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冀的手機發出有新簡訊的響聲。



      他看著簡訊,嘴角揚起微笑。



      「品妍傳來的?」我猜測著,忍不住感到羨慕。



      「答錯了。」他直接把手機拿給我看。「俞少傳的。」



          【提醒傾兒要記得按時吃藥。】



      「不要給我看這個。」心慌意亂的把手機塞還給小冀,

    我站起來走了好遠。



      我不要他的關心,不要這種只會讓我想入非非的友情,

    對他的感情已經變質成愛情,如果他並沒有也跟著變質,

    那現在就是我們要保持距離的開始。



      趁著我還沒有陷得很深,趁著我還可以全身而退。



      「傾兒!」小冀從後面追上來。「欸,我們回去吧!」



      「為什麼?」我自顧自的往前走,寒風往臉上吹,單

    薄的衣著無法禦寒。「我們才到沒多久耶!」



      「可是這裡風很大天氣又這麼冷,妳穿太少了啦!不

    是昨天才發燒嗎?」他跟在我後面急急說服。「走了啦!」



      「我已經退燒啦!」



      「是俞少啦!」他著急的說出實情。「剛才我打電話

    給他,說妳現在在河濱公園叫他不要擔心,結果害我被他

    罵了,他說妳在生病不可以在這裡吹風,叫我帶妳回去。」



      又來了!每次都關心我的身體怎樣怎樣,就是因為這

    份關心,才讓我產生錯覺,愈陷愈深。



      「我不要。」於是我任性的拒絕,繼續往前走。「他

    說什麼都不關我的事。」



      「但是妳今天滿堂不是嗎?應該要回去上課了啊,教

    授點名怎麼辦?」



      「我要翹一整天的課,少一次出席成績不會怎麼樣。」



      「傾兒……」



      「你先走吧,不要等我,我等一下自己想辦法回去。」



      像是存心反抗,存心拒絕俞少的關心,我賴在河濱公

    園不走,冷風不斷吹著,頭髮飛揚,其實覺得冷,頭也還

    在痛,我卻還是固執的裝作若無其事。



      小冀拿我沒辦法,只好走回剛才坐的長椅那邊等我。



      這樣自由自在的,多好,不用掛念俞少的想法,不用

    難過我愛他而他不愛我。



      自己一個人漫無目的的散步著,看見很小很小的小孩

    在父母的陪伴下踩著三輪腳踏車,或是不穩的學走路然後

    跌倒。這樣,多好。



      「傾兒,可以走了吧?」小冀很煩,一個小時不到又

    走過來催我。



      「不要,你有事可以先走啊!」我頭也不回的說。

    「啊,今天風真的很大,很適合放風箏。」



      好久沒放風箏了,好想享受那種悠閒的童真。



      「等妳病好了再來也不遲。」



      這個很冷漠很冷漠的聲音,讓我倏地轉過頭,證實我

    的猜測一點也沒錯。「你為什麼會在這?」是臉很臭的俞

    少,就站在小冀身邊。「江冀凡,你幹嘛出賣我!」



      「我沒有!是他自己來的,誰叫妳不回去。」他連忙

    撇清,不過還是很講義氣的,偷偷用唇語告訴我:「俞少

    很生氣。」



      生氣?關我什麼事啊!我也很生氣,看到他就火大。



      「可以回去了嗎?」俞少問。我可以看到他正瀕臨控

    制脾氣的底限。



      「不可以。」我轉身就走,完全不顧忌。



      為什麼要我顧忌他正在張牙舞爪的脾氣?就是太在乎

    他了才會一不小心喜歡上他。



      「莫傾兒──」他警告的低喊,眼明手快的抓住我的

    手,拉我回到他身邊。「不要忘記妳在感冒。」



      「是不是要我受傷了,生病了,你才會關心我?」我

    瞪著他,拼命忍住眼裡的淚水。「我不需要友情的關心,

    也不稀罕。」



      我不要再付出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了,寧願連友情也

    一併破壞殆盡,最好,不要再和俞少有任何交集。



      「妳到底怎麼了?為什麼一直在鬧彆扭?」他皺起的

    眉頭層層疊疊,快要打結。「不要什麼問題都積在心裡不

    說。」



      「我沒有問題,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誰說的。」結果,小冀突然的插嘴讓我傻眼。「俞

    少我告訴你。」



      「江冀凡你給我閉嘴!」我想衝過去摀住他的嘴,手

    卻被俞少抓的緊緊的動彈不得。「俞少,你放手!」



      「吵死了。」俞少索性將我攬在懷中,摀住我的嘴,

    阻止我繼續吵鬧。



      「傾兒在吃醋在生氣,氣她喜歡你你卻突然有個未婚

    妻,氣你那個未婚妻從一出現開始就一直在欺負她,她覺

    得很委屈。」小冀把什麼都說出來。簡單,而且明白。



      瞬間,我只覺得我的未來完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