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去當兵了。

很冷的低溫,很早的七八點,
我無緣無故堅持的,堅持去送行。

朋友是我的高中同學,已經二十歲的我,
好朋友並不多,很常見面的,不是國小也不是國中,
就是高中同學。
而他是我的好朋友當中,第一個去當兵的男生。

大概是這個原因吧,大概也因為我沒有哥哥吧,
所以沒有機會去送行啊,去懇親啊之類的,
這是第一次。我好像有些興奮。

今天的板橋車站,好像有好幾批都要去當兵的大男生,
在不同的角落集合,我陪著朋友經過電扶梯,
來到地下一樓的集合地點。

真是個很壓迫的景象,
因為很安靜,大概這種場合沒什麼人敢裝肖為還在那邊打鬧啦賽吧。
另外一個壓迫的原因是因為,
我朋友是海軍陸戰隊的,
可是好像有意外似的,除了我朋友,
其他大部分的人都壯的像牛或是流氓,
然後我的朋友,變的很小很小似的。

也許也因為他的年紀輕的關係,畢竟他也才二十歲而已。

突然我覺得看著他的背影,好像回到了高中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都是幼稚的相處著,
沒有煩惱,只需要編織著上大學的美夢,
可以狂翹課,可以很逍遙,還可以交男女朋友,
什麼都可以做,也可以努力唸書過四年,來換一番成就。
但是過了三年,我們實現的又有多少?

沒有,並沒有多少,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還是汲汲營營的走,
那些曾經夢想的願望,
好像也跟著被拖著走,卻不曾實現。

已經不只一次想著,如果我們一直都是那個沒有顧慮的高中生,
該有多好。

但是從來就沒有,該有多好,這四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