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小冀的敘述,我很沉默。


      如果甜甜的前男友做了這麼過份的事,她怎麼能夠這

    麼輕易的,忘記以前的傷害,這麼輕易的,破鏡重圓?



      我沒有談過戀愛,所以一點也不能夠設身處地的想,

    我不知道如果我是甜甜,究竟是會拒絕還是答應。



      但是我以為,像甜甜那樣充滿主見、個性的女孩,是

    會對這種情人不屑一顧的。



      「愛情是一種依靠,是一種不知不覺的習慣,和一個

    人親密的相處了三年,那種聯繫,不是說斷就斷的。」品

    妍說。「失去依靠的落寞和無助,往往會讓人為了消除這

    種感覺,而不顧以前的傷害。」



      「但是這並不理性。」諾鈞說。



      「愛情並不理性。」她忍不住往小冀臉上看。「如果

    理性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



      小冀的臉是一陣抽搐。「我去打工了。」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品妍只是無奈的聳聳肩。



      「品妍,妳來這裡應該快兩個星期了吧?」我問。

    「學校那邊沒關係嗎?」



      「我也正好在想這個問題。」她慢條斯里的喝著鮮奶,

    嘴邊有半圈奶白的印子。「快要期中考了,我不回去上課

    好像不太行。」



      「那小冀……」



      「我想放棄了,我好累喔。」她笑的勉強。「真的好

    累。」



      「不可以啦!不可以放棄。」我緊張的勸阻。



      她怎麼可以現在撒手不管?這豈不是前功盡棄了。



      為了遵守約定,我一直沒有告訴品妍有關於小冀其實

    很喜歡她的事,但我也不打算就這樣放過一段即有可能成

    真的愛情。



      所以,不可以,她不能就這樣放棄。



      「我也不想。」她的眼睛既認真又氣餒。「但是我連

    一點回應都得不到,連欺騙自己我一定可以得到幸福的力

    氣都沒有了。」



      一定可以得到幸福,是品妍一直奉行的,支持她堅持

    下去的信念,而今這個信念卻愈來愈薄弱的快要變成泡泡。



      一碰,就無聲無息消失的泡泡。



      好像多管閒事,但是在這個時候,如果我再坐視不理,

    豈不是太殘忍了?



      「品妍,妳要繼續相信喔!幸福很快就會跑到妳手裡。」
  
    我露出一個神祕的笑容,讓她和諾鈞都感到不解。「就算不

    相信自己,也要相信我。」



      要相信我這個新手上路的媒人。







      「可以打擾一下嗎?」



      晚上,甜甜洗好澡,我敲敲門。



      「怎麼啦?」她的心情還是持續的很好,忙著往臉上

    仔細擦抹保養乳液。



      「我知道妳的事囉!恭喜妳。」雖然我不是很了解和

    劈過腿的前男友重新在一起有什麼好的,但是能快樂的談

    戀愛,都是值得恭喜的吧。



      「小冀那個大嘴巴。」她輕易就猜出洩密者,但是一

    點也沒有不高興。



      「可是……為什麼妳會重新跟他在一起啊?難道妳不

    在乎他以前劈腿的事嗎?」我還是忍不住,衝動的將問題

    脫口而出。



      然後瞬間降到冰點的氣氛,讓我差點想把自己多事的

    舌頭咬掉。



      「算、算了,妳當我沒問……」



      「我在乎。」她意外的,回答了我的問題。「但是我

    更在乎這份交往了三年的感情,這份感情,不是我說要放

    手就能乾脆放開的,我很懦弱,一直告訴妳女生要獨立要

    有自己的主見,自己卻做不到。」



      一向很堅強的甜甜,在遇到愛情的時候,還是很不可

    免俗的往死胡同裡鑽。「我覺得我們之前的分手,我要負

    很大一部分的責任。」



      從高中開始交往,安穩的感情生活讓她失去戒心,失

    去熱戀的活力,一直到兩個人各自考上不同的大學,即使

    男生是考上在桃園的中原,她還是覺得距離並不遠,對愛

    情並不構成威脅。



      只是她相信自己專情的毅力,卻忽略了他的不安定。



      兩三個星期一次的約會,兩三天一通的十分鐘電話,

    甜甜忙著社團忙著繁重的課業,讓她沒有察覺他的不對勁

    與愈趨冷淡。



      「是我的錯,沒有在他需要陪伴的時候陪在他身邊,

    他的個性就是害怕孤單,它需要有人陪他,如果不是因為

    我的疏忽,也不會讓他有腳踏兩條船的念頭。」



      很自責的,甜甜把所有的責任攬在身上。



      可是我不懂,他就沒有責任嗎?甜甜都可以堅持自己

    有男朋友的身分拒絕任何的追求,為什麼他就能用害怕孤

    單當作劈腿的藉口?



      都是藉口,我這樣認為,可惜甜甜看來是放不下,也

    聽不進去。



      「那,妳現在快樂嗎?」



      「當然。」



      小冀說,快樂就是好的,沒有什麼對和錯。



      我只希望,甜甜的前男友是真的回心轉意改邪歸正了,

    不要再讓她受到傷害。





∵∴愛情,並不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