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很無聊。


      跟幾百個大一新鮮人坐在國際會議中心裡,聽學校

    的行政人員介紹學校的歷史和特色,聽各學院的院長

    發表冗長的演講。


      幸好還有下午的迎新茶會可以期待。


      和成浩天盧了一個星期,還是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真是個討厭的傢伙,害我足足失眠了三天才說服自

    己克服對學長的好奇。


      新生訓練結束後,兩個漂亮的學姊,一個叫茄子

    ,一個叫橘子,負責帶我們到茶會的教室。


      為了讓大家認識彼此,第一個活動很不可免俗的

    自然是自我介紹。


      比較特別的是,每個人自我介紹結束以後,直屬

    學長姐會走到台上和學弟妹相認。


      中語系的男生其實不多,放眼看去,站在後面的

    學長大概也只有十個出頭,看來看去我實在也猜不出

    哪個才是我的學長。


      輪到我自我介紹了,我拿起麥克風,感覺手緊張

    的發抖。「大家好,我叫藍晴天,藍是藍色的藍,晴

    天就是氣象報告的晴天,可以叫我小藍或晴天……」


      大略的介紹過後,我放下麥克風,等待學長出來

    跟我相認。


      三十秒過去,現場一片安靜,沒有人移動腳步,

    氣氛有些尷尬。


      「晴天的學長姐是誰啊?」負責主持的蘋果學姊

    問。


      「呃,他說他叫江家翔。」


      自己一個人孤單的站在台上面對一大群陌生的同

    學和學長姐,幾十雙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你看有多尷

    尬?我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去拿把鏟子。


      挖個地洞好讓自己鑽進去嗎?


      錯!挖地洞太浪費時間了,直接把自己敲暈會比

    較快。


      特別是當我報出學長名字的時候,他們的反應更

    讓我尷尬。


      「妳就是阿翔的學妹?」蘋果學姐率先叫了出來。


      「呃……是啊。」


      「阿翔去練球了,等下才來。」台下胖胖的芭樂

    學長喊著。


      我發現大部份的學長姐都用「很有興趣」的眼光

    看著我。我搞不太懂興趣是打哪來的。


      於是,我就這樣下台了,一直到所有人都自我介

    紹完畢,開始和自己的學長姐喝茶點吃飲料……,不

    ,是吃茶點喝飲料,認識彼此,我還是孤零零的一個

    人。


      學長還是沒有出現。


      我開始有點懷疑,學長是不是因為上次在電話裡

    被我兇了才記仇故意不來?


      還說什麼沒關係……。


      說不悶是騙人的,我覺得自己現在活像是隻沒有

    主人的小狗。


      我拿了一罐水果茶走出教室,靠著欄杆看不遠處

    的高速公路,車輛來來往往的快速閃過,感覺很寂寞。


      好討厭的感覺。


      手機在我手上被重複的按著電話簿的按鍵,成浩

    天的名字在螢幕上不斷來來回回,我很想按下通話鍵

    要他來接我。


      我想回家了。


      無人的走廊響起急促的腳步聲,球鞋接觸光滑地

    面發出尖銳的摩擦聲。


      我轉頭看,看到一個水藍色的身影,急急忙忙的

    衝進辦茶會的教室。


      唉!我要回家啦!


      「喂……」我拿起手機撥通成浩天的號碼。「來

    接我,我要回家。」


      「茶會結束了?」成浩天問。


      「你別管,來接我啦!」我不想跟他說我被學長

    放鴿子了,不然不知道要被嘲笑多久。


      「沒見到學長就要走了?這樣不好喔學妹。」


      那是個低沉斯文的聲音,來自我面前的水藍色身

    影。


      抬頭看他的臉,瞬間我有些目眩神迷,喘不過氣。


      「喂……我晚點打電話給你。」恍惚的掛掉成浩

    天的電話,我只是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的男生。


      一張俊秀的找不到缺點的臉。


      「哈囉!晴天,我是妳的學長。」他綻開了笑容,

    一邊用手抹去額際的汗水。


      江家翔穿著一身水藍色球衣,顯然才運動過後的

    臉是紅的,氣是喘的。


      他就是我的學長,毫無疑問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大

    帥哥。



∵∴我真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