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什麼啊?」我害怕的問,總覺得他正在打的主意

    很不祥,而我也最好離遠一點。



      「難不成妳只需要像剛才那樣吹吹風掉掉淚,承認自

    己很愛他,就夠了嗎?這樣並不是解決問題。」



      「可是……這樣就夠了啊……」我不能不想也不敢再

    多做些什麼。「這就是我和諾鈞的約定,我們不會喜歡上

    對方,也不會干涉彼此。」



      「這是我看過最不公平的契約了,需要我搖醒妳嗎?」

    俞少看起來有點生氣。「大家都說妳很單純,但是依我看,

    『蠢』的成分比較高一點,一點也不會爭取自己的權益。」



      「我哪有。」我軟弱的反駁。俞少說的話好重,我還

    真的有點吃不消。「目前的情況很平和,我不想去變動。」



      「現在的平和是因為妳的軟弱造成的。」他一點也不

    饒我,正色的看著我喪氣的眼睛。「因為妳的委曲求全,

    我想諾鈞說不定從來沒有正視過妳的存在,更不要說,他

    知不知道妳愛他。」



      「俞少,你說話可不可以……稍微不要這麼直接好不

    好?」我無力的阻止他,快要招架不住。「我不需要讓他

    知道,現在這樣,就很好了。」



      「不行。」



      「啊?」



      沒料到俞少竟然義正辭嚴的拒絕,讓我頓時傻眼。



      「逗妳的。」看我的表情,他微微一笑,重新把空罐

    子拿回手上。「走吧,很晚了,我明天還要上班。」



      「喔……」我鬆了一口氣,跟著站起來拍拍褲子上的

    灰塵。「俞少,你平常都好忙的樣子,都在哪裡打工啊?」



      他像個神秘人,常常都是早出晚歸,可是沒有機會跟

    他深談過,對他連一知半解都稱不上。



      「那也不算打工,暑假的時候我在我爸公司當總裁的

    助理,學點實務,學期開始了才有打工,就兼幾個家教,

    玩玩股票什麼的。」



      俞少講得雲淡風輕,我聽得瞠目結舌。



      「總裁的助理?」還有什麼什麼「玩玩股票」?這幾

    句話聽得我好像生活在雲間,很不踏實。



      「總裁是我爸。」他解釋著。「我不過是空降部隊,

    因為特權才直接成為助理,別用這種崇拜的眼神看我。」



      「可是,還是很厲害啊!你上班都會穿西裝打領帶吧?

    不過我怎麼都沒看過啊?」



      我的腦袋裡開始跑出偶像劇畫面,西裝筆挺的俞少意

    氣風發的快步走在辦公大樓裡,趕著去開五分鐘以後的股

    東會議……



      「我不喜歡穿,所以都把衣服放在公司裡換。」他輕

    輕推了我的腦袋。「看妳傻笑的樣子,在亂想什麼啊?」



      「哈哈,沒有啦!」我不好意思的搖搖頭。「你的生

    活好像跟我們很不一樣。」



      「是不一樣,但是我並不喜歡。」他一邊發動機車。

    「只不過我沒得選擇,只好去折衷一下。」



      俞少雖然是企業接班人,但是他並不喜歡被束縛,至

    少,他想做一個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所以跟家裡交換條件:

    寒暑假他在公司實習,至於平常學期的時候他就要是個平

    凡的大學生,誰也不准管他。



      「哇喔!」我發現自己的眼神愈來愈閃耀了。「那你

    會不會喜歡上貧窮人家的女孩,然後甘願為了她放棄家族

    的企業、財富和權力啊?」



      偶像劇裡的白馬王子,活生生在我眼前呢!



      「目前為止我還沒喜歡過貧窮人家的女孩啊!」俞少

    不禁啞然失笑。「妳是日劇還是韓劇看太多,怎麼會問這

    種問題?」



      「好奇嘛!」我吐吐舌頭,乖乖坐上機車後座。「我

    總覺得,一個有錢的公子哥願意為了愛情放棄金錢地位,

    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也許。」他朦朧的聲音透過安全帽順著風從前面傳

    來。「不過在我還沒有足夠的能力給我愛的人很好的照顧

    之前,我不會有這樣的夢想。」



      「你太現實了。」我瞪著他寬厚挺直的肩膀,忍不住

    伸手戳了幾下。「就算是不切實際,人要有夢想才會過得

    幸福啊!」



      「但是妳這個連把握自己愛情都不敢的女生,好像沒

    有資格說我喔!」



      我好像聽到他的笑聲,很爽朗乾淨。



      「我只是選擇讓我愛的人自由。」我不服氣的反駁。



      我只是選擇讓我愛的人自由。



      嗯,真是一個既漂亮又理直氣壯的理由。





                  ∵∴我愛諾鈞,所以給他愛上別人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