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妍真的跟我們去玩了,這是件讓所有同學都跌

    破眼鏡的事。


      不過大致上來說,氣氛是很愉快的,除了我取笑

    她笨手笨腳不會烤肉,被她一把推到溪裡。


      顏妍皺眉頭的時候少了,微笑的時候多了,感覺

    上,她漸漸能融入屬於這裡的生活。


      「走吧!」星期日下午,我發動了機車準時在雜

    貨店前報到,看到令我炫目的顏妍。


      嫩黃色的小洋裝,配上綁帶高跟鞋,加上一個小

    巧的手拿包,十足十是一個嬌貴的千金大小姐。


      「妳確定?」我指指我的小50,難道她不覺得

    穿裙子不適合坐機車?


      她揚揚手中的針織小外套,表示她有萬全的準備。

    「倒是你,到底是要陪我去逛街還是去打球?」


      「呃……」我低下頭,看見自己身上的POLO

    衫和牛仔褲。「我打球不會穿牛仔褲啊!所以應該是

    要陪妳去逛街吧。」


      逛街就逛街,為什麼還要精心打扮?


      顏妍很優雅的側坐上我後面的位置,雙手輕柔的

    環抱在我的腰間。「走吧!」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們不是慈禧太后和小李

    子的組合,因為我希望,我是保衛公主的騎士。


      即使是保衛一個再驕傲不過的公主。





      到了市區的百貨公司,顏妍熟悉的按下電梯的樓

    層按鈕。


      「妳來過?」


      「以前我爸來南部談生意的時候,就會把我丟在

    這裡,讓我自己買東西,等他談完生意再來買單。」


      電梯門打開了,這一刻以後我才知道,為什麼顏

    妍會選擇這樣的打扮。


      一整樓的名牌服飾專櫃。


      「小姐,請問需要幫忙嗎?」專櫃小姐帶著職業

    化的笑容上前招待。


      「林姊還在嗎?」


      「請您稍等一下。」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伸手翻了幾件洋裝的價位,

    動輒五六千的數字,讓我心驚膽跳的縮回自己的手,

    還用餘光偷瞄洋裝有沒有被弄髒。


      「這不是顏小姐嗎?」從裡面走出來一個看來精

    明幹練,極為資深的女人,一看到顏妍,就殷勤的過

    來招呼。「好久沒來了,坐坐坐,我拿當季的目錄給

    妳看。」


      我傻愣愣的在顏妍旁邊坐下,看著她一邊翻閱目

    錄,一邊向林姊指定她要的款式,旁邊的小姐便一件

    一件的找出來。


      顏妍的眼光很好,她指定的那幾套衣服,她穿起

    絕對會比目錄中的模特兒還適合。


      但是結帳的時候,那令我傻眼的六位數字,讓我

    差點站不起來。


      提著大包小包跟在顏妍後面走進電梯,她說要去

    買防曬乳液。「妳不覺得妳這樣買很奢侈嗎?」我忍

    不住問。


      十幾萬,可能是我好幾年的置裝費啊!而她竟然

    只拿來買了當季的名牌。


      「我從搬到高雄來就沒買過衣服了。」她皺著眉

    看我。


      那也不過是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而已啊!


      「可是妳不覺得,去買路邊攤會划算很多嗎?款

    式都差不多啊!」為什麼要花個六千元去買一件三百

    元就可以買到的裙子?


      「質料和剪裁差很多。」她淡淡的看了我一眼,

    彷彿不想跟我多做爭辯。「何況我也不穿那些來路不

    明的衣服。」


      「妳的意思應該是妳只穿名牌吧!」


      「又不是花你的錢,你緊張什麼?」顏妍疑惑的

    問。「反正我爸辦了那麼多張副卡給我,不用不是太

    浪費了?」


      「我想妳爸辦副卡給妳的用意應該是讓妳以備不

    時之需吧,像妳這樣用法,他賺的錢怎麼夠給妳花?」


      「夏宇禾,你煩不煩?」她不耐煩的瞪了我一眼。

    「管好你就好了,幹嘛還要幫別人家省錢。」


      「我只是……」


      「我就是希望他賺的錢不夠我花,至少,他還會

    抽個時間來問我怎麼花錢花的那麼兇,而不是像現在

    這樣,只是用一個公司週轉困難的藉口,就把我丟給

    阿姨,對我不聞不問。」


      我沉默了,看著顏妍眼中寂寞的神情,我感覺到

    她對親情的需要。


      而很可悲的是,一個什麼都不缺的富家千金,缺

    的偏偏就是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