請個大廚師來,而且不只是晚餐,今天三餐

    他都會幫我們搞定。」成浩天似乎很滿意自己的主意,

    還得意的對我眨眨眼。


      「你怎麼會認識他?」我懷疑的問。


      「我早就跟妳說過我跟你們系上很熟了,現在信

    了吧!」他拿起桌上的法國吐司吃的很高興。「阿凜,

    你手藝真好。」


      「你們到底怎麼認識的?」


      「我輔系企管,跟阿浩很多堂課一樣,久了就熟

    了。」莫凜代替成浩天回答,把裝著火腿和荷包蛋的

    盤子擺上桌。「快吃吧,涼了就不好了。」


      我不言語的盯著成浩天的臉,怎麼想都覺得不對

    勁。


      「成浩天。」


      「幹嘛。」他懶懶的應。「喔,好久沒吃到這麼

    好吃的早餐了。」


      「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


      「……知道什麼?」


      算他聰明,聽出我語氣裡的危險。他咬著吐司,

    端著火腿蛋,往自己的房間移動。


      「你早就知道了。知道莫凜學長剛好住在我的房

    間對面,知道我偷看他,所以你才常常鬼頭鬼腦的跑

    到我的房間對不對?」


      成浩天後退一步,我就前進一步,到最後,他整

    個人貼在門板上,動彈不得。


      「承認啊!」


      雖然成浩天擁有一百八十四的優勢身高,但是現

    在完全不管用,因為氣勢,我的氣勢正熊熊燃燒著,

    他敢越雷池一步我就讓他體無完膚!


      「這、那……」


      「說啊!」


      「阿凜,你幫我啊!」成浩天大聲求救,下一秒

    我立刻被莫凜往後拉離他一公尺遠。


      在我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成浩天已經閃進房間,

    帶著他的火腿蛋去避難。「謝啦!我欠你一次。」


      「成浩天!」







                               ∵∴真相大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