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我洗了個澡,泡了碗泡麵放在桌上。


      我翻箱倒櫃的找出幾張不同顏色的色卡紙,決定

    要做一張精美的卡片給顏妍,禮物是來不及買了,但

    是卡片還來得及做。


      可惜我心目中精美的卡片到完工之後,達成的只

    有「卡片」兩個字而已,「精美的」……在哪?算了,

    我是男生,我沒有美工細胞。


      沒想到我做卡片做過頭了,等我掀開泡麵的蓋子,

    麵已經脹了兩倍大,湯都沒了。


      吃了一口麵,真是入口即化,爛到極點啊!可是

    沒辦法,君子遠庖廚,要我下廚房變出個蛋炒飯來,

    我寧願吃掉這碗泡到爛掉的泡麵。


      還好顏妍有良心。


      當我挾起第二口泡麵,正痛苦的張嘴要吃的時候,

    門鈴響了。


      「都已經叫你過來吃飯了,還要壽星親自來請你

    啊!」是顏妍,頭一次主動來找我。


      「顏妍?」我愣愣的看著她走進來。「可是……

    妳不是叫我不要去嗎?」


      「我阿姨不是叫你去嗎?你難道不知道要尊重長

    輩說的話?」她不耐煩的說。


      「……」我當然知道長輩說的話要尊重,問題妳

    是萬人之上的慈禧太后啊!


      不過我怕顏妍又生氣,所以選擇不吭聲。


      「這是什麼?」


      我還來不及阻止,顏妍已經拿起桌上那張慘不忍

    睹的卡片來看。


      「呃……那個是……呃……生日卡片。」我在旁

    邊坐立難安,窘的想要挖個洞躲進去。


      她不發一語的看著,空氣中充滿令人窒息的寧靜。


      啊啊啊!她不會直接把那張卡片丟進垃圾桶吧?


      「這是,送我的?」她問,雙眉緊蹙。


      「呃……如果妳不喜歡的話,我可以……」


      「你的美術細胞還真不是普通的差勁。」顏妍冷

    酷殘忍的批評著,聽的我快招架不住。「走啊!難道

    你要繼續吃那碗看起來難吃的要去撞牆的泡麵?」


      顏妍自顧自的往外走,而我驚訝的發現,她手裡

    還拿著那張被她嫌棄的卡片。


      「那個卡片……」


      「幹嘛?你不是要送我的嗎?」她睨了我一眼,

    我一點也不敢反駁。


      明明就嫌棄的要命,幹嘛還要收下?


      女人啊!我真的搞不懂女人。


      在這場小型生日聚餐上,我沒有很大的意外,看

    見桌上擺著的都是很鄉村的慶生餐點,紅蛋、麵線,

    還有一些豐盛但是還是很傳統的菜餚。


      令我意外的反倒是顏妍的態度。


      「小妍啊,妳坐著就好,阿姨來弄啦!妳是壽星

    還讓妳忙。」


      顏妍幫忙拿碗筷端菜,林媽媽在旁邊手忙腳亂的

    阻止。


      「沒關係,妳自己一個人忙不過來。」顏妍淡淡

    的說,動作很俐落。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這是顏妍?那個從台北來的

    任性又驕縱的顏妍?


      沒搞錯吧?


      這一頓飯吃的很和諧,顏妍很難得的從頭到尾沒

    有擺出臭臉,而且還不時加入我們的話題。


      我有一種好感動的感覺,好像我這些日子以來受

    的壓榨折磨都有了回報。


      差點衝出去嚎啕大哭一下,不過林媽媽弄的豬腳

    太好吃了,大哭回來可能就沒有了,我還是先吃再說

    吧。


      吃完飯,林媽媽堅持不讓顏妍洗碗,還故意說碗

    已經很少了,不能讓她打破,趕著我們出去外面走走。


      於是我們走到外面去吹吹風,兩個人都沒有說話。


      「妳今天心情好像還不錯?」我小心翼翼的找話

    題聊。


      看著她的長髮在風中飛揚,好像突然在她身上找

    到了一絲絲的溫柔。


      「我很久沒過生日了。」


      「?」


      「我爸媽很忙啊!你也知道,有錢人總是很了不

    起,藉口很多,什麼應酬開會工作出差,每年我生日

    的時候沒有一個人記得。」她說著,口氣不像在說自

    己的事情。「謝謝你和阿姨今天幫我過生日,還有你

    那張醜到可以去撞牆的卡片,謝謝。」


      「ㄟ……道謝就道謝,不用順便叫我去撞牆吧。」

    我很大膽的伸手戳了她的頭一下。


      「吼,你敢動我?」她瞪著我,手掌毫不留情的

    往我後腦杓重重拍了一下。


      「哎呀哎呀,太后饒命啊!小的不敢了。」


      「什麼太后,你找死啊?我哪有那麼老!」


      「不然是什麼?」


      「是公主,我是公主!」


      「好好好,公主!哎呀,不要打了啦!」


      我和顏妍,在微弱路燈的照射下,打鬧成一團。


      「星期六幾點?」


      鬧累了,我讓顏妍坐在我的機車上休息,自己站

    在旁邊,顏妍突然問。


      「什麼幾點?」我一頭霧水。


      「星期六啊!」


      「什麼啊……」我狀況外。


      「夏宇禾,你再裝傻我宰了你!」


      「什麼啊,我真的……等等,該不會妳問的我們

    星期六幾點要去玩吧?」不會吧?


      「不行喔!不歡迎我去?」


      「行行行,歡迎歡迎歡迎,如果有公主大駕光臨,

    我們的行程一定會更加有趣的。」我開始胡言亂語,

    亂拍馬屁。「我現在已經開始有好光榮的感覺,公主

    要跟我們一起去玩耶!百年修來的福氣……」


      「夏宇禾,你再廢話我宰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