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本來應該是沒有課的,但是中午十二點我還

    是準時踏進人文大樓地下室的學生餐廳。




      因為今天有一個採訪。




      上個星期校刊社找上我,說這期的校刊專題是各系的

    風雲人物,而企管系的人選就是我。




      本來我是要拒絕的,沒想到立刻被系主任招見,好好

    的談話勸導了一番。他說這也是宣傳企管系、塑造企管系

    的好機會。




      但是讓我毫不猶豫點頭答應的並不是系主任一番感人

    肺腑的激昂演講,而是掌握在他手上的兩個必修學分。




      「主任,我一定會好好好完成這個採訪。」我微笑著

    退出辦公室,左手在背後偷偷比中指。




      人文學院的餐廳,種類只有自助餐和麵攤,零分;佔

    地狹小,零分;旁邊緊鄰桌球室,隨時有橘色小球加菜的

    可能性,零分;唯一得分的是只有人文學院才會出產的氣

    質美女,五十分。所以整體分數就是五十分。




      平常如果沒什麼特別的突發狀況,我是絕對不會在這

    裡吃飯,因為氣質美女也常在商院餐廳出現,這個地方對

    我而言就毫無誘因。




      可惜校刊社的人跟我約在這裡,我只好乖乖從命,為

    了我寶貴的兩學分。




      點了一碗麵邊吃邊等校刊社的人來跟我相認,一邊環

    繞四周,看看有沒有好對象。




      這一看才發現,人文學院的氣質美女不少,恐龍妹妹

    也很多。




      「請問我們可以坐這裡嗎?其他位置都坐滿了。」三

    個小恐龍妹妹端著她們的自助餐站在我面前,對我露出致

    命的微笑,小小的眼睛閃爍著期待的光芒。




      「讓給妳們坐吧!」我二話不說,超級紳士的站了起

    來,抱著我的麵要轉移陣地。




      這才發現令人傻眼的狀況,角落明明還有至少兩張的

    空桌,這是哪門子的坐滿了?




      不過我為人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愛計較,尤其對象是恐

    龍妹的時候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沒想到這頓午餐我換了三次位置,到最後只剩空碗筷,

    校刊社的人還是沒有出現。




      「請問我們可以坐這裡嗎?其他……」




      「其他的位置都坐滿了對吧!」我很阿沙力的拿起空

    碗筷。「沒關係,妳們坐,反正我也要走了。」




      下午一點整,人文餐廳人去樓空,我苦等了一個小時,

    而看來應該是很大牌的校刊社人物還是沒有出現。




      把垃圾丟進垃圾桶,我頭也不回的走出人文大樓。




      沒關係,我說過我最大的優點就是不計較,儘管我最

    討厭的事情就是被放鴿子。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什麼?你問我一點也不生校刊社的氣嗎?




      什麼是校刊社阿?





               ∵∴我不計較,但是我記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