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晚顏妍掉下脆弱的眼淚,之後就再也沒在

    我面前示弱過,甚至理都不理我。


      除了需要利用我的時候例外。


      「夏宇禾,幫我買一罐低脂鮮奶和草莓吐司。」


      吃飯時間,顏妍放了一張一百元鈔票在自己桌上,

    頭也不抬的說。


      這已經算很好了,上個星期她還拿了信用卡叫我

    幫她買氣泡式礦泉水和凱撒沙拉。


      「妳一整天都待在教室裡,不到外面走走嗎?」

    我好心勸她。


      「我不想曬黑。」她看都不看我一眼。


      「那妳中午只吃這樣夠嗎?要不要幫妳買個便當?」

    她每天都吃這麼一點東西,難怪這麼纖瘦。


      「便當的菜太油。」她還是一樣看都不看我一眼。


      「那……」


      「夏宇禾,你煩不煩?」顏妍瞪著我,我只好乖

    乖的閉上嘴。


      顏妍不願意和班上的同學有任何的接觸,大部分

    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真的有必要,也

    只會用跋扈的口氣命令我。


      體育課的時候,大家都在打籃球。


      顏妍還是一樣,戴了一頂俏麗的遮洋帽,穿了一

    件防紫外線的薄外套,自己一個人坐在樹下的長椅看

    書。


      她似乎很不喜歡運動。


      籃球飛到界外,我趕緊跑過去撿,也因此聽到了

    顏妍和體育老師的對話。


      「顏妍,妳怎麼又不跟大家一起打球了?」老師

    問。「上次是身體不舒服,今天還是不舒服?」


      「我不想打籃球。」


      「什麼?」老師的眉頭皺了起來。


      「老師,我這麼說好了。」她闔起書,站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笑容,找不到一絲笑意和

    真誠,完完全全很交際應酬式的笑容。


      「我們現在已經是高二了,我在台北唸的高中,

    體育課的定義就是在教室自習,唸書的時間都不夠了,

    怎麼還有時間做這種無趣的運動?老師,考上一所好

    大學和打好籃球,對我們來說哪一個比較重要呢?」


      老師可以說是完全被震懾住了,我敢打賭在這所

    學校還沒有一個學生跟他講過這種似是而非的大道理。


      「……不管妳在台北上的是什麼樣的體育課,這

    裡的體育課妳都得照規矩來!」


      「如果我拒絕呢?」


      「妳……」


      「老師!」到了這種時候,我不得不衝過去。

    「顏妍不是這個意思,她只是還沒辦法適應這裡的環

    境。」


      我擋在顏妍前面,承受老師的怒氣騰騰。


      「夏宇禾,你少多管閒事。」她完全不喜歡我的

    拔刀相助,無畏的對上老師。「我拒絕上體育課,拒

    絕在大太陽底下流汗。」


      「妳沒有拒絕的權利!」


      「喔?那請問老師,如果最後我沒有考取我的第

    一志願,您要如何負責呢?」


      結果顏妍差點被記了一次大過,因為頂撞師長的

    關係。


      幸好導師把過壓了下來,經過一番勸說,體育老

    師才勉強同意把處分換成勞動服務。


      「我寧願被記過。」顏妍不妥協的說。好在體育

    老師不在旁邊。


      「可是被記大過到高三的時候就不能推甄囉!」


      導師簡單的一句話,讓顏妍悶悶的接受勞動服務。


      「其實上體育課很好。」走出導師室,我試圖打

    破兩個人之間的沉默。「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嘛!體

    力也會比較好,這樣妳讀書的時候……」


      「夏宇禾,閉嘴。」


      「喳……」


      「什麼?」


      「喔,我說喔。」


      慈禧太后心情不佳,我這小李子還是識相點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