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我吃醋你就倒大楣了。




      我吃醋你就倒大楣了。




      吃醋……。




      吃醋?!




      「妳為什麼會吃醋?」




      「什麼?」




      「昨天妳自己說的啊!」




      一大早,我背著兩個人的書包和顏妍並肩走向教室,

    我迫不及待的問出讓我想了一夜沒睡的問題。




      「我忘記我昨天說什麼了。」她頓了一下,然後撇的

    一乾二淨。




      「妳昨天……」




      「夏宇禾,我跟你說忘記了就是忘記了。」顏妍加快

    了腳步,企圖把我甩在後面。




      有這麼容易?




      我把手圍在嘴邊,用最大的聲音喊。「顏妍,妳是不

    是喜歡我不敢承認?」




      早晨三三兩兩來到學校的學生全都停下腳步,瞪大了

    眼睛看著我們兩個。




      顏妍瞬間凍結在原地的背影,顯得很僵硬,很憤怒。




      「夏宇禾,你這個殺千刀該死的大白痴!」












      我的座位被推到右邊,和右邊同學的桌子併在一起。




      很顯然的,我左邊的大小姐很不爽。「你敢把桌子移

    回來試試看。」




      「沒事吧?」右邊的阿成問。




      「沒事沒事,不好意思喔,暫時跟你一起坐一下。」




      顏妍幹嘛這麼生氣,我說的應該沒有錯吧?




      那句話我左思右想就只有一種可能啊,那就是顏妍喜

    歡我,不然幹嘛阿好給我東西她要吃醋。




      可惜她一整天都不理我,我也就一整天沒得到答案。




      放學的時候,我在我的機車旁邊看到顏妍,還是那副

    不想跟我說話的樣子。




      「安全帽。」她的手伸到我面前,臉向著另外一邊。




      「還在生氣嗎?」我試探的問。




      「安全帽。」




      「這有什麼好生氣的啊?我只是問個問題……」




      「不載我就算了,我自己走。」她很有個性的轉身就

    走。




      「妳會迷路喔!」我跟在後面涼涼的說。顏妍是路痴,

    到現在還認不得學校和林媽媽家之間那條沒轉幾個彎的路

    徑。




      「夏宇禾,你是不是把我當笑話看?」顏妍猛然停下

    腳步,那語氣,讓我感覺不太對。




      繞到她前面,看到她的眼淚一滴一滴掉。




「欸,妳怎麼哭了?」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顏妍哭,但是這一次卻感覺很不一

    樣,因為好像是我造成的。




      「夏宇禾,這一點也不好笑,不喜歡我你就說啊!為

    什麼要像在看個笑話一樣重提?」她哭的很委屈,好像我

    很惡劣的欺負她。




    「我沒有,我只是……」




      哎呀!女人果然是水做的,眼淚怎麼會這麼多。




      「你沒有,你只是什麼?反正就算我自做多情好不好?

    就當我什麼也沒說好不好?阿好送你什麼關我什麼事,我

    哪有什麼資格吃醋!」她轉身就跑,不顧我在後面喊。




      「顏妍。」我好不容易追上她,握著她的肩膀免得她

    再跑一次。「妳聽我說。」




      「我不要聽。」她還在哭,還是不看我。




      「不聽會後悔喔。」我笑著擦掉她的眼淚。「不要哭

    了,再哭變成醜八怪,人家會問我眼光怎麼這麼差,選女

    朋友竟然選妳不選阿好。」




      果然,這句話立刻很有效的止住顏妍的眼淚。




      「什麼意思?」她濃濃的鼻音疑惑的問。




      「就是這個意思。」我放開她,從車上拿安全帽給她。

    「上車吧!」




       顏妍站在原地,沒有接過安全帽。




      「夏宇禾,你是不是也喜歡我?」她喊的很大聲。




      陸陸續續放學經過的同學,又全都停下腳步。




      「對,我也喜歡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