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凝,妳一定是祁凝。


剛才范子誠跟我說了那一大段不可思議的故事之後,

我的腦袋開始自動運轉,像是拼了命的要把記憶重組,好

讓我想起過去。


「妳不認得我了嗎?」


「妳忘記我們的事情了嗎?」


「妳一聲不響的就消失了,我怎麼也找不到妳。」


「這次,我不會再讓妳離開了。」


范子誠說他是我的男朋友,我十六歲時開始交往的對象。


范子誠說我們本來在我十八歲生日那天就要訂婚了,可是

因為他母親從中作梗,產生了很大的誤會,那時候,我的單親

母親又剛好碰上車禍過世了,我受了很大的刺激被送進醫院,

身體變得很差,常常昏倒,也變的不愛說話。


范子誠說這些都是從我的朋友那裡打聽到的,因為那時候

我的伯父不准他踏進醫院一步,不准他再傷害我,後來,我不

在那個醫院了,他再也找不到我。


可想而知,如果他說的是真的,那他找不到我的原因是因

為我搬到澎湖來了,而我的記憶,就是因為那時候的刺激才喪

失的。


「阿姨,我媽是因為車禍過世的。」走到客廳,我對正在

看電視的阿姨說。


「妳知道了?」阿姨看著我,顯得很意外。


「我本來有一個男朋友,已經準備要訂婚了,但是後來發

生了一些事情……。」


「妳全都記起來了?」


「沒有,范子誠來了,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我了。」看

著阿姨激動的反應,我確定了一件事,范子誠沒有騙我,他說

的是真的。


我的頭……好痛好痛!不斷襲來的畫面既熟悉又陌生,正

在重組我的記憶……。



※ ※ ※ ※ ※ ※ ※ ※ ※



妳這賤女人,為什麼一直死纏著我們家子誠?


不要以為子誠會看上妳,少癡心妄想了!


想嫁入范家門的女人多的是,像妳這種連家世都沒有的女人

一輩子都別想!


子誠要跟別的女人結婚了,識相一點就別來糾纏不清!


「不、不是的……子誠!」我從極不安穩的睡夢中驚醒過來,

額際的冷汗無聲無息的滑落到臉頰上。


「小凝,妳沒事吧?」一聽到我的聲音,阿姨立刻衝進我房間

,擔心的看著我。


「沒事,我只是做惡夢而已,夢到子誠他媽媽……。」他媽媽

是漂亮高貴的,但眼神卻帶著犀利,口中惡毒的言語也扭曲了她的

表情。


「小凝,妳聽阿姨的話,不要跟范子誠在一起。」阿姨抹去我

臉上的汗水,語重心長的吩咐。「他不是好東西,祇會再傷害妳一

次而已。」


「我想再給他一次機會。」


「妳會後悔的!」


「我不會,阿姨,我已經二十歲了,我相信自己有判斷的能力,

不會像以前那樣傻傻的了。」我堅定的表態,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

從鏡子中映出自己的影像,竟顯得那樣蒼白不確定。


「阿姨,我相信我自己,妳也相信我好不好?」


阿姨看著我,沒有回應,但我知道她已經默許我的決定了,畢竟

我的個性只要下定決心就不會再更改。但是范子誠……他會不會再騙

我一次?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這天晚上,我翻開去年我生日時簡易送我的藍色日記,我翻開第一

頁,為我從不寫日記的習慣破了例:


五月二十五日 天氣晴


你終於找到我了







∵∴你終於找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