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冀對友情的堅定態度讓我很感動,但是又隱約覺得

    有什麼不對,只是我分辨不出來到底是哪裡錯了。



      「其實我一度以為品妍會是那一條跟我相交的直線,

    後來才發現我們是平行線,一直很近,卻永遠不會有交集。」



      與其永無止盡的平行下去,他寧可讓她變成漸行漸遠

    的漸近線,雖然注定沒有焦點,但至少,不會始終看得見

    她,讓他忘懷不了。



      「所以你總是一副討厭品妍的樣子是因為想要疏遠她?」



      「妳不要告訴她,不然我們之間真的沒完沒了。」他

    正經的拜託我。



      「可是……我覺得,品妍喜歡你,你也喜歡品妍,阿

    翔根本沒有任何追到她的機會啊!都已經從高中畢業這麼

    久了,他和品妍的交集也會愈來愈少,搞不好他早就有女

    朋友了,你為什麼還要這樣消極的拒品妍於千里之外?」



      我不禁有些激動,也許因為看到品妍的難過,而我偏

    偏很能體會的關係。



      以前諾鈞也總是對我冷淡,對我大吼,或許表面上看

    不出來難過,或許我總是看起來很樂觀不會被影響,但是

    只有我自己才會知道,心裡面的自信總是先被狠狠的打擊,

    然後一點一滴流失。



      這樣是傻氣嗎?我不知道,但是我喜歡上諾鈞,就堅

    定了,品妍也是如此,更何況小冀也喜歡她,我不懂為什

    麼兩個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



      「可是我跟他還有聯絡啊!」他忍不住反駁。「我們

    還是常常見面的,妳要我怎麼說?嘿!阿翔,我最近交女

    朋友囉!就是你以前喜歡的品妍學妹,這樣嗎?」



      「你明明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生氣

    的說,覺得他很固執又死腦筋。



      「更好的方法就是我們可以各自交男女朋友,不要再

    有交集。」



      「江冀凡,你為什麼一定要讓愛你的女生難過?如果

    阿翔是你的好朋友,就應該是祝福你而不是阻礙你!」



      我突然知道是哪裡不對勁了。



      朋友,所謂的朋友,難道不是應該要真心祝福對方可

    以找到幸福的愛情嗎?為什麼,反而阿翔的存在,卻變成

    了小冀找到愛情的阻礙?



      「我們認定的友情不一樣吧。」他淡淡的說。「對我

    來說,友情最重要的,就是義氣。」



      義氣義氣,什麼該死的義氣,我一點也不想懂!「就

    為了顧全你要的義氣,所以就要犧牲品妍嗎?這根本不是

    義氣,這是自私!」



      我吼著,忍無可忍。



      男生都是大笨蛋,為了成全自己熱血的義氣,表現得

    對愛情不屑一顧,卻不顧女生的付出。



      「傾兒,妳好像變得怪怪的。」小冀不確定的問。

    「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了,變得很有自己的想法,有自

    己的個性。」



      「這樣不好嗎?」我怔住,回想最近的改變。



      是啊!最近的我話很多,在學校做分組報告的時候,

    不再是那個分擔最重工作的好好小姐,我開始懂得保護自
 
    己,讓別人對我公平一點,我會為了品妍不只感到心疼,

    還會跑到小冀面前狠狠質問。



      這樣的改變不知不覺,一下子我竟判斷不出好壞。



      「妳最近很快樂,我有沒有說錯?」他不答反問。



      「嗯……」我想了想,然後很篤定的搖頭。「你沒有
 
    說錯,我過得很快樂。」



      學著去思考,學著去表達,學著認清自己的喜好厭惡,

    有一種成長的快樂。



      原來,我很快樂。



      「快樂,就是好的。」他笑著說。「不要擔心是對是

    錯。」



      「那你,快樂嗎?」抓住機會,我繼續不放棄的進攻。



      他楞住,暗下來的眼神已經告訴我答案。



      「你知道嗎?我覺得品妍不是跟你很近的平行線,也

    不是會因為你刻意表現討厭而把她變成漸近線。」我站起

    來,走出房間。「因為她一直跟你站在同一條線上,她是

    一條,和你重疊沒有分開點的平行直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