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我在課堂上完成了故事,而且是在期中考前。


      我總是對自己這種用分數換故事的行徑感到佩服不已。


      很喜歡完成一個故事的感覺,好像又談了一場無可救

    藥的美麗愛情,有一種幸福的餘味環繞在周圍。


      連載的時候,常有版友問為什麼傾兒這麼軟弱,為什

    麼不會為自己的愛情而勇敢?更細心的版友則發現,不只

    傾兒如此,之前完成的兩個長篇故事,裡面的晴天和尹嘉

    恩也是如此,她們有著同樣的共通點,就是對愛情軟弱。


      這種共通點是在不知不覺當中描寫而成,我想,最大

    的原因是,這就是我根深蒂固的愛情觀。有很多時候,我

    們不夠勇敢,不敢伸手抓住眼前的機會,有很多時候,我

    們不夠自信,不敢爭取自己想要的,於是常常我們只能後

    悔的嘆息。


      而在《樓上,樓下,我們的愛情》裡,安排了懦弱的

    傾兒,在經歷愛情的傷害、俞少的帶領,最後才蛻變成既

    自信又勇敢的女生,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夠這樣改變,

    當然也希望跟我一樣的女生可以因此而有成長。


      僅以這個學習勇敢的故事,獻給所有希望改變的人。



                          精靈。2005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