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在學校對面那家新開的咖哩店,晚餐時間充斥著

    北大的學生,電視正在撥放的娛樂新聞加上學生的笑鬧交

    談,一派輕鬆愉快的氣氛。



      芸芸安靜的坐在我對面,看著menu的眼神顯得過

    於專注認真。



      收走menu之後,她專注的眼神改看向電視螢幕。



      「怎麼了,今天這麼安靜?」我開玩笑般的打破沉默。

    「期中考快到了,開始唸書了嗎?」



      「……」我突然的出聲讓她身體一震。



      「我嚇到妳了?」我抱歉的問。



      「……沒有。」芸芸微笑著搖搖頭。「有啊,我開始

    唸書了。」



      「有需要幫忙的話告訴我一聲,妳現在的課我幾乎都

    有修過。」同為商學院的科系,我們的課程大同小異。



      「喔……好。」



      「妳怎麼了,今天感覺很恍惚。」我不解的問。「發

    生什麼事了嗎?」



      「那應該……要問你啊。」她深吸一口氣,聲音顫抖。



      我這才發現她的臉色很慘白。



      「妳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我帶妳去看醫生?」我緊

    張的問。



      「阿浩……對我這麼好,是要為等一下的分手作準備

    嗎?」她吶吶的反問,表情很堅強,眼神很脆弱。



      「妳……知道了?」完全不在我的意料之中。



      「學姊暗示過我了。」她牽強的笑,像要裝做不在意。

    「不過,我也早就有心理準備啦,所以沒有太訝異。」



      「芸芸……」



      她的表情楚楚可憐,就連分手也依舊溫柔的令人愧疚,

    任何人目睹這個場景都會於心不忍。



      「其實我一開始就知道你不愛我,就知道你在賭氣,

    對於愛情,我一向是很理智的,但是我還是跟你交往,很

    衝動、很不理智的行為吧,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喜歡到

    以為也許我可以改變你。」



      服務生送上了餐點,瀰漫在我們之間的低沉氣氛讓他

    忍不住好奇的看上幾眼才離開。



      「於是我一邊很衝動的愛你,一邊很理智的知道你不

    愛我,而且愈到後來愈懊惱的發現我改變不了你,你知道

    那是多矛盾的心態嗎?我不想放手,又知道非放不可。」



      我沒有話可以反駁,也說出安慰的話,現在開口只會

    顯得諷刺。



      「所以當學姊吞吞吐吐的暗示我的時候,我真的不知

    道應該難過還是應該鬆一口氣,雖然我很愛你,但是天天

    的提心吊膽不曉得你什麼時候會提分手的日子我也不想再

    過了。」



      這是第一次,分手的時候不是我在滔滔不絕。



      芸芸的每一句話,都帶著力持平靜的語氣,而始終沒

    有掉下來的眼淚一直噙在眼角。



      沒有吵鬧,沒有爭執,我甚至還沒說出任何可以理性

    分手的堂皇話語,就這樣輕易的達到目的。



      這也是第一次,分手讓我感到愧疚。



      「芸芸,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不要跟我道歉喔!」眼角的眼淚不知道什麼時候被

    悄悄抹去,她阻止我。「在愛情裡最不負責任的事情就是

    道歉了,道歉並不能彌補任何事不是嗎?我不會因此而不

    難過,你卻會因此而心安,當然我不是要你良心不安,只

    是我覺得,為了讓自己心安而道歉,是很過分的一件事。」



      「……我不知道,原來妳口才這麼好。」我呆滯的看

    著她。「這是我頭一次聽妳講那麼多話。」我記憶中的芸

    芸,就是那個害羞安靜,總是溫柔的伴在我身邊,無論如

    何都能包容我的小女生。



      「我一直是這樣的人啊!只是,愛情可以改變很多事,

    我可以為了你變得溫柔,變得善於傾聽而不是說話,也變

    得善於包容和等待,就只因為我很愛你這個理由,就夠了,

    我就可以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女生。」



      她環顧室內的每一個角落,然後嘆了一口氣。「我們

    開始交往的那一天,也是來這裡吃晚飯的,所以我一直深

    信不疑,這是一家帶給我愛情和幸福的咖哩店,因為這個

    原因,我常來這裡吃飯,我相信,常來這裡就能讓我愈來

    愈幸福。」她用叉子攪翻面前那盤幾乎沒有動過的義大利

    麵。「可惜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想像而已,根本就沒有所謂

    的幸福魔法,所以我現在才會很可憐的失戀了。」



      「芸芸……」



      結了帳,送她回到宿舍,我忍不住開口。「妳很好,

    真的很好,只是我……」



      「欸,什麼叫我很好,你該不會想送我好人牌吧?」

    她警告的瞪著我。「雖然我這輩子還沒收過好人牌,但也

    不代表我想從你這得到好嗎?」



      「好,我不說了。」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其實不用

    特意改變,現在的妳就很可愛很討人喜歡。」



      芸芸的心情看來已經恢復了許多,活靈活現的表情感

    覺很輕鬆。



      「當你會為了一個人而改變,就表示你愛她愛很多。」

    她輕輕的說。「也許不久以後,你也會為了小恩學姊而改

    變。」



      她轉身走回宿舍,或許是我看錯,我看見一滴眼淚從

    她的臉龐悄悄滑落。





                            ∵∴改變是因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