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經驗告訴我,千萬不可以隨便誤會別人,否則要

    付出的代價是很大的。



      「妳心情好像很好?」我臉有點綠的問。



      服務生剛把點餐的MENU收走,尹嘉恩很愉快的隨

    著店內正在播放的音樂哼歌。



      多虧了服務生鉅細靡遺的介紹,讓她知道MENU頁

    數愈前面的火鍋愈頂級,價格也愈貴。



      看的出來尹嘉恩秉持著「不A對不起自己」的精神在

    點餐,而且發揮的淋漓盡致,讓我只能很瀟灑的跟服務生

    說:「我要一份大眾鍋,謝謝。」



      沒辦法,如果我也想跟尹嘉恩吃一樣的海陸豪華特餐,

    一整個寒假大概只能吃泡麵過日子了,而且還是最便宜的

    科學麵沖白開水。



      更糟的是,這麼一來我就完全沒有預算可以約女生出

    去玩。



      「有人請吃飯當然心情很好啊!」尹嘉恩笑著說。

    「你怎麼只點大眾鍋啊?這樣吃得飽嗎?要不要另外再多

    點一些火鍋料,他們這裡的海鮮都很新鮮……」



      「不用了不用了。」我連忙壓下她要招喚服務生過來

    的手。「我最近食量不大、不大,這樣就夠了。」



      「這樣喔……」



      「對了,大過年的妳怎麼會待在宿舍沒回家吃團圓飯

    啊?」我趕緊找了另一個話題引開她的注意力。



      「我很忙啊!」她漫不經心的把玩手中裝了熱茶的杯

    子。「這個寒假我一定要把校刊全部的東西都弄好才行,

    之前的進度已經嚴重落後了。」



      「妳一個人負責整本校刊?小姐,妳是三頭六臂嗎?」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她。「就算妳能力再強也不是這樣忙的

    吧?」



      「我也不想啊。」她嘆了口氣。「可是社團其他人放

    寒假都要回家,而且還有些人住中南部,我總不能硬要他

    們留下來吧?何況這些最後的工作,沒有我在旁邊監督,

    不只他們做不出來,我也放心不下。」



      我不由得疑惑了,現在的她,像個體貼的傻大姐一樣,

    寧願累死自己也不願意麻煩別人,即使是本來就有義務要

    參與的社員。



      尹嘉恩,到底是什麼個性的女孩?我愈來愈好奇了。



      「一直問我幹嘛待在學校不回家,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在三峽亂晃。」她把話題轉向我。



      我得承認,自從剛才我坦承的跟她道歉,並帶她來吃

    晚飯以表賠罪以後,她對我的態度已經好很多了,之前的

    戒備好像也已經不見了。



      她到底是要用誠意來打發,還是要用食物來打發?下

    次如果還有機會我再來試……還是不要有這個機會試好了,

    人家說,惹龍惹熊,不要惹到母老虎。



      在某方面來說,尹嘉恩的確是我招惹不起的母老虎。



      「我家就住在三峽啊!」我聳聳肩。「而且我爸媽跑

    到大陸打拼事業,我妹不學好跟人家私奔,沒有人陪我吃

    年夜飯。」



      晴天那傢伙,趁著家裡沒大人,竟然行李款款,跟阿

    凜私奔到花蓮去說什麼要看海。



      「哪,東西分一半給你吧。」



      服務生上了菜,她很慷慨的把每一種料都分一半到我

    的盤子裡。



      「妳吃就好……」



      「我哪吃得了這麼多啊!」她吐吐舌頭。「反正本來

    就是你出錢啊!沒讓你吃到我會過意不去耶!」



      過意不去還點這麼多?



      我寧願妳別點這些啊!






∵∴賠罪事小,花錢事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