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莫凜和晴天回來,我們的校刊進度快了很多,畢

    竟三個中語系的專業總比我這個企管系的瞎攪和好多了。



      只不過我從不知道原來尹嘉恩和晴天交情這麼好。



      好到尹嘉恩現在已經登堂入室,成了第二個頤指氣使

    的女主人。



      「我住這裡真的可以嗎?」她遲疑的問,但是手裡已

    經提了自己打包好的行李。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晴天一邊把她拉進來,一

    邊示意我去接行李。「反正我們家還有空房。」



      「客房是阿凜住的。」我大聲的抗議。



      「叫阿凜跟你住。」晴天甩都不甩我。「小恩,妳就

    住下來專心完成校刊,需要什麼我們都會幫妳的。」



      「阿凜是妳的又不是我的,幹嘛要跟我住?」我持續

    抗議,手裡的行李提到客房就被搶走。



      「你要是想讓我跟阿凜睡我也不反對啦!」她奸詐的

    笑著。



      「……阿凜跟我睡。」開什麼玩笑,他們兩個當然不

    可以睡在一起,我不想有個未婚生子的妹妹,也不想這麼

    早就當舅舅。



      晴天生的小孩會是什麼死個性?我想還是不要想這麼

    遠好了,不然今天晚上我又要做惡夢了。



      「成浩天不歡迎我,我還是回宿舍好了。」尹嘉恩可

    憐兮兮的看了我一眼,可惜我已經看透她了,跟她相處的

    這幾天,差不多把她的個性摸的一清二楚了。



      可憐?當然是裝的,我不會上當的啦!



      「有嗎?成浩天?」不過我忘了還有晴天這個母老虎,

    正用很危險的表情看著我,逼的我不得不見風轉舵。



      「歡迎歡迎,當然歡迎。小恩,反正妳就留下來好好

    把校刊做完嘛!不用每天跑來跑去,省得麻煩。」我硬著

    頭皮扮演史上最稱職的牆頭草,倒得很徹底。



      「看吧!成浩天最好客了,怎麼會不歡迎妳。」晴天

    很得意的笑了笑。「欸?門鈴響了,一定是莫凜,你趕快

    去開門,順便跟他一起去廚房幫忙準備晚餐。」



      「……藍晴天……」要我扮牆頭草不夠,現在還要叫

    我演菲傭就對了?



      「有意見?」她不怕死的挑釁。「沒辦法啊!有人國

    文造詣太差,根本幫不上忙,只好到廚房去打雜了嘛!」



      「死小孩,我要去跟阿凜說妳國導被當。」



      晴天上次查詢成績的時候剛好被我看見,正好拿來當

    威脅她的良好工具。



      「你說不會講的!」果然,她立刻換上一副緊張的神

    色。



      「那是指妳不來招惹我的情況下。」噢,好愉快啊!

    角色對調的感覺還真不錯。當然我是不會去打小報告,這

    種把柄就是要三不五時拿出來威脅一下。



      老虎不發威,妳還真以為我是病貓啊!



      「妳國導被當?」



      一道冷冷的聲音瞬間把被我們吵的熱烘烘的氣氛降到

    冰點。



      「莫凜?」晴天用吃驚的眼神看了看站在門口的莫凜,

    又看看我。「他怎麼進來的?」



      「我好像……前天就把備用鑰匙給他了。」我尷尬的

    指著莫凜手上叮叮作響的鑰匙。



      糟了個糕,威脅歸威脅,我沒想到會被發現啊!



      這下可好,晴天會先遭殃,再來就是我遭殃了。



      「妳沒跟我說妳國導被當。」莫凜又重複了一次,不

    知道在想什麼的眼神逼得晴天大氣不敢喘一下。「有我幫

    妳整理好的那幾份筆記,沒有高分過關讓我很意外。」



      「不是啊……期末考那陣子我們不是冷戰嗎?我就……

    我就沒心情唸書啊……」



      很難得看到晴天這麼低聲下氣的樣子,雖然我很想再

    繼續看下去,但是我一向擅長於扮演牆頭草的才能告訴我,

    這種冷場氣氛絕對不宜久待。



      「那個……我去看看我房間的燈有沒有關。」我隨便

    找了個很爛的理由逃離現場。



      「我去幫他關燈。」



      尹嘉恩的藉口比我還爛,不過幸好我們都逃出來了。



      「呼,沒看過學長這麼嚴肅,好可怕。」



      「等一下就沒事了。」是啊!莫凜沒事就換我有事了,

    晴天掃颱風尾的威力很驚人,而且每次我都是那個倒楣鬼。






∵∴倒楣就倒個徹底好了,看來我今年犯太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