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這隻小白兔好可愛喔!」



      在小冀被推進水溝之後,又鬧了好一陣子我們才坐車

    到台北來逛寵物街,而小冀終究還是跟來了。











      「妳都把我推進水溝了,總要做點補償吧?」他拉著

    我當人質回家換鞋襪,免得我們偷跑,一邊千方百計的說

    服甜甜。



      「想都別想。」



      「那不然……我出一個冷謎語讓妳猜,要是妳猜不出

    來就要讓我跟。」



      「好。」



      我看到甜甜的眼中,一閃而逝的興奮光芒。



      「把優格打開,會出現一個人,那個人是誰?」



      「會出現一個人?」甜甜的眼睛瞇了起來,很認真的

    思考了一下。「林志玲?」



      「林志玲?妳是說那個『我才不會忘記你呢』的那個

    林志玲?」他很噁心的,還把手掌攤平放在臉下面,做出
 
    優格廣告的招牌動作。



      甜甜皺了一下眉頭,快看不下去。



      「欸,妳做一次那個動作給我看好不好?我超喜歡看
 
    那個廣告的!」



      「江冀凡,你有毛病啊!」她很暴躁的,從他頭上巴

    下去。「是什麼啦?」



      「幹嘛巴我頭啊,跟諾鈞一樣耶……」



      「你再說一次。」



      「唉呦唉呦,答案是包青天啦!」他很識相的轉開話

    題。「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甜甜沒說話,是我好奇的問。



      「因為啊……」他清清喉嚨,唱起歌來。「開封有個

    (優格)包青天,哈哈哈哈哈……」



      「很不好笑耶……」我連要捧場的力氣都沒有。



      但是甜甜卻噗的笑了,而且笑完還要回到本來冷冷,

    一副什麼事也沒發生的樣子。「走吧。」


  
      甜甜真是奇怪,竟然跟小冀的興趣這麼像。













      「小白兔可愛歸可愛,但是甜甜應該對那個比較有興

    趣。」小冀站在我旁邊,伸手指向甜甜正在看的玻璃箱子。



      黑黑,毛毛,巴掌大的,黑寡婦。



      「甜甜……」我顫抖著,努力把她拉離開那塊有毒蜘

    蛛、蟒蛇、大蜥蜴的珍奇猛獸區。「我們去別家,去別家

    好不好?」



      「但是如果養那隻黑寡婦一定很特別。」她邊走邊回

    頭,眼神很戀棧。「不知道好不好養,不知道牠都吃什麼。」



      「不好養啦,我們去看點正常的小狗小貓好不好?」



      媽呀!真的抱這隻回家還得了,我怕今天晚上諾鈞就

    會變成牠的食物了。



      好不容易離開了這家店,我們陸續又逛了好幾家店,

    甜甜卻沒有看到她喜歡的。



      「這隻米格魯很可愛耶!」我依依不捨的看著籠子裡

    的小狗。可惜我沒有細心照顧寵物的耐心,不然我好想把

    牠抱回家養。



      「沒感覺。」她搖搖頭,第七次用同樣的理由拒絕我。



      「到底要有什麼感覺啊?」小冀在旁邊小聲問我。



      「我不知道啊!又不是在相親,哪要什麼感覺嘛!」

    我也很不解,小聲的咕噥。



      「莫傾兒,妳欠揍了?」她經過我身邊要出去,順手

    搭在我肩上,力道大的讓我差點腳軟。



      「對不起啦!喔,很痛……」



      「回去吧。」
 


      「欸?妳不買囉?」我好奇的問。



      「逛這幾間店都差不多,反正就是沒感覺,有時間再

    來看好了。」



      「再去逛一家吧!」小冀突然說,指著前面柳橙橘色

    很可愛的招牌。「那家店感覺很不錯,寵物也都很可愛,

    搞不好會有妳要的感覺。」



      那家店的感覺的確很舒適,寵物也的確很可愛,不過

    我想對小冀來說,最可愛最不錯的應該是那個笑容滿面綁

    著圍裙的店員女孩。



      「哈囉,小媛。」



      「啊,是你啊小冀。」店員似乎跟他熟識的樣子。

    「很久沒看到你了耶!」



      「前一陣子比較忙嘛!妳看我一有空就來找妳了。」



      ……他根本就是利用我們乘機把妹。



      「甜甜,妳看……」本來我想向甜甜揭發這個醜陋的

    事實,但是一轉頭,看到她對著一只淺黃色籠子裡的白色

    小狗發楞。



      是一隻,比手掌大一點的,純白色馬爾濟斯。



      長長順順的毛,讓牠像是出身尊貴王室,而那雙烏黑

    晶亮的圓圓眼睛,正用再無辜不過的眼神專注的看著甜甜。



      「我要這隻小狗。」她像著了迷,不自覺的伸出手把

    牠從籠子裡抱出來。



      而那隻馬爾濟斯,竟然很乖巧的趴在她身上一動也不

    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