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臉這麼臭,被主任削喔?」商院地下室餐

    廳,阿J幸災樂禍的問。前幾天的那場大雷雨,讓他到現

    在還在流鼻水。



      「給我她的電話。」我直接問佑翔。



      「誰的?」他一頭霧水的問。



      「尹嘉恩的。」我把稿子丟給他們。「整人也不是這

    樣整的吧!」



      「哼哼!你也差不多啊,半斤八兩。」阿J還在記恨。

    「報應啦!」



      「她寫的還滿寫實的啊!」佑翔看完之後竟然悶笑,

    果然還念舊情。



      「把她的電話給我。」我臉很臭的重申。



      「她的電話當然在她那啊!怎麼會找我要。」佑翔還

    在悶笑,露出無辜的表情。



      「……」跟小玲在一起久了,他變得很白爛。「手機

    號碼。」



      「sorry,無可奉告。」他聳聳肩。「讓她知道

    我洩漏她的隱私,她肯定會把我宰了。」



      「好。」我深吸一口氣。「告訴我系級總可以了吧?」



      再不行,我要進去跟自助餐歐巴桑借菜刀抵在他的脖

    子上。



      「中語系,二年級。」







      中語系,二年級。



      我會開始學著討厭這個美女很多的科系的,應該不會

    很難,因為晴天也是中語系的。



      我立刻就打了電話給阿凜,跟他問了二年級的課表。



      「三點,201教室有一堂美概選修。」



      選修?那尹嘉恩有沒有選?



      篤定她是個認真向學的乖寶寶,我就賭一賭。



      三點整,我手插口袋很準時的等在教室門口,陸續進

    教室的人紛紛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但這些好奇的眼睛沒

    有一對是尹嘉恩的。



      一直等到上課過了十分鐘,我才看到尹嘉恩喘著氣跑

    來。



      「妳連上課也會遲到耶!」我冷冷的道,順勢擋住她

    的去路。「果然是遲到大王。」



      「我才沒有。」她舉起手中的一疊講義。「老師要我

    去幫她拿講義……關你什麼事啊!」



      「這個總關我的事了吧?」我揚揚手中的稿子。「妳

    的麻煩大了。」



      「喔,這個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尹嘉恩真實的笑容,很自然真切不

    做作,但是卻該死的非常討打。



      「寫的很好不是嗎?」她笑的瞇起了眼,笑的我很想

    從她頭上巴下去。「我看不出來有什麼麻煩啊!」



      「這篇採訪稿有幾個很大的缺點。」我開始以我專業

    的角度來評論。


      專業?當然專業。好歹我高中也參加過新聞研習營隊

    啊!



      「第一,撰稿者顯然EQ管理不佳,把現實生活跟採

    訪混為一談,字裡行間充滿情緒性字眼,這是身為一個撰

    稿者最該避免的缺點,我看不到任何一點理智和公正性,

    一篇最佳的報導應該是呈現最真實的一面,冷靜的陳述,

    讓讀者去建立自己的價值觀,而不是煽動。第二,這篇稿

    子除了第一段外,其他的完全不具真實性,我只看到了負

    面和打壓,綜合來說,這是一篇比八卦雜誌還要擺爛的報

    導,也讓我了解了校刊社的水準原來不過爾爾。」



      我洋洋灑灑的說出我既精闢又銳利的見解,準備好好

    觀賞她的震驚模樣。



      誰知道她只是冷淡的看了我一眼。「囉唆。」極短但

    是極具殺傷力的兩個字,當場將我擊倒在原地,結束了第

    一回合。





∵∴看我落難有這麼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