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樓下,我們的愛情02




      顛仆了幾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回到家,還來不及

    好好休息一下,我就被爸媽拉到諾鈞家吃飯。




      我們兩家就是這樣,不是我媽煮就是諾鈞媽媽煮,她

    們說這樣可以減輕家庭主婦的工作量,兩家也可以增進感

    情。




      「傾兒變漂亮了呢!」諾鈞媽媽笑著挾了一條蝦子到

    我的碗裡。「我們家諾鈞平常有沒有照顧妳啊?」




      「有、有啊!」有才怪。




      雖然我們雙方家長無時無刻不在替我們製造相處機會,

    也很理所當然的覺得我們的感情會愈來愈好,畢竟都已經

    相處十八年了,可惜他們太不懂得大學生的生活了,一個

    住男宿舍,一個住女宿舍,平常要不是各自忙著聯誼、社

    團,就是忙著準備大小考試。




      說真的,大學的第一年,我和諾鈞只見到五次面,三

    次是約一起回家的時候,兩次是我到商學院上課的時候不

    小心遇到。




      所以諾鈞媽媽問我的問題我只有很尷尬的說謊,否則

    要是他們知道實情,大概又會是一番沒完沒了。




      「不過,你們一個住男宿舍,一個住女宿舍,要有互

    相照應也不容易吧!」諾鈞爸爸慢條斯理的說。




      「不會啦!同學室友之間都會互相幫忙啊!沒問題的。」

    我忙著解釋。




      相較於我的應付,諾鈞始終是一聲不吭的埋頭吃飯,

    他老早就說了,對於一再想把我們湊在一起的老話題,他

    沒興趣,也懶得應酬。




      所以很倒楣的,每次都是我一個人孤軍奮戰。




      「怎麼可以!」媽一貫她大驚小怪的態度。「大學畢

    業就要結婚了,你們兩個到現在連個情侶的樣子都沒有。」




      「什麼大學畢業就要結婚了?媽,不是這樣吧?」




      「唉喲!妳媽的意思是我們都很希望兩家能結成親家,

    最好是大學畢業就能結婚,好讓我們早點抱孫,不過最主

    要還是看你們年輕人的意思啦!我們不強迫、不強迫。」

    看我露出驚慌的表情,諾鈞媽媽趕緊補充說明。




      「喔……」那就好。




      「不過,我們有一個還不錯的主意……」




      「我吃飽了。」諾鈞倏地站了起來,打斷了諾鈞爸爸

    的話。「你們慢慢聊,我去洗澡。」




      「程諾鈞,你給我站住!」可惜諾鈞媽媽很有威嚴的

    一聲令下,讓他腳步凍在房門口。「回來坐好,你爸話都

    還沒說完,你跑什麼?」




      他無奈的踱了回來,重新在我旁邊坐下,用很沉重的

    眼神看了我一眼。




      「我繼續說。」諾鈞爸爸開口。「為了讓你們充分利

    用時間培養小夫妻革命情感,我們決定……」




      他停了下來,四個人很有默契的眼神相交,然後異口

    同聲的開口:「買一棟房子讓你們同居。」




      喔,同居……。




      同、同居?!




      「媽,你們在說什麼?」我第一個跳起來,瞪著他們

    那四張不知道在打什麼鬼主意的微笑老臉。




      「無聊。」諾鈞輕哼了一聲,偏過頭不發表意見。




      「你們沒聽錯。」爸輕輕點點頭。「我們想過了,上

    了大學你們人在台北,我們看不到也管不著,但是總不能

    這樣就讓你們兩個人的感情愈來愈淡了。」




      「我們感情很好啊!怎麼會愈來愈淡?」我乾笑著。




      「我們定義的好,是最好可以24小時都在一起的好。」

    媽搖搖手指。




      「拜託……」




      「所以我們已經買好了一棟房子,就在學校旁邊,是

    雙層的別墅,總共有六房兩廳四衛,足夠你們培養感情了。」

    諾鈞媽媽接著下去說。




      「要是你們想趁同居的這段日子生個兩三個小孫子讓

    我們抱,我們一點也不反對喔!」媽跟著強調。




      「我反對!」這次,是我和諾鈞異口同聲。



      開玩笑,什麼跟什麼啊!當然要反對到底啊!諾鈞終

    於開口表示意見了我一點也不驚訝。




      「反對無效!」







∵∴四個人的異口同聲比兩個人的異口同聲還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