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從窗口射進房間,灑在我臉上,讓我醒了過來。

「阿姨。」我看見阿姨趴在床沿上沉睡,不明白發生了什麼

事。


「小凝,妳醒了。」阿姨趕緊摸摸我的額頭。「總算退

燒了,我昨天照顧妳一整晚。」


「我昨天沒帶傘,淋到雨了。阿姨,我昨天夢到一個很

奇怪的夢……。」我忍不住將昨晚半夢半醒時聽到的聲音告

訴阿姨。「……那種感覺好真實,好像他真的要走了。」


「等一下他一定會來找妳的,到時候妳再問問他,我相

信祇是妳多心而已。」


腳步聲由遠至進的傳來。「說曹操,曹操到,這不就來

了。」阿姨站起來,準備幫范子誠開門。


「阿姨妳好。」是簡易!


「阿易是你啊!」阿姨和我一樣顯得有點尷尬。


「小凝,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妳快跟我來。」簡

易慌忙的看著我,臉色慌張而蒼白。


「我不要……。」我不想離開房間一步,只想等范子誠

來。


「妳一定要跟我走!」簡易不分青紅皂白的拉著我往外

跑,他的力氣很大,我根本敵不過他,他一路拉著我狂奔到

海邊,海灘上圍了好多人。


「妳看!」簡易握著我的手穿過人群,赫然發現會讓我

三天三夜吃不下飯的東西--


是屍體!


「簡易!我不要看這種東西!」我偏過頭,身體開始顫

抖,不敢相信簡易居然對我開這種玩笑!「簡易,你真是夠

了,這種東西有什麼好看的!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我想逃,我想找到范子誠!


「小凝,妳仔細看這具屍體是誰,是這幾天一直跟妳在

一起的那個男人!」簡易強迫我看,我鼓起勇氣,看見的是

我最不想看到的事實--


范子誠的屍體穿著我們第一天見面時的那套西裝,全身

浮腫的躺在沙灘上。


「不可能!他不是范子誠!」我不停的後退,歇斯底里

的否認。


「小凝,這幾天我都在這裡幫忙華航空難的搜索行動,

今天我正好發現這具屍體,驗屍人員已經從他身上的證件證

明他的身分,確定他就是華航空難的罹難者……」


「你騙人!他這幾天明明一直陪在我身邊。」如果是死

人,又怎麼會出現在我面前?


人如果在死的時候還有牽掛,是無法離開人世的,除非

他達成他的願望。


妳八字太輕了,趕快到廟裡去給人家收收驚。


可憐喔!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男朋友,沒想到竟然是那

種東西啦!


圍觀者的耳語在我耳邊縈繞,然後我似乎又聽到范子誠

輕飄飄的聲音--


我真的不想離開妳,但是我也無能為力。


妳會原諒我吧?


我不能再陪著妳了,寶貝。


讓我再說最後一次,寶貝,我好愛妳。


寶貝,我要走了……。


傻瓜,那個地方只有我可以去而已。


寶貝,再見。


不,是永遠不見。





五月二十五日 天氣晴


你終於找到我了


你卻也不在了





∵∴我要遺忘的,是永遠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