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後悔了,和熟人一起聯誼根本沒什麼好的,甜甜說

    的真對,我以後要多聽她的話。



      這次的聯誼地點,是在三峽的著名觀光山區「樂樂谷」,

    有小溪可以玩水,旁邊也可以烤肉,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

    方。



      為了使氣氛可以很快的熱絡起來,我們這些和小冀熟

    識的人只得為朋友兩肋插刀,分散在不同組別當暗樁,不

    停的找話題炒熱氣氛。



      我就聽到隔壁組的小冀又再講那個把甜甜拐來的7-11

    冷謎語。



      「只有小羊不會被打啊,因為7-11二十四小時不

    打烊(羊)!」



      「厚!你真的很冷耶!好不容易被我炒熱的氣氛都冷

    掉了啦!」韻潔嬌嗔著。「不要再講冷笑話了,不然我就

    把你推進溪裡喔!」



      小冀笑得很開心,只要有這類型的女生出現在他面前,

    他通常都沒有什麼招架之力。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諾鈞,在這種場合裡他很放得開,

    和他們同組的女生都很聊得來,尤其是剛才和阿台交換的

    李琪。甜甜似乎還是在為了出發前的事情不高興,阿台跟

    她說話她都愛理不理。



      「再看脖子就要扭到了。」俞少在我旁邊冷不防的出

    聲。「想跟諾鈞同組的話就和甜甜交換啊。」



      「我哪有!」



被抓到在偷看諾鈞,我急著否認,卻很不爭氣的面紅

    耳赤。



      烤肉烤到一半,開始進行聯誼小遊戲,以剛才男生載

    女生的組合為兩人組別,輪流玩遊戲。



      兩組人分別站在及膝的溪水當中,由公關提問問題然

    後搶答,輸的那一組就要接受贏的那一方無情的潑水攻擊。



      真的很無情,因為小冀還特地把家裡的兩個水桶帶來

    當作攻擊武器。



      為了讓大家可以很放得開的進行遊戲,我和俞少就這

    樣硬生生的被拉出來當做必須不計形象演出的示範組。



      「請問下列哪一個選項的腳最多?一是蜘蛛,二是蜈

    蚣,三是獨角仙。」題目其實很白痴,所以只是在比誰的

    動作快,先跑到前面去搶旗子作答而已。



      第一道題目是我們答對的,因為是示範組的關係,必

    須非常勇敢不怕死的裝一大桶水往對手身上潑去。



      不怕死的結果就是第二題第三題我們沒搶到答題權,

    讓對手為了報復而把我們潑得全身溼透。



      「下次我一定不要再當小冀的暗樁了。」好不容易換

    下一組玩,我跑到旁邊去擰乾頭髮,衣服褲子都濕漉漉的

    滴水。



      「不過我們成功把氣氛炒熱了。」俞少微笑的遞給我

    一條乾淨的浴巾,他的瀏海也因為溼透而覆上眼睛。



      「為什麼你會帶浴巾?」我把浴巾放頭上,疑惑的問。



      「因為我是公關的好朋友,昨天已經偷偷問過他會搞

    什麼把戲了。」



      如果今天他的女伴不是我而是其他女生,一定都會因

    為他細心的舉動而感動,像他這樣條件這麼好的男生,怎

    麼會不為他動心?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他,他卻一笑置之。「我不需要女

    生喜歡我啊,所以被妳抽到也沒差。」



      「為什麼?你該不會是……同性戀吧?」我小聲的問。



      「妳在想什麼。」他伸手亂揉浴巾,害我跟著搖頭晃

    腦。「我哪裡像是同性戀了?」



      「那不然是為什麼嘛?」我把浴巾扯下來。「我以為

    你是個不缺女朋友的好男人。」



      「妳太笨了,我解釋妳也聽不懂。」



      「吼,俞少!」我把浴巾丟他身上。「老是說我笨,

    你很過分耶!」



      「欸,換妳的諾鈞玩遊戲了。」他指指溪裡正在玩遊

    戲的人群。



      我轉過頭,看見令我無法思考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