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樓下,我們的愛情01



      那棟獨棟的雙層別墅,從那年夏天開始,改變了我和

    諾鈞的生活。












      暑假一到,我和諾鈞馬上就被奪命連環摳摳的心神不

    寧,只得快快收拾行李,搭上往台中的客運。




      「對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我第十二次跟他道歉。

    「我哪知道我媽心機那麼重,還套我的話。」




      我媽大概在上上個星期就打電話來問我期末考考到什

    麼時候,得到答案以後還漫不經心的的問:「那你們考完

    就放暑假囉?」




      我一句沒多想的「對啊!」,竟造成了從昨天開始手

    機就響不停的惡夢。




      「傾兒啊!妳收拾行李了沒?」第一通電話。




      「在收了在收了。」我坐在電腦前面看網路小說。




      「傾兒啊!妳約諾鈞一起回來了沒?」十分鐘之後,

    第二通電話。




      「等下約,等下約。」我坐在電腦前面吃宵夜。




      「傾兒啊!你們要坐什麼時候的車回來?」五分鐘之

    後,第三通電話。




      「媽……」




      相同的對話,大概也發生在諾鈞和他媽媽的身上,只

    不過他比較慘,因為他騙他媽媽說兩個星期之後才放假,

    所以被唸了一頓。




      「是妳太單純了,誰要套妳的話都很容易。」諾鈞伸

    了伸懶腰,終於收回他從剛才開始等車的時候就開始針對

    我的控訴眼神。




      「單純也沒有什麼不好啊!」我不禁嘟起嘴,一邊拆

    開從7-11買來的御飯團。




      從小到大,諾鈞會給我的形容詞,沒有漂亮,沒有可

    愛,就只有不知道是褒還是貶的「單純」兩個字。




      「很好啊!」他不置可否的敷衍了一聲,拿走我手上

    的御飯團。




      「啊……」那是我最愛吃的肉鬆口味耶!




      「什麼?」他咬了一口,問。




      「沒事……」我喪氣的低下頭,只好再從袋子裡拿出

    鮪魚口味的。




      我和諾鈞的關係,很微妙,很奇妙。




      我家爸爸和諾鈞爸爸,是當兵時候燒過黃紙的拜把兄

    弟,兩個人生死至交,感情好的不得了,後來連娶老婆都

    把婚禮辦在一起,房子也買在對面,所以我家媽媽和諾鈞

    媽媽感情也很好。




      感情有多好?




      好到一種嚇死人的程度。




      新婚半年後,她們兩個同時害喜,去婦產科檢查,兩

    個人都懷有一個月的身孕。




      於是那個指腹為婚的情節就出現了。




      要是都是男生,就成為好哥兒們,要是都是女生,就

    成為手帕交,要是剛好是一男一女,那就再好不過了,兩

    家就能結為親家,好上加好。




      可怕的是,兩個女人天真浪漫的幻想,竟然很沒天理

    的實現了!




      懷胎十月,她們兩個同時陣痛,同時送進產房,三個

    小時後,諾鈞媽媽生下了諾鈞,而我在一個小時之後出生。




      好像註定好的一樣,我和諾鈞同年同月同日生,而我

    又比他還晚一個小時出生。




      好像,註定要成為夫妻一樣。




      所以從小開始,幼稚園、國小、國中到高中,我們不

    僅始終就讀同一所學校,就連班級,也在雙方家長的巧妙

    安排下,每年都同班。




      我週遭的同學朋友、親戚長輩,都知道我們兩個是青

    梅竹馬,是指腹為婚的小夫妻。




      一直到大學指定考科放榜,兩家還聯合舉辦了一場熱

    鬧的流水席。




      其實我考上的是台北大學,雖然是國立的,但是和最

    高學府台大比起來還是有一段距離,這樣大肆慶祝似乎有

    些太誇張了。




      但是會辦流水席並不是因為我考上台北大學,而是因

    為諾鈞「也」考上了台北大學。




      在指定考科前兩個月,我們兩家的爸媽患了嚴重的考

    前憂鬱症,整天憂心忡忡,比我和諾鈞還緊張。




      緊張的不是怕我們考不好、考不上,而是緊張我們沒

    辦法考上同一所大學,更緊張放榜的結果會是一南一北。




      結果全台灣一百多所大學,我們竟然還是考上同一所,

    這件事情讓他們四個人飲酒作樂,狂歡了一整晚。




      我在想,我和諾鈞是不是就注定要這樣一輩子一起走

    下去。





                         ∵∴我的未婚夫是諾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