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這頓飯,我放鬆不少,也能很自然的和俞少的父

    母聊天,發現以前的擔心都是杞人憂天,讓我變得再輕鬆

    不過。



      「請問,有我可以幫忙的嗎?」我把用過的碗筷收進

    廚房,俞媽媽正在準備茶葉沖茶。



      「喔,不用不用,沒有什麼好幫忙的。」她連忙把碗

    筷接過手,開了水清洗。「我正在等水煮開,妳陪我聊聊

    天好嗎?」



      「喔,好。」我點點頭。



      「我很喜歡妳,胤廷眼光果然很好。」她稱讚著。

    「比潔玲還要可愛多了。我聽胤廷說,潔玲現在住在你們

    家?」



      「嗯……」想到關潔玲,我又開始頭痛,現在我們真

    的交往了,我不知道會被她怎麼羞辱。



      「既然決定跟胤廷在一起了,妳就要堅定一點喔!他

    是我兒子,我了解他,他不隨便動心的,喜歡一個女生就

    是真的很用心,但是愛情是互相的,如果妳一直對自己沒

    信心,時間久了,他也是會灰心的。」



      「俞媽媽,俞少……我是說胤廷他跟妳說過……」



      「他沒有跟我說過你們之間的事,不過我看得出來你

    們的問題在哪裡。」她把煮開了的水倒進瓷杯裡,看著我

    的眼睛很透徹。「以前的我也是這樣。」



      我們的對話就此打住,我幫忙把裝著茶杯的托盤端到

    客廳,遞給每一個人以後在俞少旁邊坐下。



      我第一次主動的握住俞少的手,心跳的很快,卻比任

    何時候都還堅定。



      我愛俞少,就要對他、對自己有自信。



      俞少疑惑的看著我,似乎還不了解我的改變。



      「對了傾兒,胤廷剛才跟我提到要和潔玲解除婚約的

    事。」俞爸爸對我說。「在做這件事之前,我要先確定妳

    有多喜歡他,才能衡量這件事情的可行性,我可不能賠了

    夫人又折兵啊!」



      「爸……」俞少擔心的出言要阻止,大概是怕我像今

    天下午那樣,對這個問題猶豫不決。



      「我很愛胤廷。」深吸一口氣,我用最堅定的態度告

    白。



      除了我以外的三個人,全都愣了好一陣子。



      「我很愛胤廷,雖然之前我總是猶豫不決,總是退縮

    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自己再怎麼樣都比不上潔玲,但是

    現在開始我會努力讓自己有自信,也對胤廷有信心,因為

    我知道他對我的用心。」我停頓下來,還是忍不住感覺臉

    頰發燙。「嗯,我說完了。」



      說出來的感覺,很好,給自己添了好多好多的勇氣。



      俞爸爸首先恢復神智。「我等下就去找潔玲的爸爸解

    除婚約。」他笑的爽朗,臉上帶著認同和放心。



      俞媽媽笑著對我點點頭,似乎很高興我把她的話聽進

    去了。







      告別了俞少的爸媽,我們都不想這麼早回家,於是在

    附近的商圈慢慢閒晃。



      他緊緊牽著我的手慢慢的走,配合我不大的腳步,任

    憑身邊流過急忙的人潮,他的穩定帶給我莫大的安全感。



      我們,會一直這樣走下去,不被任何人拆散。



      「俞少,剛才你說,你喜歡我有三四個月了……可是

    那時候你明明還跟我說,如果喜歡諾鈞,就要勇敢表示。」



      那時候的俞少是我的愛情軍師,如果他早就喜歡我,

    怎麼還會做這樣的事?



      「那個啊……沒錯啊!」他聰明的笑了笑。「我喜歡

    妳,可是妳喜歡諾鈞,我總不能以一個才認識一個月的朋

    友姿態來對妳告白吧?沒把握的事我才不做。」



      不過他向來相信該是他的就是他的,不是他的他也不

    會強求,於是俞少一直陪在我身邊,給我該有的鼓勵和安

    慰,也在無形之中讓我習慣有他的存在。



      「你的心機好重。」我皺皺鼻子。「這樣根本是放長

    線釣大魚嘛!」



      「真是厚臉皮,竟然說自己是大魚。」



      「沒錯啊!我是美人魚。」我調皮的對他扮了個鬼臉,

    眼光被他身後的金飾櫥窗吸引。



      明天就是聖誕夜了,大樓外的大型電子螢幕一整晚播

    放著甜蜜戀人入鏡的金飾廣告,兩個人戴著同系列的飾品,

    格外的令我這個剛正式墜入戀愛氣氛的女生嚮往。



      明天早上偷偷跑出來買好了,就當作和俞少正式交往

    的紀念禮物。



      「走吧。」牢牢記住了項鍊的樣式,我拉著他繼續往

    前走。



      「不過妳剛才的話真讓我驚訝。」後來我們到星巴克

    坐了一下,俞少喝著摩卡突然開口。「很愛我啊,很愛我。」



      「你幹嘛笑我?」我惱羞成怒的抬頭瞪他,卻發現他

    正在傻笑。



      傻笑的很可愛,很幸福的樣子。



      「你很呆耶!」我忍不住伸手捏他的臉。「一直傻笑,

    真的很呆。」



      「因為妳說妳很愛我啊!」他還在傻笑。



      是的,俞少,我很愛你。






                           ∵∴我改變了,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