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有空嗎?」


      我敲敲小冀的房門,探頭進來,看到他在打線上遊戲。



      品妍被刻意支開了,甜甜帶她出去逛街。



      「有啊!」他很快的關掉視窗。「我快無聊死了,要

    出去玩嗎?」



      「你這麼無聊,剛才怎麼不帶品妍出去玩?」我有點

    生氣,剛才他明明還對她大吼說他正在做報告不要煩他。



      「呃……」他搔搔頭沒有解釋。「那她現在在幹嘛?」



      「甜甜帶她去逛街了。」我很不以為然的看著他。

    「你好像很討厭她?」



      「呃……」



      「可是她不是你喜歡的類型嗎?很可愛啊!比韻潔還

    可愛。」我發現自己不太能控制自己的脾氣。



      「傾兒,妳怎麼了?心情不好嗎?」小冀很迷惑的看

    著我。



      「我沒有!我只是要跟你說品妍的事情!」



      「……可是妳在大叫……」他大概是被我嚇到,坐在

    椅子上動彈不得。



      「我……」我煩躁的不知道如何是好,索性坐上他的

    單人床。「你看,你對我脾氣就這麼好,為什麼就要對品

    妍大吼大叫?」



      「妳是諾鈞的未婚妻耶!我怎麼敢對妳大小聲。」他

    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欸,我看最近你們感情好像還不

    錯喔,常出去約會對不對?」



      「江冀凡,我在跟你說品妍的事耶!不要跟我東扯西

    扯的!」



      「妳講話怎麼跟甜甜愈來愈像了啦!」



      「……好,我問你,你到底不喜歡品妍哪一點?」眼

    看他一直躲避問題,我乾脆開門見山。



      同時我也做好了他再不回答問題就把他掐死的打算。



      「我沒有不喜歡她哪一點,而且,我很喜歡她。」



      出乎意料的,小冀嘆了一口氣,再正經不過的回答我

    的問題。



      「那……為什麼……」我太過於單純的愛情思路讓我

    沒有猜測他想法的能力。



      「品妍應該有跟妳說過吧?我高中好友喜歡她的事。」



      他的高中好友,那個攝影社副社長,叫做阿翔。



      原來不只品妍,在品妍入學以前,阿翔就喜歡過他們

    班的班長,偏偏班長和品妍一樣,喜歡的是小冀。小冀雖

    然不喜歡班長,但是也沒有保持距離的觀念,曖昧的氣氛

    讓她以為小冀也喜歡她。



      友誼的深度沒有掌握好,造成他和阿翔的破裂,也讓

    一個女孩子傷心。



      後來雖然他們又重新合好,還一起創立了攝影社,但

    是小冀一直對這件事情耿耿於懷,並且極力避免這種事情

    再發生。



      雙子座的小冀,雖然嚮往愛情,卻更重視朋友,有太

    多的時候,他寧願為了友情而忽略愛情。



      雖然品妍一入社,小冀就喜歡上這個可愛的學妹了,

    只是當他天生拿捏不準的感測器還在猶疑什麼時候該告白

    時,阿翔很興奮的對他坦白:



      「我很喜歡品妍,明天上完社課我要跟她告白!」



      也是在那次社課之前,品妍鼓起勇氣跟他告白。



      「我有喜歡的人了。」他冷淡的,接近於殘忍的說。



      那時候她眼眶裡的淚水那麼顯而易見,教他難以釋懷,

    只是面對禁不起再破裂一次的友情,他更不能夠點頭接受。



      愛情可以再找,朋友卻是一輩子的。



      所以從那次社課之後,不再是他指導品妍,而換成了

    阿翔,不過顯然他朋友也告白失敗了,因為下學期品妍就

    轉社了。



      但是她還是常常找機會跟他有接觸,一開始小冀沒有

    特別設防,或許也因為他很喜歡她的關係,兩個人的感情

    很好,近乎曖昧。



      「你是不是喜歡品妍?」阿翔這樣質問,眼裡有著半

    年前友情破裂前的不信任。



      「我只是把她當妹妹。」他篤定的回答。



      他不是不能喜歡她,只是阿翔比他還早坦白愛戀,僅

    僅這一點,他就失去了愛品妍的權利。






                  ∵∴愛的資格難道是因為說出口的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