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小冀很高興,因為韻潔正好是他喜歡的那種

    可愛俏麗型女生。



      「俞少,好險是你。」我走到他的機車旁邊,笑著說。

    「不過這樣你來聯誼就沒有什麼意思了,竟然載到室友。」



      「反正我今天是為了小冀才來的。」他笑的無所謂。


 
      「欸,小冀,你來一下啦!」不遠的地方阿台拼命招

    手。原來是因為甜甜穿裙子的關係,怕曝光不能坐機車。



      「這樣我只好放棄這次聯誼囉!」甜甜很開心。



      我這才知道為什麼她會百年難得一見的穿裙子,根本

    就是有預謀的。



      「不行啦!」小冀顯然也沒有料到這一步。「甜甜,

    我們昨天明明就說好妳要來的啊!」



      「我有啊!不然我現在怎麼會在這裡。」她還是持續
 
    的心情很好。「只是我以為有人開車,沒想到大家都騎車,

    這不能怪我啊!」



      「怎麼辦?」他苦惱的看著韻潔。



      「沒關係。」但是韻潔不愧是連任三屆的公關,經驗

    豐富,馬上當機立斷的脫下自己身上抗紫外線的薄外套交

    給甜甜。「有外套遮著就不會曝光了。」



      甜甜的臉色一下子變得很難看,而且我看得出來,下

    學期她絕對不會再支持韻潔當公關。



      於是她認命的接過外套,我和韻潔擋在旁邊讓她搭上

    阿台的機車後座免得春光外洩,只是他的機車比較高,甜

    甜試了幾次都覺得尷尬,加上旁邊幾個男生目不轉睛的注

    視,讓她當場快翻臉。



      「我不──」



      「阿台,交換女伴。」



      在甜甜幾乎已經決定要回家的時候,諾鈞帶著李琪過

    來,粗魯的拉著甜甜回到自己已經發動的機車旁。



      「你幹嘛?」甜甜憤怒的抽回自己的手,手腕上一圈

    明顯的泛紅可以看出他的力氣有多大。



      「妳又在幹嘛?」他的聲音不會比她小,凶神惡煞。

    「明明出來聯誼,還穿成這樣,是存心要讓男生佔便宜吧!」



      「程諾鈞,我穿什麼關你什麼事?」甜甜也很火大,

    不高興的撫弄吃痛的手腕。



      「是不關我的事,只是看到一個女生這麼自甘墮落要

    讓大家吃豆腐感覺很不屑而已。」



      「程諾鈞!我不是粵欣,不是你的女朋友。」她氣憤

    的說,完全不管旁邊的異樣眼光。「你不需要跟我講這些

    話。」



      「我知道妳不是粵欣,不需要妳提醒。」他冷冷的說。



      粵欣是甜甜的高中同學,也就是諾鈞之前那個熱舞社

    的女朋友。



      所有人都安靜下來,弄得小冀和韻潔很尷尬。



      後來韻潔好不容易和甜甜達成協議,只要她配合的全

    程參加完這場聯誼,以後任何的聯誼或是抽學伴都不會再

    勉強她參加。



      只是諾鈞還是堅持要載甜甜,害她完全高興不起來,

    他的臉也持續的很臭。



      不過諾鈞平常是大男人主義奉行者,但是他先讓甜甜

    坐上車,外套遮好挪到後座然後他才上車的舉動,雖然耗

    了多一點時間,卻能讓她輕鬆的上車,並且確保不會走光,

    這樣貼心的行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諾鈞做。



      「我第一次看到諾鈞這麼體貼。」我坐在俞少後面,

不由得羨慕。



      從來就只有我對諾鈞體貼,而沒有他對我體貼,只是

    之前以為這個形容詞在他身上不存在,因此沒有期待過,

    而現在親眼目睹了這一幕,一下子竟然不知所措了起來。



      平常個性強烈不合的甜甜,反而能得到他的貼心,那

    我的溫柔對待是不是也在無意中變成了一齣沒有觀眾的鬧

    劇?



      「付出不一定能得到同等的回報,愛情的天平從來不

    是平衡的。」俞少淡淡的說。「尤其是妳的天平。」



      「什麼意思?」



      「妳的天平,是只有妳自己知道的天平。」機車隊伍

    開始移動,俞少也跟著前進。「應該不用我多說,上次去

    河濱公園的時候才告訴過妳,先不討論諾鈞到底喜不喜歡

    妳,而是他根本就不知道妳喜歡他。」



      和諾鈞連接的天平上,我始終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

    出,不斷在他的那一端倒下感情、溫柔、和守候。



      而很可笑的是,在他不斷接收的同時,根本不知道有

    這座天平的存在,我的付出,也成為他理所當然的權利。



      「俞少,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講話很直接?」我縮

    在他身後,躲避強烈吹來的風,一邊覺得心上被血淋淋的

    劃了好幾刀。



      「妳太笨了,拐彎抹角的說話方式對妳行不通。」



      「厚,俞少!」我憤憤的從他背上打了一下。



      暖暖的太陽和俞少的笑聲感染我,讓我不由得也露出

    了笑容。



      諾鈞的事情還是壓在心裡不能釋懷,不過既然今天是

    出來玩的,我就不應該讓自己想不開。





                        ∵∴我的天平,有多不起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