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顏妍生氣我沒有去道歉,我想我的憤怒

    不亞於她。


      在我為她付出那麼多,這麼認真待她之後,她用一句

    「心機重」就把我打入十八層地獄,我除了心痛,也只剩

    下心寒。


      「欸,你們兩個怎麼啦?好像很久沒看到你們說話了。」

    阿成問,在我們冷戰一個多星期之後。


      「沒怎麼了。」我頭也不抬的繼續看我的漫畫。


      這幾個我們沒有交談的日子裡,我們連交集都沒有,

    甚至連上下學,她都換了司機。


      那天我拿著她的安全帽坐在機車上等她,卻看到她坐

    著隔壁班班長的機車呼嘯而過。


      陳家俊,那個從她轉來就鍥而不捨追求的隔壁班班長。


      於是我在那一天,聽到心很清脆碎掉的聲音,一點也

    不拖泥帶水。


      「夏宇禾,你怎麼又考不及格了?」站在台上的導師

    發著英文小考考卷,把我叫到前面去。「你以前英文不是

    很好嗎?怎麼段考以後就退步那麼多?」


      導師不是第一次問我了,自從段考以後。


      「我會努力的。」我還是千篇一律的回答。


      走回座位後,我看見顏妍桌上擺著一百分的考卷,她

    抬頭,我們兩個的視線交會僅只一秒,又各自避開。


      這份考卷,我也有考滿分的實力,只是我不想。


      每次我想起顏妍說的話,就對考試提不起勁。


      其實我始終搞不清楚我的第一名是怎樣拿到的,雖然

    我常拿到,反正我就是一樣上課、交作業、打混、玩樂,

    很正常的過日子,不會半夜爬起來偷讀書。對於成績,我

    沒有放在心上,對於名次也沒有認真過,直到這一次的事

    件發生。


      顏妍的心態,對成績的斤斤計較,都讓我很不能適應,

    在這之後,我覺得顏妍始終還是台北人,沒有改變。


      晚上,我找了阿成,到上次吻了顏妍的地方看夜景。


      「心情不好?」阿成默默的在旁邊陪了我幾個小時才

    開口。「是為了小妍吧?」


      我把身邊可以抓到的石頭丟下懸崖,狠狠的往下丟。


      「其實我覺得你們彼此都有誤會。」


      我悶聲哼了哼,往後一倒。誤會?誤會大著呢!


      「反正我只要不再考第一名,她就不會對我有誤會。」


      「我想她是很在意自己的成績沒錯。」阿成也跟著倒

    了下來。「不過你記不記得,段考前一起來看夜景的人,

    除了你和顏妍,我們其他人的成績都退步了很多?」


      「好像有。」我記得阿成他們幾個放學後被導師留下

    來唸了很久。


      「其實小妍有問過我們,明明知道自己書沒唸完,為

    什麼還要跟你約著來看夜景。」


      「所以?」


      「她生氣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你自己成績好,就不

    顧我們的成績。」阿成看了我一眼。「她覺得你成績好卻

    缺乏對朋友的義氣。」


      「我沒有!」我跳了起來。「你明明知道我根本不在

    意成績,我才沒想到那麼多!」


      「我知道我知道。」他拍拍我的背。「但是小妍不知

    道。」


      我沉默了。


      我不在乎自己的成績,是因為就算不很努力唸書,分

    數還是可以見人,但是阿成他們就不一樣了,成績不能見

    人,有事沒事又被我約出來到處晃。


      「你不用自責。」阿成說。「我們本來就要對自己的

    成績負責,與你無關。會跟你講,只是想讓你知道小妍的

    想法,和你們兩個人之間的誤會。」


      「是不是誤會已經不重要了。」我笑了笑。「就算誤

    會解決,她也已經有新歡了。」


      想到那個油腔滑調尖嘴猴腮的陳家俊,我心中豈是好

    大一個X字了得?


      「你和小妍比較配。」他拍拍我。「最近陳家俊老是

    在門口等她下課,我看的很反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