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妍的阿姨原來是隔壁雜貨店的林媽媽。


      「林媽媽,我來買泡麵。」


      我自己一個人在高雄讀書,家人都在台北,沒有

    人照料,我也常常懶得料理晚餐,通常都是一碗泡麵

    就解決了。


      「林媽媽?」


      店裡空無一人。


      奇怪了,林媽媽一向是店開人在,從來沒有像現

    在唱空城計過。


      「啊……小禾,你來的正好。」林媽媽喘著氣跑

    了回來。「我外甥女不見了,你幫忙我到處找找,我

    剛才繞了一圈都找不到。」


      「外甥女?」林媽媽什麼時候有外甥女?


      「唉,她昨天才從台北來的,今天轉去你們學校

    唸書啊!誰知道我剛才煮晚飯的時候,她就一個人跑

    出去了……」


      「顏妍?」


      「對對,我外甥女就叫顏妍,你認識她?」


      「她是我們班的轉學生。」我往外面跑。「林媽

    媽,我去幫妳找顏妍,如果她回來了,打通電話給我。」


      我先衝回家去拿了手機和機車鑰匙,才騎上機車,

    到附近去找顏妍的行蹤。


      我不知道顏妍在想什麼。


      這裡的人都很單純,到了晚上頂多就是在門口喝

    茶聊天,沒有什麼娛樂休閒,連什麼7-11那種二

    十四小時便利商店都沒有。


      這附近真的很偏僻,住家都集中在一起,過了這

    個區域,馬路上連路燈都很少,何況是人煙。


      所以顏妍這樣莫名其妙的出走,讓我很擔心。


      我騎車在附近轉了兩圈,沿路上半個人也沒有,

    林媽媽說,顏妍已經出去超過半個小時了,所以我又

    更往外找了一點。


      騎到一家小吃店外面,我跑進去問正在切小菜的

    老闆。


      「有啊!那個妹仔就水吶!」老闆眼睛發亮,比

    手畫腳,手裡的菜刀在我面前晃的我發毛。


      不知道老闆有沒有看到她往哪裡去。


      「伊往正邊行去啦!伊有問我火車站在叨位。」


      火車站?


      我向老闆道了謝,往火車站方向騎去。


      顏妍真是異想天開,從這裡到火車站,騎車都要

    半個小時以上才到的了,她憑著雙腳走,還沒走到腳

    大概先斷了。


      在那個昏黃的路燈下,顏妍穿著秀氣的洋裝,獨

    自一個人站著。


      像個落難的公主。


      我把車停在旁邊,什麼也沒說。


      「這個地方好討厭,為什麼連計程車都招不到……」

    她低著頭,聲音顫抖。


      「有什麼急事非要趕到火車站,可以叫妳阿姨載

    妳去,她很擔心妳。」


      「我想要回台北。」她訥訥的說,眼淚掉了下來。

    「我想要回台北……」


      唉,這個慈禧太后,怎麼也有這樣軟弱的一面?


      「那……我載妳去搭車?」女生哭,我只有順從

    的命,一點辦法也沒有。


      「可是我不能回台北……」她還是哭。「我好想

    回台北,我討厭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最終顏妍還是坐上我的車,答應讓我載她回林媽

    媽家。


      她的臉靠在我背上,眼淚染的我的T恤濕了一片。


      她說,她家很有錢,爸爸事業做的很大,從小她

    要什麼有什麼,上下課有司機接送,吃飯有法國廚師

    伺候。


      但是最近的經濟不景氣,也連累了她家的龐大企

    業,一些難以應付的經濟危機、商業糾紛陸續找上門。


      她媽媽為了她的安全,也為了能專心應付那些煩

    不勝煩的事情,連夜把她送到高雄的阿姨家,暫時避

    避風頭。


      可是她根本適應不了這裡的環境、這裡的枯燥乏

    味,這裡不僅沒有名牌服飾可以逛,連吃飯都是令她

    厭惡的傳統家常菜。


      「為什麼你受得了這個無聊到極點的地方?為什

    麼你不會想要回台北?」顏妍在我後面悶悶的問,我

    只覺得背後潮濕的面積不斷增加。


      我沒有回答她,現在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


      要到雜貨店之前,她要求我停車,她從斜背的小

    包包裡拿出面紙,把自己的眼淚擦乾,還拿了鏡子確

    定眼眶不紅了才再度上車。


      「自己愛哭還怕被看出來?」我輕鬆的開著玩笑,

    自從昨天她知道我也是台北人之後,對我的防備有漸

    漸鬆懈的趨勢。


      「你煩不煩?」


      誰知道她繃著一張臉,那副慈禧太后的架子又端

    了出來。「我累了,快點載我回去。」


      「喳……」這女人,果然有台北人的勢利眼,利

    用完我就翻臉不認人。


      「夏宇禾,你說什麼?」

 
      「我說好,馬上載妳回去。」


      好男不跟女鬥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