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講我的大學生活之前,有個靈魂人物不得不

    出現,那是我新生訓練那天的一段奇妙遭遇。


      「請問中語系是坐在這裡嗎?」


      新生訓練我提早到了,找好位置,我拿著蠟筆

    小新的漫畫打發時間,邊看邊忍不住呵呵低笑,覺

    得野原新之助真是史上最低級的漫畫人物。


      然後我的呵呵低笑被打斷了,抬起頭,我只想

    趕快把我手上的低級漫畫藏起來。


      因為眼前這個問問題的女生看起來很高級。


      一頭褐色的長髮柔順的披在肩上,V領的無袖

    黑色運動衫配上白色的膝上短裙,修長勻稱的雙腿

    套著慢跑鞋,既隨性又亮眼。


      亮眼的是她精緻的五官,施了淡淡的彩妝,完

    全只能說是女人味十足,眼神中的迷濛,足以讓所

    有沒瞎了眼的男人為之傾倒。


      怎樣,夠高級吧!我又低頭看了一眼小新笑的

    很色情的馬鈴薯臉,偷偷把它合起來,收進包包裡。

    「嗯,這三排都是中語系的位置。」


      「那……」她張望了一下。「我可以坐這裡嗎

    ?」她指著我旁邊的空位,對我笑了笑。


      「呃……可以啊。」


      喔!天啊!讓一個絕世大美女坐我旁邊,我這

    不是自取其辱?


      相對於她應該將近一百七的模特兒身高,我是

    一百六不到的小娃娃一隻;她美麗的外貌被稱為性

    感尤物也不為過,而我的娃娃臉每次都被人家捏著

    臉說:「好可愛好可愛!」


      「妳叫什麼名字啊?」她瞇著眼睛笑著問我,
    
    再迷人不過。


      「我叫藍晴天,藍色的藍,天氣很好的那個晴

    天。妳呢?」


      「我叫鄭時雨,鄭成功的鄭,時間的時,雨天

    的雨,叫我小雨就好囉!」


      鄭時雨……,我遲疑的把她的名字寫在紙上,

    再在旁邊寫下我的名字。


      有點怪,那不就成了……


      「我們兩個的名字加起來就變成『晴時多雲偶

    陣雨耶』!」她湊過來看我寫的名字,突然笑出聲。


      她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驚訝的看著她,我終於也忍不住笑出來。「對

    啊!我們變成了氣象報告裡的專有名詞了。」


      氣氛變的很輕鬆,她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美女

    的高傲,反而很好相處。


      「晴天,妳知道洗手間在哪嗎?」中場休息,

    小雨問。


      「我陪妳去吧。」我站起來,走在她前面。


      國際會議中心設計的像是電影院,地板也是一

    階一階的。


      「啊!」


      我身後響起碰撞聲和尖叫聲。「小雨?」轉過

    頭,我看見小雨很狼狽的跌坐在地上。


      「我跌倒了,好痛。」她眼裡蓄滿淚水,看來

    格外動人,惹人憐愛。馬上就有好幾個男生跑過來

    想拉她起來。


      「晴天。」


      出乎我意料之外,小雨竟然連看都沒看那些男

    生,只是伸出手指名了要我幫忙。


      「這個地方好討厭,幹嘛要偷偷設計成階梯,

    害我跌倒。」走出會議中心,她揉著摔到的屁股抱

    怨。


      「這……有眼睛的人應該都會看到吧。」


      「可是……啊!」


      第二次跌倒,在一片平坦的走廊上。


      「小雨,聽說這裡好像沒有階梯耶!」我拉她

    起來,無奈又好笑的說。


      「其實不是階梯的問題啦。」小雨終於不好意

    思的解釋。「是我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啊,常常會左

    腳絆右腳,右腳又絆到左腳,然後就……就跌倒了

    。」


      她的臉很紅,表情很彆扭,突然間,我發現自

    己對她的印象已經不是高挑美女那樣有距離感了。


      純粹是一個很漂亮的傻大姐。




                            ∵∴傻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