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睡得著?



      「騙人。」



      「我從來不說謊。」



      「騙人。」



      「我真的很喜歡妳,喜歡到連我自己都沒發現。」



      「我……你不要因為我失戀就同情我。」



      「妳不是失戀,妳是甩了一個王八蛋,還有,我從來

    不懂什麼叫做同情。」



      「……你讓我好好想想。」



      從甜甜房間經過,兩個交錯的聲音,已經快要讓我喪

    失最後的防線。



      只花了一秒鐘,我就決定好今天要做什麼,有生以來,

    我第一次這麼瘋狂。







      十幾通未接來電,我把手機調成靜音,看著手機的燈

    閃爍,看著同一個人打來的號碼。



      我能想像俞少的著急,但還是抱歉的將手機放進隨身

    的包包裡,因為現在還不是接電話的時候,我怕我會因為

    他的勸說而打退堂鼓改變心意。



      半個小時前衝動的從房間拿了隨身包包,就趁著俞少

    在盥洗的時候義無反顧的衝出去,搭上往台北車站的最早

    一班公車。



      我要去花蓮看海,這個想法很直接的驅使我的動作。



      記得前幾年的暑假,和幾個要好的朋友一起到花蓮玩,

    夏天的七星潭既閃爍又湛藍,聽說一年四季,那裡都一樣

    美麗。



      那時候我想著,這麼美麗的地方,就算自己一個人去

    也不會寂寞吧?



      現在,我自己一個人,就決定要去七星潭看海。



      很幸運到了台北車站立刻就有一班往東部的自強號列

    車,我買了票找到自己的位置,是靠窗的。



      我沒有自己一個人出過遠門,我一邊覺得自己很不可

    思議,一邊發現自己竟然也挺任性妄為,才想看海,就真

    的搭上火車了。



      可是,心裡頭很快樂。



      因為心情不好,因為遭受挫折,所以要找一個排遣自

    己情緒的出口,不用在像以前那樣壓抑著。



      我喜歡自己這樣做。



      列車慢慢的開動,漸漸加速,我才拿出手機看到上面

    的三十六通未接來電和一封簡訊。



      忍不住吐吐舌頭,我能想像他著急不斷撥打手機的表

    情,真是辛苦他了,先是花了大半夜跟著幫忙找甜甜,現

    在又要忙著找我。



      三十六通未接來電當然都是俞少打來的,連那封簡訊

    也是。



        『不管妳在哪裡,看到簡訊打電話給我,
 
         妳應該要知道,就這樣突然消失,我會多擔心。』



    我不由自主的笑,眼裡有感動的淚水。俞少始終是一

    個默默關心的好朋友,也許他說話總是直率不掩飾,但這

    是他的個性,乍看之下有些傷人,相處久了就知道他沒有

    惡意,相反的,他是個願意為朋友付出而且不計較的好朋

    友。



      「喂?」



      撥出他的手機號碼,響了一聲不到就被接通。「傾兒

    妳在哪裡?」



      「你不要擔心啦!我很好,沒有做傻事。」我忍不住

    笑,聲音是和俞少相反的輕鬆愉快。



      「妳還笑,我打了這麼多通電話妳都給我裝死。」他

    緊繃的聲音一點也沒有因為我的輕鬆而緩和。「妳到底在

    哪裡?」



      「我在往花蓮的火車上……」



      「什麼?」他突然放大的聲音震得我耳朵好痛。「妳

    到花蓮幹嘛?」



      「你知不知道七星潭有多漂亮?」



      「我哪知道!」不曉得為什麼,俞少很暴躁。「傾兒,

    我要妳在下一站下車,然後坐往北的火車回來,我去台北

    車站接妳。」



      「為什麼?我要去七星潭啊!」我莫名其妙的問。



      「什麼為什麼!諾鈞說妳是路癡,連在三峽都會迷路,

    妳現在竟然還想去花蓮,妳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啊?」



      「……諾鈞說的嗎……」我心裡又是一陣陣刺痛,眼

    前不由自主浮現他擁著甜甜的畫面。



      「妳聽我說,諾鈞也很擔心妳。」



      「你應該知道我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他的擔心。」



      諾鈞的擔心,只會動搖我不再喜歡他的決心,要我放

    掉這十幾年的付出並不容易,但是我也不想再繼續重蹈覆

    轍,既然明白他的眼裡永遠不會有我,我就不應該再死心

    塌地下去。



      「那妳需不需要我的擔心?」俞少問著,還是試圖勸

    說我。



      「謝謝你,俞少,但是我真的沒事,我明天就回台北

    了,你不要擔心。」我堅持著。「我只是需要好好散散心。」



  


                         ∵∴我要,一個人看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