囉唆?



      尹嘉恩很簡單的用兩個字打倒我,抱著講義走進教室

    上課。



      長這麼大,從來沒有人說過我囉唆耶!



      於是我花了十分鐘從錯愕當中站起來,再用剩下的二

    十分鐘苦思對策,儲備火力,準備等下再戰。



      「尹嘉恩。」



      四點鐘聲一敲,台上的教授麥克風一放下,我就立刻

    走到她面前。「我要求妳重寫這篇稿子。」



      囉唆事件我就大人不記小人過,不再拿出來討論,免

    得模糊焦點。



      「要求我?」她偏著頭看我。「校刊社總編不接受要

    求。」



      「尹嘉恩……」



      「再說,我很滿意這篇稿子啊!我看不出來任何需要

    重寫的理由。」



      「這裡面寫的跟上次訪問的根本就不一樣。」她根本

    沒把我回答的答案寫進裡面。



      「說到這個啊!」她手中的原子筆輕敲桌面。「沒辦

    法啊!有人明明拿走了我的筆記本又不承認,我什麼重點

    都沒得參考,只好憑著對你的印象來寫稿了。」



      「妳又知道我有拿妳筆記本了。」上次才跟我吵到心

    虛,這次還想再吵一遍?



      「你少騙我了。上次我去麥當勞又碰到那群國中生,

    他們說看到你邊看著一本筆記本邊摔下樓梯,你明明就有

    拿!」



      「……那妳幹嘛不來找我拿?」被提起摔倒那件丟臉

    的事情,我的臉上不禁冒出三條線。



      「幹嘛找你拿?反正沒有本子,我寫稿寫的很開心。」

    她得意的笑著。



      「……我麻煩妳請妳重寫一次。」遲疑了一下,我放

    軟身段請求。



      我有一種風水輪流轉的感覺,而且這次的風水轉的很

    快,還記得一個星期前她好聲好氣的求我,被我百般刁難,

    一下子竟然換了角色。



      「不、要。」她咧開嘴,貝齒如編,口齒清晰的表達

    了她的意願。



      「妳不能知恩不圖報,當初如果我沒有答應採訪,妳

    根本寫不出來。」這就讓我很不爽自己了,當初要是一個

    勁搖頭不答應,現在也不會讓我的學分岌岌可危。



      「還是不要。」她繼續搖頭。



      這女人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啊!硬成這樣。



      「上課了喔,成先生。」聽見上課鐘聲,尹嘉恩甜甜

    的笑著。「慢走不送了。喔對了,樓梯不好走,小心別跌

    倒了啊!」



      SHIT!







      我沒有再去找尹嘉恩。



      倒不是我放棄繼續說服她。開玩笑,那兩學分哪是可

    以隨便放棄的啊!我家老媽會把我宰了。



      但是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期末考大作戰,讓我不得不專

    心在課業上,尤其是系主任的兩學分。



      我一心以為只要期末考能拿到全班最高分,主任就會

    放我一馬。而拿高分對我來說向來不是難事。



      但是在我交卷的時候,主任跟我的一番談話讓我欲哭

    無淚。



      「最近唸書唸的很辛苦吧?」



      「是啊!尤其這門課,我每天都唸到凌晨三點。」我

    笑了笑。



      「真是辛苦你了。」他拍拍我的肩膀。



      「這是我應該做的啦!我想拿到好成績嘛!」



      「那就別忘了九十分和三十八分的差別啊!」



      「……」我看著主任臉上的笑容,突然覺得似曾相似。



      就和尹嘉恩一樣討打。



      「其實你今天根本就不用來考。」主任收齊了卷子,

    我跟他一起走到走廊上,經過分類垃圾桶的時候停了下來。

    「期末考跟你的成績完全無關。」



      他抽出我的卷子,當著我的面,把那張我奮戰了兩個

    小時的紙丟進紙類回收箱裡。



      「好好加油啊!成浩天。」




∵∴逼我上梁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