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過夜景之後,我們的感情好像更好了,而且,顏

    妍還會主動幫我那隻被她踢傷的左腳擦藥。


      段考也結束了,好不容易結束一段考試的折磨,我們

    找到了放鬆的藉口,盧了好幾堂數學英文課來看電影打籃

    球。


      顏妍還是像在準備段考那樣用功,抱著額外買來的英

    文字彙在背。


      「這電影很好看耶!妳怎麼還在看書?」我開了一罐

    汽水給她。


      「我不看國片。」她頭也不抬的說。


      「很好笑耶!看一下嘛!」我收起她的課本,拉著她

    坐到前排的座位。「段考都已經結束了,要好好放鬆一下。」


      那節課顏妍還靠在我肩膀上看電影,下節課她就翻臉

    不認人了。


      「成績單出來了喔!」導師走進教室,揚揚手中的A4

    紙張。


      「第三名是楊冠振,進步很多喔!」導師像往常一樣

    宣布前三名。「第二名是顏妍,大家要向她學習,才剛轉

    學來就有這麼好的成績。」


      同學的掌聲如雷,顏妍卻沒有一絲笑容。


      「怎麼了?」我問。


      「第一名是誰?」


      「老師,第一名是誰?」我舉手大聲發問。


      「第一名就是你,夏宇禾。」導師笑著說。


      顏妍瞪了我一眼,那節課沒再跟我講過一句話。


      體育課老師請假,我們各自打起籃球、排球、羽毛球。


      顏妍卻反常的又像剛轉來那時候一樣,自己坐在樹下

    看書。


      「小妍,妳怎麼不去打球?」我跑到她身邊問。


      不理我。


      「小妍,妳怎麼了,幹嘛不講話?」我再問。


      還是不理我。


      「小妍,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伸手要探她的額

    頭,卻被她閃過。


      顏妍站起來,遠離了我幾步。「請你不要打擾我。」


      「我又怎麼了啊?」真的是一頭霧水外加莫名其妙,

    我又惹到她了嗎?應該沒有吧!


      每次要吻她我都有記得先問可不可以啊!


      「夏宇禾,其實你心機很重。」


      半晌,顏妍慢慢講出讓我晴天霹靂的話。


      我,心機很重?


      「什麼……意思?」我問的困難,因為從來沒有人把

    「心機重」三個字套在我身上過,我現在只感覺到疑惑。


      「難怪你要在段考前約我去看夜景,難怪你說不要一

    直看書,要放鬆一下,原來這只是你的手段而已。」


      「什麼手段?小妍,妳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如果你那麼在乎成績,就應該用正當的方法去爭取,

    何必耍這種小手段?」


      搞了半天,我終於弄清楚,原來顏妍是在氣我的段考

    成績贏過她。


      「小妍,妳聽著,我沒有……」


      「對不起,請你離開,我不想被打擾。」顏妍決絕的

    轉過身,不看我一眼。


      「好,那我只問妳一句話。」一把無名火衝進腦袋裡。

    「認識我這麼久,妳真的覺得我是會耍手段,心機重的人?」


      「……你自己最清楚。」


      顏妍走了,留我在原地。


      我是第一次感覺到,什麼叫做心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