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覺得是同情?」他停下手上的動作,挑眉看我。

    「我以為是關心,看來我是太多事了。」



      「俞少?」我不知所以的看向他,能感覺他隱隱的怒

    氣。



      「不會有人的同情是擔心到從台北追來花蓮,不會像

    我沿著海岸想找到妳,如果這樣妳都可以說是同情,那我

    真是沒事找事做。」



      他走向陽台前的落地窗,映在玻璃上的表情模糊得讓

    我看不清楚。



      「呃……對不起,我不應該亂說話。」我慢慢的走到

    他旁邊,扯住他的袖子,道歉。「我知道你很擔心我,我

    保證下次不會什麼都不說都跑走了。」



      「妳保證?」轉頭看見我可憐兮兮求饒的表情,他忍

    不住笑了出來,看來是不生氣了。



      「嗯,我保證。俞少,我腳好痛耶,你還沒幫我擦藥。」



      「該死,又流血了。」看了一眼我的傷口,他倒抽一

    口氣。「拜託妳坐好不要走來走去!」



      看他慌張的替我止血擦藥再綁上紗布繃帶,我突然覺

    得好感動好輕鬆,有了依靠。



      「俞少,謝謝你。」我往後靠在柔軟的沙發上,眼皮

    很沉重。「幸好有你這個好朋友。」



      從大半夜開始就沒睡,到了花蓮又是騎車又是大叫的,

    現在也許是因為有俞少在旁邊的關係,輕鬆了不少,整個

    身體頓時疲倦了起來。







      「可是我不想回台北。」



      「那妳想去哪裡我帶妳去。」



      「但是這星期就是期中考了啊!」



      「那就回台北考試。」



      在往北的火車上,我和俞少進行著無意義的反覆對話。



      昨天我一睡竟然就一覺到天亮,早上略作準備以後就

    跟俞少坐計程車到車站。



      「可是……」我耍賴的扯著他的外套袖子,自己也拿

    不定主意。「我只是覺得,自己還沒有辦法面對諾鈞而已。」



      我確定自己,看到他還是會心痛。



      「沒有人可以適應的這麼快的。」俞少說。「會痛,

    是因為的確愛過,不能面對,是因為真的在乎。妳沒有辦

    法欺騙自己,這很正常。」



      原來,我在乎,還是好在乎。



      難怪心又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



      「那怎麼辦……」忽然發現,我好像沒有勇氣回到台

    北,到那個有諾鈞的地方。



      「逃避可以讓妳不那麼直接面對傷口,但是我也要告

    訴妳,不面對容易胡思亂想,而胡思亂想有時候可能會比

    直接面對還有嚴重的後遺症。」他分析給我聽。「要逃避,

    我可以很快幫妳租到房子讓妳搬出去住,要面對,就回去

    住,妳考慮一下。」



      看似讓我自己選擇的理性分析,其實已經告訴我答案

    了。「嗯,我要面對,但是你要記得幫我。」



      「我哪一次沒有自動自發跳出來幫妳?」他一邊打開

    袋子裡的御飯糰,拆開包裝以後遞給我。「不過妳倒是沒

    有我想像中的笨,還聽得懂我要說什麼。」



      「喂,我很聰明的好不好。」我咬了一口御飯糰,很

    驚訝的發現是肉鬆口味的。「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肉鬆的?」



      「妳常買回家吃啊,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一副漠

    然的表情。「快吃啦!話很多耶妳,不是昨天一整天都沒
 
    有吃東西嗎?」



      「昨天吃不下啊!沒胃口。」我聽話的多咬了幾口。



      「身體是自己的,搞壞了也是自作自受,妳最好……」

    他講到一半突然停住。



      「你幹嘛不說完?最好怎樣?」



      「當我沒說。」他懊惱的撇開頭看著窗外的風景變化

    轉移。「煩死了,每次跟妳講話都變得囉哩巴唆。」



      「哈哈,那我可以改叫你俞媽媽嗎?」我還鬧得很高

    興。



      「可以,如果妳不介意被推下火車的話。」他的臉色

    很難看。



      「俞媽媽──」我不怕死的,裝作撒嬌的女兒。



      「莫傾兒,妳活得不耐煩了。」他伸手搔我癢,我一

    向怕癢,身體一下子軟的失去了抵抗能力,只能求饒。



      車廂裡頓時充滿我們兩個的笑聲。



      「俞少,謝謝你。」我喘著氣,認真的看著他。「謝

    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一直謝不煩啊?」他笑著推推我的頭。「我只為值

    得付出的人付出,不用道謝。」



      俞少,你也是值得我付出的人,很高興有你這個難得

    一見的好朋友。





                       ∵∴值得付出,就要記得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