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妍改變很多。


      她還是一樣對我指頤氣使。


      她還是一樣「夏宇禾!」沒禮貌的叫。


      她還是一樣冷若冰霜,沒有笑容。


      但是她改變很多。


      「小妍,這一題答案為什麼是C啊?」


      下課的時候,很多同學會拿著上一節發的測驗卷

    問她問題。


      顏妍的國文很好、英文很好、地理歷史都很好,

    平常的小考測驗都可以接近滿分。


      一開始有人問她問題的時候,我還捏了把冷汗,

    深怕她一個白眼,什麼話也不說,這麼一來她跟班上

    的關係會雪上加霜。


      所以當她很有耐心的解答問題的時候,我慶幸自

    己沒有近視,否則可能會跌破眼鏡。


      「星期六大家要出去玩,要不要一起去?」放學

    的時候走向停車的地方,我問。


      我現在已經是顏妍的專屬司機,負責每天載她上

    下學。


      「不要。」她想都不想的搖頭。


      「很好玩喔!有芭樂和芒果可以採,還有控窯,

    妳一定不知道控窯是什麼吧?一起去玩,很好玩的。」


      「不要。」她還是搖頭。


      「但是我們……」


      「夏宇禾,我說不要就不要!」


      「喔。」我乖乖的把安全帽遞給她。


      「我的防曬乳液快用完了,這星期放假的時候你

    帶我到市區,我想去百貨公司逛逛。」


      「不要。」


      「……什麼?」顏妍看著我,顯然很驚訝。


      「我說,不要。」我努力讓自己不要露出笑容,

    免得被她的眼神凌遲至死。


      顏妍大概想不到,我會有拒絕她的時候。


      「朋友是互相的,總不能每次只有我單方面的付

    出,要我載妳去買東西不是不可以,星期六和我們一

    起出去玩,星期日我就帶妳出去,妳要逛多久我都配

    合。」我開出條件。


      「不要。」她還是拒絕的很乾脆。


      「好吧!隨便妳。」我跨上機車,示意她也上車。

    「不過沒有防曬乳液,體育課和升旗的時候應該會有

    人會很不好受吧!唉,變成黑美人也不錯啦!」


      「夏宇禾,閉嘴。」她很生氣的拍了下我的安全

    帽。


      我已經養成了在她面前滔滔不絕的習慣,反正就

    是我講她聽;也養成了她一句「閉嘴」,我就真的閉

    嘴的習慣,畢竟要改變一個人不是那麼簡單,我應該

    要拿捏得當,免得還沒改變對方就先被KO了。


      把車子停在我家門前,我陪顏妍走到雜貨店,剛

    好遇到林媽媽在補貨。


      「林媽媽。」我打了招呼。


      「哎呀!小禾,你又送小妍回來啊?」她好客的

    從冰箱拿了罐飲料給我。「每天這樣麻煩你真是不好

    意思。」


      「反正就住隔壁,很順路。」我笑了笑。


      「林媽媽今天去市場買了很多好吃的東西,要慶

    祝小妍生日,一起來吃飯好不好?」


      「今天妳生日?」我詫異的看著顏妍,她什麼也

    沒跟我提起。


      「是又怎樣。」她偏過頭。「夏宇禾,你不要來。」


      「小妍,怎麼這樣說呢?」林媽媽忙著打圓場。

    「人家小禾平常幫忙妳這麼多,請人家來吃飯是應該

    的,何況又是妳生日,人多一點才熱鬧啊!」


      「林媽媽,沒關係。」我搖搖頭。「生日的人最

    大,而且我也有考試要複習。」


      慈禧太后的命令,我可是不敢不聽。


      而且大概我剛剛那番話惹火她了,我還是聽話點

    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