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關的ID是亮的,但避免冒昧,莫小然還是先寄了公

關信。不到一分鐘,對方就加入了他的MSN ,大方的聊了

起來。


  顯示圖片擺了一張非視訊照片,沒有由上往下的小臉

角度,沒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而是一張超級俏皮的鬼

臉生活照,看不出來漂不漂亮,倒是臉頰上的酒窩充滿笑

意。


目標三十:哈囉!我是政大日文的公關曉今。

電梯向下:我叫莫小然,妳好。

目標三十:那你把你們班的學伴名單傳給我吧!

 分配好了以後我再把檔案傳給你。

電梯向下:……這麼快?


  這個公關的動作未免太迅速,讓莫小然暫時失去了應

對能力,何況他原本是打算由自己來分配名單的,這才是

黑箱作業的王道啊!


目標三十:動作快點才能衝業績啊!你們交大材

 料是第十三個學伴,離我的目標還太

 遠了,所以我要衝刺一下才行。

電梯向下:……好。


  這下他終於搞懂,所謂的目標三十,它的單位是什麼。

比起自己這個到現在才不得不開始行動的打混公關,這個

愛作鬼臉的曉今顯然是活力充沛、精神十足。


目標三十:對了,還是要講一下,到時候拿到名

 單,記得提醒你們班的男生,要禮貌

 一點,不要讓女生不高興喔!

電梯向下:嗯,我會注意的。


  初次對話,莫小然不由得感到全身不自在,他竟然真

的做起這種牽紅線的勾當,他哪時候這麼雞婆了?


  談完了公事,把班上男生的名單傳給對方,莫小然沒

有再多費力氣找話題,電腦開著在旁邊唸書,直到兩個小

時之後,喇叭傳出MSN的叮咚聲響。


目標三十(一半了!):我差點忘記要給你檔案了,

 你怎麼沒有跟我要?

電梯向下:什麼檔案?


  他一邊按下接收檔案的提示,一邊還莫名其妙。


目標三十(一半了!):學伴的分配名單啊!我剛

 才就分配好了,不過因為剛好在跟另

 外兩個公關講抽學伴的事情,一忙就

 忘記給你了。


  他立刻點開傳送好的檔案,急切的搜尋方書妍的名字。

不管她是誰的學伴,他都要想辦法動手腳,絕對不會讓班

上任何男生得逞。


  但是沒有,他遍尋不著她的名字。


電梯向下:呃……你們班所有女生的名字都在上

 面了嗎?

目標三十(一半了!):沒有啊!有些女生不喜歡

 抽學伴,就沒有參加了,怎麼了嗎?

電梯向下:沒事,謝謝妳喔。


  莫小然頓時如釋重負,沒有方書妍,表示她是不喜歡

抽學伴的那一群女生之一,更表示她沒有受到十幾個學伴

的糾纏,當然也沒有參加沒意義的聯誼。


  他突然覺得自己好無聊,幹嘛抽學伴。





  「政大很遠耶!」


  「幹嘛不找師院的啊!約見面很方便啊!」


  隔天莫小然把學伴名單傳下去的時候,毫不意外聽到

抱怨聲四起。


  「這學期就這個學伴,不會再有別的了,不喜歡就別

聯絡。」他坐在椅子上,懶洋洋的轉筆,筆從食指和大拇

指之間依序轉到小拇指和無名指之間,再順暢的轉回來。

他的心情持續愉快,打算這禮拜要回台北一趟。


  「這樣太不負責任了吧!」


  「沒有兩三個學伴你根本就不配當公關!」


  「好啊那趕快找人來代替我吧!」


  眼見莫小然毫不在意,一群大男生不由得安靜下來,

他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的條件有好到哪裡去,對自己沒自

信、有空的時候就宅在家裡打電動,根本就是交不到女朋

友的病源。


  平常一群人聚在一起的確是會對女生挑三撿四的說一

些眼睛不夠水、嘴巴不夠小、胸部不夠大、腿不夠長之類

的刻薄話,但是真正要搭訕女生,儼然就成了只會說不敢

做的嘴砲王。


  除了被陷害的莫小然,也沒有其他人敢當公關了。


  「其實搭客運的話,台北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而且政大妹超正的。」


  「日文系的不曉得會不會很日本妹的樣子。」


  「哇,護士服……」


  於是又自圓其說了起來,滿足的傳閱著學伴名單,對

於他們人生中的第一個學伴充滿無限遐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