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樓下,我們的愛情03




      諾鈞是很有主見的人,從小到大一直都是。




      所以我一直認為對於「同居」這件事,就算依照他懶

    得多費唇舌的個性,不會有所抗爭,但至少他會我行我素,

    繼續住他的宿舍。




      「鑰匙拿來。」




      沒想到隔天諾鈞他們來我們家吃晚飯的時候,他突然

    蹦出這麼一句話。




      全場五個人十隻眼睛全都疑惑的看著他,不知道他沒

    頭沒尾的在講什麼。




      「我說,你們不是買了一棟房子要讓我們同居嗎?我

    同意啊!」他不耐煩的解釋著。




      「什麼?」你同意我不同意啊!




      「傾兒,我也覺得我們該好好培養一下感情了。」諾

    鈞的左手握住我的右手,用他不輕易示眾的迷人微笑對我

    笑了三秒。「這不是一個好機會嗎?」




      「是啊是啊!這機會好的不得了。」我都還來不及反

    應,媽已經點頭如搗蒜的對我說。




      如果我現在有那個膽子搖頭,那我等一下就不用睡了,

    準備跪在媽面前聽訓話聽到天亮,所以我很識相的跟著點

    頭如搗蒜。




      除了不想罰跪聽訓話,我也覺得事情可疑,因為諾鈞

    那個不輕易示人的微笑,每次出現一定都有他的用意在,

    而這次的用意……




      我還搞不清楚。




      都說了我單純嘛!如果搞的清楚怎麼對的起這個形容

    詞?




      「來來,這是那棟小別墅全部的鑰匙。」爸立刻衝回

    房間拿了一大串叮叮噹噹的鑰匙,交到諾鈞手上。




      「那,我們明天就回台北。」接過鑰匙,他發表了重

    大決定。




      「我們不是昨天才回來嗎?」我努力吞下嘴裡的菜才

    發問,免得噎到。




      「傻女兒,你們愈早上台北,就愈早開始你們的同居

    生活啊!這樣一來我們也愈早抱到小孫子嘛!」媽說的很

    興奮,眼睛裡閃閃發亮。




      「媽,妳是不是早就想把我賣了?」我小聲的問,早

    就懷疑她的心存不良。




      「說這什麼話?」媽試圖用責怪的語氣回答,可惜她

    實在太興奮了,眼睛裡的閃閃亮亮一切盡在不言中。「妳

    是媽的寶貝女兒,媽當然希望妳有個好歸宿啊!」




      於是我在台中的暑假,竟只呆了兩天的時間就結束了,

    就像學期中間偶爾回來一次的週末一樣,來去匆匆。




      更扯的是,爸媽和諾鈞的爸媽一起來送我們搭客運,

    還不斷的強調:「需要什麼打電話回來就好,千萬不要動

    不動就回來啊!」




      面對這樣兩對思想新潮的父母,我立刻就在心裡發誓,

    這學期我絕對不要再回來了,省得被出賣的徹徹底底。




      「你為什麼要答應?」在車上,我悶悶的問。




      「為什麼不要答應?」諾鈞不答反問。




      「因為、因為……」我嘆了口氣,說不出話。




      明明從小到大,對於父母親一廂情願的指腹為婚,諾

    鈞雖然很少在他們面前表示意見,但在我面前可是沒有保

    留。




      他國中的時候交了第一個女朋友,而那個人當然不是

    我,諾鈞很明白的跟我溝通過,他把我當妹妹,不會跟我

    有任何超出兄妹情誼的關係產生。




      只是在父母那方面,他需要我的配合,兩個人把戲演

    好,各自有各自的私生活、男女朋友,誰也不要干涉。




      不過這些年來,都只有我配合他的份,大家都知道我

    是那個跆拳道社長程諾鈞的未婚妻,根本就沒有人敢越雷

    池一步,所以我一直都是單身,而他的女朋友換不完。




∵∴為什麼我們要同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