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簡訊提示聲總是會在半夜十二點半準時響起。
                                  
                                  
  而這次直到一點,手機還是一點聲響也沒有,他瞪著     
                                  
螢幕好一陣子,決定撥電話過去。「妳還不睡嗎?」       
                                  
                                  
  「明天要考的數學範圍好難,還有很多我不會。」電     
                                  
話那頭疲倦的抱怨聲。「小然,你睡吧!我今天不睡了。」    
                                  
                                  
  「妳哪裡不會?」                    
                                  
                                  
  於是直到凌晨四點,兩個人都沒闔眼,透過電話的聯     
                                  
繫徹夜演算數學。                      
                                  
                                  
  「趕快去睡吧!六點半叫妳。」              
                                  
                                  
  「嗯,晚安。」                     
                                  
                                  
  而過了五分鐘之後傳來的簡訊,讓不打算闔眼的他不     
                                  
由得精神振奮。                       
                                  
                                  
  『還好有你陪我,我愛你。』               
                                  



  莫小然手機裡頭,原本清一色都是方書妍以前傳給他

的晚安簡訊,他習慣把她以外的簡訊在看過以後直接刪掉,

而現在,他多留了一封很可愛的簡訊。


  『心情要五光十色的喔!』


  短短的幾個字,正是剛才在捷運上交換號碼的林曉今

傳過來的,他在踏進家門的時候剛好收到,看著這古靈精

怪的形容,莫小然徹底被打敗。


  「你在傻笑什麼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牧淺行好

奇出聲。「吃了沒?我有多買一個便當。」


  「吃過了。莫小菲呢?」


  「她在房間換衣服,我們要去看電影。」


  「喔。」他撇撇嘴,對這兩個已經交往一年卻仍舊刺

眼的人不置可否,反正他早就應該要習慣了,否則依照牧

淺行三天兩頭往家裡跑的行徑,他有幾百副墨鏡都不夠用。


  但是說老實話,牧淺行和莫小非交往的模式十分令人

羨慕,不管吵了多少次架,兩個人總是會很快的互相道歉,

然後合好;不管彼此有多忙,像是他們現在分別報了不同

的補習班,為了下學期考研究所作準備,每個星期仍將自

己極少的空閒時間留給對方;又或者是他撞見過莫小菲打

電話給牧淺行時臉上的幸福表情。


  「欸,你每次跟莫小菲講電話都是講什麼?」他忍不

住好奇的問。


  「幹嘛?」


  「她每次都笑得很可怕我快嚇死了。」


  「莫小然!我哪有笑得很可怕?」甫從房間出來,就

聽到自己的弟弟在講她壞話,莫小菲生氣的質問。


  「我都跟她說,我們以後結婚要去杜拜的帆船飯店渡

蜜月啊!」牧淺行很自然的把她拉到懷裡。「然後在那邊

懷上我們的第一個孩子,過兩年再去佛羅倫斯旅行,在那

邊懷第二……」


  「小牧!」莫小菲亂七八糟的阻止,整個臉都是紅的,

怎麼樣也無法退去。


  「我姊應該還沒被你吃掉吧?」莫小然不知從何而來

的敵意陡然提升,認真的瞪著牧淺行。


  「小然!你在說什麼……」


  「莫小菲,妳應該沒有傻傻的被吃掉吧?」他轉而向

窘迫的莫小菲逼問。


  自己的姊姊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被吃掉,他突然驚覺

這個嚴重的問題,而且認為自己應該要好好保護莫小菲才

對。


  「你現在問這個問題會不會太晚了?」牧淺行的表情

極曖昧,一邊拉著莫小菲往外面去。「我們走吧!快趕不

上電影了。」


  「小牧,我們明明就沒……」


  莫小菲的話隱沒在門後,只留下莫小然一個人在家一

切歸於寧靜。


  什麼嘛!又是杜拜又是佛羅倫斯的,還有什麼結婚生

小孩,盡編織些好多年以後都不一定會發生的不切實際夢

想,這就可以讓莫小菲傻笑成那樣?


  到底是女生太好打發還是幸福太容易編織。





  「靠北,明明就是我的佳珊比較正。」


  「你睜著眼睛說瞎話喔!我的穎柔上過表特板耶!」


  「啊!那又怎樣,你們這些叫做看得到卻摸不到,我

已經跟若樺約好這星期天去深坑玩了。」


  課堂中間的休息時間,凱哥打開自己的筆電連上無線

網路,幾個人就分享著各自學伴的照片爭論了起來。


  由於只有一個學伴的緣故,他們非常珍惜這個得來不

易的良緣,努力搭訕努力聊天努力求進展,有幾個人已經

邀約見面成功了。


  「小然,你有沒有認識別的女生可以介紹給我認識啊?」

Stone 在他旁邊坐下,手勁深厚的往他肩上拍去,震得他

歪斜了幾度。


  「幹嘛,不是已經有學伴了?」莫小然斜睨了他一眼,

發現一向四肢發達的他此時竟然憂鬱的緊促眉頭。


  「就……我那個學伴是舉重體保生啊……」Stone 沉

重的腦袋像一塊落石重重的掉在桌上。「靠,我連照片都

不敢跟她要,想到就覺得很恐怖。」


  「舉重有什麼不好的。」莫小然不由得咧開嘴笑。這

傢伙人高馬大老是少根筋的樣子,讓人很難想像他也會為

愛煩惱,也會想談戀愛。


  「幹,我都這麼壯了,女朋友也跟著像牛一樣,走在

一起不是很奇怪嗎?」碩大的拳頭捶了桌子一下,莫小然

桌上的筆都跳起來了。


  「但是同為體保生,你們會比較談得來吧?以後還可

以一起去參加全運會什麼的。」莫小然完全站在旁觀者的

角度納涼胡扯。「交女朋友,志同道合比正不正重要。」


  實際上他哪知道談不談得來,一個舉重一個拳擊,項

目十萬八千里遠嘛!他只知道自己身為一個怕麻煩的公關,

當然要盡力排除任何有可能讓他麻煩的因素。


  「對喔!」Stone 不愧是好打發的角色,聽了莫小然

亂七八糟的一席話,很快的就雙眼發亮,雨過天晴,跟著

跑去加入凱哥一行人的行列。「吼!你們這群肉腳,體保

生的組合才是世界強啦!一人一拳打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