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以疑惑的表情當作開口詢問,不懂站在面前的她是

為了什麼生氣。


  「你能不能夠再細心一點,多關心我一點,我真的是

你的女朋友嗎?」她真的不能理解這些男生為什麼老是大

而化之什麼都不在意,為什麼看不出來她心情不好是因為

模擬考考差了,為什麼老是覺得每個月的交往紀念日不重

要,為什麼她花了很多時間做的手工蛋糕會被他問:「這

麼醜的蛋糕哪裡買的?」


  氣死了。


  「我覺得,如果妳願意把妳在想、在煩惱的事情告訴

我,我會比較容易去關心妳。」他仔細的思考,然後認真

的溝通。


  「我覺得你根本就不是王子。」





  「小然,你在幹嘛?」


  「現在是幾點?」


  「現在喔……八點半。」


  「那我現在不是在打工是在幹嘛!」莫小然躲在員工

休息室裡,不耐煩的對著手機大吼。「莫小菲妳很奇怪,

無聊就去找牧淺行,不要一直煩我行不行!」


  莫小然搬到新竹、在附近的加油站打工也已經過了兩

個多星期。反正都已經租到房子,離開學也只剩下一個月,

他索性提早搬家,找了份工作,打算利用這段時間好好適

應陌生的環境,兼且賺一些零用錢。加上原有的存款,沒

多久他應該就能買一輛代步用的機車。


  可是莫小菲卻像是鬼擋牆,不曉得是哪根筋短路還是

暑假太悠閒,一天總會打一兩通電話來,內容不外乎就是

你在幹嘛、吃飽了沒,有的沒的廢話。


  「不是啊……我和媽都擔心你嘛……」電話那頭委屈

的聲音透著一點哭腔。「你又沒有自己在外面住過,這麼

突然就搬走了,而且你跟書妍的關係又很糟糕,我真的很

擔心你會胡思亂想。」


  「……我又不是妳。」依然是冷漠的語調,莫小然卻

忍不住感到溫暖的揚起嘴角。「放心,我很好,下星期回

家讓妳看一下總可以了吧。」


  「耶!你一定要回來喔!小然,你也去換一隻3G的手

機好不好,這樣講電話才看得到你,我們才不會太想你啊!」


  「我才不要。」果斷的拒絕。「我要上班了,掰。」

他當然才不要換什麼3G的手機,否則以後講電話都不能偷

笑了。


  掛斷電話,莫小然正要推開門回去工作,門就先被推

開了。「莫哥哥好!」


  「mini。」


  看著飛奔而來的mini,他一點也沒有拒絕的力氣,順

手將她抱起來。


  mini是加油站站長的女兒,才讀幼稚園大班而已,個

頭比同年齡的女孩都要嬌小許多,mini有對很寵小孩的爸

媽,爸爸老是帶她去買最新推出的芭比、娃娃屋,媽媽則

一天到晚替她變裝,負責把她打造成超級可愛的小公主。


  像是今天,一襲鵝黃色的蓬蓬裙小洋裝、斜背的包包

裡頭放了一包袖珍面紙,手上還拿了一個長方形的不知道

什麼東西。他小心翼翼的抱著,總覺得就算只是輕輕的碰

撞,也會對她造成很大的傷害。



  「莫哥哥,你看!」mini獻寶似的在他面前搖晃手上

的東西。「公主DVD!」


  「什麼DVD?」


  「公主啊!」她指著DVD盒上的大字,一個一個指。

「公、主。」


  「前面還有兩個字。」莫小然挑挑眉,沒有特別對待

小孩的裝可愛態度,反正mini也不喜歡。


  「我……不認識。」mini小小的臉蛋不好意思的紅了

起來。「莫哥哥你教我。」


  「白、雪,白雪公主。」


  方書妍的興趣不多,看童話故事是其中很大的一部分。

她曾經眼睛發亮的跟他炫耀,說她有一套童話故事的精裝

書,是她最寶貝的珍藏,如果有一天,她必須被奪走一切,

可是可以選擇留下一件東西的話,那毫無疑問,勢必會是

這套童話書。


  她說她並不是幼稚,也不是長不大的小女孩,她只是

忠誠的捍衛她的信仰。


  方書妍對於童話從來沒有過懷疑,絕對是童話的最佳

信徒:沉睡的睡美人,會有王子勇猛的打敗噴火龍然後吻

醒她;備受欺凌的灰姑娘,會有王子拿著遺失的玻璃舞鞋

找到她;吃下毒蘋果的白雪公主會在被小矮人下葬之前,

讓王子找著。然後從來沒有意外,王子和公主從此以後過

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顯然她一直在尋找可以給她這種愛情的王子,偏偏他

不是。莫小然不是王子,卻還是跟她交往了。


  所以睡美人應該還不能醒來,她眼睛睜開又閉上了,

繼續等待真正的王子走來,然後從此以後才會幸福快樂。

真是一齣荒唐的鬧劇,但是他被迫身在其中。


  「媽咪說明天放學要放白雪公主給我看喔!」


  「有什麼好看的。」莫小然輕嗤,這種看多了會導致

不幸福的「偽幸福」童話,真是教壞小孩,害人不淺——

至少這裡就有一個現成的被害案例。


  「明明就很好看!媽咪說有七個小矮人很可愛。」mini

鼓起腮幫子,對跟她意見相左的人感到生氣。


  「那mini妳長大會嫁給小矮人當新娘囉?」


  「會啊!」她理直氣壯的承認。


  莫小然把她抱出去交給站長,回到工作崗位上,重複

著95還是98的問題,重複按著油槍到溢滿或是指定的金額。


  mini沒有看過白雪公主,所以不知道小矮人根本敵不

過高大英俊的白馬王子,就算小矮人有多會逗公主開心,

就是贏不了有一座城堡、一匹白馬的王子。還沒看過故事

的mini會嫁給小矮人,看過故事的方書妍要嫁給王子。


  但是如果王子都沒有出現呢?白雪公主搞不好真的會

嫁給小矮人,生一堆小小矮人,她還是一樣過著幸福快樂

的日子,有沒有王子都一樣。


  偏偏有人固執的認定了被塑造出來的王子形象,殷殷

追求著那種不切實際的愛情。


  所以一開始,他就應該要知道,這註定是悲劇。




--
○ ○┌┐ ○
┌──┬──┬┬──┬┤└─┬┬┬┬┬─┬┬──┐
│ ┤Z ││ ││ │ ││ │ ┌┤
├ │ ││ ┤│ ┤ ││ │ │
└──┤┌─┴┴┴─┴┴──┴──┴┴┴─┴──┘
yellian └┘ 精靈的語意• AL_SPIRITWIN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125-232-112-188.dynamic.hinet.net海
kyrc:推薦這篇文章 07/24 23: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