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小冀很熱烈的在追求韻潔,幾乎每天我都可以

    在教室裡看到他。



      白天上課的時候送早餐送飲料,下課的時候當司機接

    送來回學校宿舍打工的補習班,晚上還專程送宵夜。



      「小冀,我們的咧?」



      然後他每天晚上送完宵夜回家,我和甜甜就會很壞心

    的伸出貪婪的手,跟他要宵夜。



      誰叫韻潔是我們班的,想要追她也是要靠我們的幫忙

    啊!



      「厚,一次買三個人的宵夜負擔很重耶!」他把雞排

    交到我們手中,不滿的抱怨。



      「不買也可以啊!只是少了兩個人的情報而已。」甜

    甜涼涼的說,我咧開嘴笑,點頭點得很起勁。



      常常耳濡目染甜甜的銳利口才,我愈來愈能樂在其中,

    當然現在還沒學到完全的功夫,要像她那樣開口損人可能

    還需要一些時間,不過現在我已經能偷偷在旁邊落井下石

    的附和,而不會感到良心不安了。



      這似乎也是甜甜的目的,她一直覺得我什麼都不反抗,

    太好欺負了,尤其更看不下去我每次被諾鈞兇的小媳婦模

    樣,所以一直不斷洗腦灌輸我女生要有自己主見的觀念。



      俞少好像也樂觀其成。「變得有自己的主見總比繼續

    當笨蛋好。」



      「可是妳們兩個有沒有發現……」小冀打量著我們,

    露出賊兮兮的笑容。「甜甜妳腰好像變粗了耶,還有傾兒,

    妳臉好像變大了說,該不會是最近宵夜吃太多的關係吧?」



      「江冀凡你討打!」甜甜手中還裝著七分滿礦泉水的

    寶特瓶立刻朝他身上飛過去。



      「唉呦,很痛耶!我說的是實話啊!」



      雖然小冀還是因為亂說話而被我們毒打了一頓,但是

    那兩塊雞排我和甜甜很有默契的都在量過體重之後還給他

    讓他吃進肚子裡。



      「那明天還要不要幫妳們帶宵夜啊?」小冀大口大口

    的咬著香氣四溢的雞排。「最近好熱喔,明天買剉冰好了。」



      然後他再度被寶特瓶打中。



      「喔,真是有夠兇的。」他站起來揉揉被打到的肩膀。

    「我要去洗澡了。」



      小冀離開客廳以後,我們繼續看千篇一律女主角一定

    會得癌症死掉但偏偏又很賺人熱淚的韓劇,沉浸在哀傷的

    氣氛當中。



      「她在你後面啊!快轉身!轉身你就找到她了!啊!」

    男女主角不曉得第幾次擦肩而過的情節,我緊張的隨著心

    情起伏。



      「吵死了。」甜甜不耐煩的白了我一眼,可是她的眼

    眶也是泛紅的,果然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樣冷漠的個性。



      然後突然響起的手機和弦鈴聲徹底打斷我們看韓劇的

    哀傷心情,因為鈴聲是熱血狂high的「眉飛色舞」。



      「快接啊!」我看著甜甜。



      「妳覺得我是台妹嗎?」她看起來很想打我。



      搞半天,原來響的是小冀不小心遺留在沙發上的手機。



      「蘇、品、妍。」我看著手機上的來電顯示。「怎麼

    辦?」



      「幫他接一下,我受不了這台歌。」



      「喔。」我按下通話鍵。「喂?小冀他在洗澡喔,現

    在不方便接電話,妳要不要晚一點再打來?」



      「呃……」電話那頭的女聲遲疑了一下。「請問……

    妳是小冀的女朋友嗎?」



      「不是不是,當然不是。」我急忙否認。「我只是她

    室友而已。」



      「喔……」她傳來鬆了一口氣的呼氣聲。「那,可不

    可以麻煩妳幫我轉告他一下,請他記得來新埔捷運站接我,

    我們約好的。」



      「好啊,沒問題,等他洗澡出來我馬上跟他說。」



      掛掉了電話,又繼續看韓劇,半個小時以後小冀才香

    噴噴的從浴室走出來。



      「小冀,你洗澡洗很久耶!」



      從某種程度來看,他是有潔癖的,每天洗澡都要超過

    二十分鐘,每逢假日更要花上一個小時來泡澡。



      一樓的浴室擺著不同品牌香味的沐浴乳,加上五罐不

    同顏色效用的沐浴鹽,都是他專用的。



      「拜託,洗澡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好不好,我才不相信

    隨便洗個十幾分鐘真的洗得乾淨咧!」他一貫他的辯駁理

    由。「喔,好香,我今天用的是新買的薄荷香沐浴乳耶!

    傾兒妳聞聞看。」



      「不要啦!」我急忙閃躲他湊過來的手臂。「剛才你

    的手機有響喔!我有幫你接,是一個叫做蘇品妍的女生。」



      「品妍?」他的眉頭反射性的皺了起來。「她打來幹

    嘛?」



      「她要我轉告你,不要忘記去新埔站接她,你們不是

    約好的嗎?」可是他的表情卻一副完全不記得這件事的樣

    子。



      「……糟糕!」思索了半晌,小冀總算想起來是什麼

    事,不過卻不太對勁。「現在幾點了?」



      「十點啊。」韓劇正好播完。



      「完蛋了。」他無力的坐上沙發。「怎麼說來就真的

    來啊……」



      「怎麼了?」我好奇的問。「蘇品妍是誰啊?你不是

    要去載她嗎?你們約幾點啊?」



      「傾兒,如果妳跟朋友約好,結果他遲到了兩個小時

    還沒來,妳會繼續等他嗎?」面對我的一連串問號,他不

    答反問。



      「不會。」結果是甜甜代替我回答了。「江冀凡,你

    如果真的讓人家等了兩個小時,現在還坐在這裡廢話會不

    會太欠揍?」



      「不是啊!」他搔搔微濕的頭髮。「妳自己也說不可

    能會等兩個小時了,我現在去她應該也不在了啊!」



      「可是她半個小時前還打電話來,就表示那時候她還

    在等。」我也莫名其妙的跟著著急了起來。「都已經等了

    一個多小時,應該會繼續等下去吧?」



      我那時候不知道原來那個女生已經等了那麼久,所以

    漫不經心的沒有去催促小冀,這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



      「先打電話給她。」甜甜說。



      不過打電話過去卻是手機已經關機直接轉語音信箱。



      「她要不是因為生氣故意關機,就是因為沒電而不得

    不關機。」她解析著情況。「不管是哪一個,你都要去看

    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